為什麼別人不希望你好?

時間 2021-06-02 19:05:57

1樓:Cherry

人的本性就是這樣的,撕開一層皮,所有的人都是破落不堪,我們除了去在乎在在乎著我們的那些人,別無所能,希望我們都能中肯的做自己,時時完美自己,接受自己的不美好,也趾高氣昂於我們的美好一面。

2樓:鐘佛林

首先,真正愛你的人,肯定是希望你好的,但不一定希望你能比他過得還好。

再來說,那些不希望你好,甚至打心裡希望你倒霉的人,有你的同學,一起工作的同事,乙個小區的領居,一起面試的陌生人.....等等。如果把社會比作乙個蛋糕,那這些都是跟你一起分享這個蛋糕的人,你過的好得到了更多的蛋糕,那他的蛋糕就變小了,甚至於沒有了。

雖然這麼說感覺太過現實、勢力,但是人生處處都是叢林法則的「弱肉強食」。不管哪個行業都是優勝劣汰的規則,你只有比別人做得更好,才能不讓自己被行業、社會所淘汰,所以不要太過在乎別人的看法,要不斷提公升自身的本領,才能得到更多的蛋糕,掌握更多的主動權、話語權。

3樓:Nil Foe

我覺得這是人之常情,從你的角度,你也不會希望別人過的比自己好,每個人潛意識中都會這樣。不過要做到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4樓:丫丫

人吶,這麼說的話可能真的是很神奇的生物了。跟你非常好的朋友比你好太多的時候,我想除了心底的祝福外,也會多少有些落差感吧,這樣的情緒介於你們是朋友,都不會說是絕對的,更何況是跟你普通關係的人呢。人說白了很多時候都是不患寡而患不均的,沒必要太較真,做好自己的就行,無需在意。

5樓:要笑哦

不希望你好的你也不一定希望他好,但是希望你好的一定是愛你的,你也要努力希望他好。當然,這都取決於你自己,不要在意別人,用心對待每乙個人,但是不要自以為每份付出都能回報

6樓:小凱同學

人們允許陌生人的飛黃騰達,卻唯獨不能容忍身邊人的發跡,這是一種自私,嫉妒的心理,而且這種心理非常普遍。

陌生人的過得再好與他沒有關係,但身邊人過得好往往會被別人拿來與他比較,於是,羨慕,嫉妒,甚至仇恨應然而生。

這是一種普遍病態的心理,但卻是常態。

7樓:just

具體來說,是不希望和自己同等能力的人比自己好。因為人們都有好勝心理,都希望自己能拿到各種office…走向人生巔峰。但是當自己達不到的時候,會對自己失望,而在這時,如果和你能力差不多甚至不如你的乙個人卻超越了你,你肯定更加心灰意冷,再加上你不想看到別人超越你。

所以,你對這些人的祝福並不是真心的,甚至有些牴觸,甚至根本不祝福,而是去選擇打擊。這就是為什麼你變得比TA好了,TA們不開心甚至拉黑你的原因。所以,自己的成功盡量少告訴別人,悶聲幹大事更重要。

哈哈哈哈。如果是乙個能力比你差或者家境…等等方面比你差的超越了你,你可能沒有那麼難過,因為你覺得這對你沒什麼威脅。

8樓:馬了頂小

人類很自私

愛可以超越自私,朋友的愛,家人的愛,伴侶的愛,當乙個人對你的重要性大於自己時,你會希望他/她好。反之,這種關係很難達成,所以大部分人見不得你好。

9樓:我叫窩家哦

怎麼說呢,也不是所有人都不希望你好的吧。不過大部分就不會希望你好啊。因為大家都希望自己不是最差的那個,如果身邊的人都太過優秀,那自己的壓力肯定很大呀。

停滯不前是簡單的,而不斷向前是異常艱難的。

我有看過乙個很有意思的圖,當你在上學路上看見同樣遲到的同學,你就會有安慰。畢竟,被懲罰的不只是你乙個。

我很清楚,這並不是乙個很好的心態,但人性就是如此,我也沒有辦法控制,甚至有時候,我就是這樣的。

10樓:周遊

大多數人都不希望自己被超越吧

不用拿小比例去說。你得到第一名肯定比第二名開心。

人只會關注最出彩的那個。寧做雞頭,不為鳳尾。

11樓:星爾

這個問題,其實可以反向想一想,你希望別人變得更好嗎?真實的是,我們都會有不希望別人變好的想法或者還會有一點點阻止他變好的行動,但是大部分人最後都會壓制自己這種想法,這是我們所受教育告訴我們這是不對的,我們可能都會有各種各樣不好的想法,但最重要的是,我們都不會真的去這樣做。所以啊,如果別人不希望你變好,可以體諒,但如果他真的阻止你變好,遠離他。

自己有這樣不好的想法,調整自己,變成一種激勵自己的動力吧。

12樓:千百度電影

因為你好了,對他也沒有好處,反而覺得你的存在顯出了他的失敗,所以自己過的好了,偷偷摸摸的就好,低調點,沒壞處。也不排除一些人心胸狹窄,氣人有笑人無那種人還是很多的,自己活自己的吧,不看那些人就好了,無視他!

13樓:愛思考的幾木

因為你的好帶來不了實際的收益給別人,如果是利益共同體,你覺得別人會不希望你好嗎?

說白了,想要別人真心希望你好,手要松,要捨得,要讓別人看到你變好的利我價值。

不然你變好除了顯得自己差勁,還能有什麼?

所以,不利他的好,不被祝福很正常!

14樓:蓉蓉

趙小棠說:世界上只有兩種人不希望你好,一種是嫉妒你的女人,還有一種是不如你的男人。

換句話來說,只能自己過好自己的,不要期望別人對自己的祝福。(個人看法,勿噴)

你希望你的朋友過的比你好嗎?

陌白衣 如果,是有過命之交的朋友,我自然希望他 她比我過得比我好!同樣,我也相信對方也是這麼想的 當然 如果是普通朋友的的話,我並不希望對方比我過得很好,若是稍稍好一點我還能夠接受,因為,我們還能夠繼續友好的相處下去。必竟我們是人,只要是人都會有私心和妒忌心的!最後一種 生意場上的偽朋友,或者是說與...

為什麼會覺得你最好的朋友不希望你變得更好?

鹹魚也有夢想 哦,人類的通病就是恨人有,笑人無。很多人就是這樣,歸根結底就是想在別人那裡找到存在感!你比他好了那他的存在感怎麼顯示。這樣的人是不能做朋友的。 阿北 嫉妒心理很正常你就努力把自己變的更好不用在意其他人的看法尤其是像這樣的朋友 不能徹底否定她 他不好 但是真正的朋友絕對不會是這樣的 三情...

為什麼身邊的人都不希望你變得好?

公務員慕 現階段而言,除了你的父母,沒有人希望你好。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看書學習努力變得優秀成了一件需要偷偷摸摸做的事,還要不斷聽到別人的酸話。不過,仔細想來這些相對於我可以變的更好又算什麼。成為乙個優秀的人的道路上,只能做乙個獨行者。同樣也是我的自勉。 陌志祺 父母那一輩大家都吃玉公尺麵餑餑,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