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化學和化學工程研究生未來前景各怎麼樣?

時間 2021-06-02 12:12:51

1樓:瀟湘笛

化學工程不太了解,分析化學倒了解一些,應用性很強,畢竟分析技術是一種技術手段,可以用於不同行業,如化工、材料、醫藥、生命科學、環境等,不過最好學歷高一點,能熟練掌握2種以上儀器的分析更好了,就業去向比如各行業的企業、醫院、檢測機構、科研機構甚至公安局等從事技術工作,也可以去分析儀器公司如安捷倫、熱電、島津等從事儀器銷售、技術支援或培訓等職。

2樓:

我不太清楚 @陳晨 同學所接觸到的公司、企業是怎麼樣的,至少作為今年的應屆碩士生是完全沒有看到這樣的高薪。題主可以了解一下,化學化工行業是出了名的待遇低,工作環境差。就我了解到的幾個公司的應屆畢業生薪資來看,外企中除Dow、AP、和Shell薪資較高外,第一年有10w的就很不錯了。

國企一般福利較好,待遇一般。所接觸到較好的煙台萬華研發崗碩士年薪10.5w,南通醋酸纖維的應屆博士18w。

設計院的收入普遍較好,第二年上手之後10w+。化學化工作為乙個傳統行業,就業範圍非常廣,不同方向和工作型別之間的差距很大。行業決定了從業者需要比IT之類的熱門行業更有耐心和眼光才能有不錯的收入。

否則做一輩子倒班工人都是有可能的。「至少研究生畢業20w年薪肯定有的。」這句強烈不贊同T_T

3樓:陳晨

都不錯,但是的看你的就業方向。如果你是做lab的話,非常穩定。

如果是到國企的話,前景也是不錯的。

到私企就看你的眼光了,如果確實找到乙個不錯的,是非常好的機會。

至少研究生畢業20w年薪肯定有的。

4樓:

PO主是gg還是mm啊,前者就別讀分析了,除非真的喜歡lab的工作,男生還是應該做些工程設計、計算、施工現場相關的工作,mm就另說了

到底要不要讀分析化學研究生

小舟在拾貝 看得出樓主顧慮很多,其實也不用想這麼多。然後你應該心裡就有答案了。題主說貌似分析化學工資不高,自信點,把貌似兩個字去掉 如果家裡有關係,進學校當老師是最好的選擇,當然,能進待遇不錯的國企,也很不錯。完成以上選擇,你就已經跑贏了百分之八十你去讀研的同學們。剩下的百分之二十,要麼家裡有關係有...

化學工程和環境工程,哪個更有出路?

就業角度。本科 化工就業比環境好一點,實際上差不多,都是廠裡操作工。可能個別男生有機會做個車間主任小管理,大部分轉行。女生方面,這種專業就應該杜絕女生填報,但是女權會說這是性別歧視,大多數跟分析化學搶飯碗。不過化工有的還能有報名初中老師的資格,可是人家公立學校要師範本科,或者碩士,這路基本涼涼。不過...

研究生選高分子化學與物理還是分析化學好呢?

小夫 瀉藥。首先說下我的觀點,這兩個專業沒有什麼可以進行比較的,選哪個完全取決於自己的愛好。接下來進行一下解釋。題主在問這個問題之前不知道是否了解了這兩個專業到底是做什麼的,因為題主自己也說了,馬上就要攻讀研究生了,所以我就預設題主已經對這兩個專業有所了解。事實上,這兩個專業的某些方向還是有共同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