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建造師怎能複習最有效果

時間 2021-06-02 05:22:38

1樓:在路上

到目前為止,2023年一建備考的考生越來越多,很多一建小白備考速度慢,但還是開始進入備考狀態,提分效果不高,雖然現在時間多,但想短期提高分數,必須有所改變。下面總結的一些一建考試一些提分攻略,僅供參考。

攻略一:精準抓考試要點。考試時間多,可以先全面仔細地複習教材,集中精力和時間突破考試要點是關鍵。

考試重點就是考試得分點,與其漫天撒網去賭乙個可能考到的小知識點,不如集歷年常考知識點和高頻考點多得分,畢竟高得分才是通關考試的王道。剩下更多時間去把教材的知識點了解清楚。

攻略二:利用思維導圖的方式檢查自己對知識點的掌握情況。利用思維導圖學習,不僅能對知識點進行總結,形成清晰的思路,還能對知識點進行快速查漏補缺,檢測各章節的重點內容是否熟練掌握。

如果看到每個知識點都能清晰聯想到相關的內容,那麼就可以不著重複習;如果對某個知識點不是很清楚,那麼就需要更多時間把這塊內容再學習一下。所以現在正在備考一建的考生時間上絕對是充足的。

攻略三:公共課的備考可以從真題入手,嚴格地按照考試時間,完成題目。做完之後,將真題裡面每乙個選項對應的知識點回饋到教材裡面,將其理解吃透。

案例題的備考一定要以教材為準,看教材也不要通篇複習,要有針對分模組複習。比如建築,我們要從管理的角度開始複習,進度、合同、造價、招投標等等。而市政跟公路就要以技術部分為準,路基、路面、橋梁、隧道作為主線。

攻略四:等到考前三個月,在衝刺階段建議做一下一級建造師衝刺試題,這些習題是老師們嚴格按照考試大綱出的題,考點覆蓋面廣,針對性強。通過這些習題的訓練,會幫助大家找出自己複習時的漏洞與盲區,及時修補漏洞掃除盲區。

另外還要做近幾年的一級建造師真題,可以幫助我們快速了解考試難度和考試出題形式,所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就是這個道理。切記,要時刻保持做題的手感!

2樓:在學考試網建築

想要在一建的複習中獲得比較好的成果,一開始就需要安排好自己的學習步驟。

第一步:先快速瀏覽實務案例(真題),找出考試規律,每年案例要考的都有:《專案管理》中的網路計畫和工期索賠、質量事故、安全事故,《法規》中的招投標、安全生產條例、保修,《經濟》中的乙個計算,如此等等。

第二步:再學習《專案管理》《法規》《經濟》中的重要章節(注意每個章節都要邊看書邊做各科真題,否則看了白看),尤其是與《實務》案例有關的章節。事實證明,與實務案例有關的章節往往也是各科分數最多的章節。

第三步:回頭把實務案例真題逐個作答,搞透。

第四步:其他三門的非重點章節。

第五步:《實務》的非重點章節。

3樓:AyishaMJ

2023年一級建造師報名時間預計將在近期公布,現在正處於備考階段。對於一級建造師備考,大部分考生都會迷茫。那麼現階段該如何複習呢?接下來優路教育就帶大家來看下。

1、先看舊的內容後看新增的內容

1)教材中一直存在的章節其實都是主要內容,這就是得分的地方。

2)新增內容第一次考,考慮到所有考生都不一定掌握清楚,命題者也不會太為難考生,一般會有意識地降低難度,不會考得特別細。所以掌握提綱挈領的內容會事半功倍。

2、先看自己喜歡看的再看相對吃力的內容

1)其實想想看,看著都想吐的章節基本上都不會考,因為你生理很正常,你想吐別人也想吐。

2)考試主要是考選擇題,任何乙個看著難受的地方不看最多損失1~2分,所以千萬別焦慮。

3、先看能搞定的,後看搞不定的:

先看分數多的重點章節,後看分數少的次要章節;先看三門課(專案管理、法規、實務)都要考的,後看本科目獨有的。

4、掌握分值分布

1)教材無論如何變化,重要的內容永遠都是重要的,編寫的再少也重要;不重要的內容編寫的再多也還是考1~2題。

2)掌握重點和考點。有考生會以為考過的地方不一定是重點,其實任何一門課程任何乙個章節的重點總是客觀的。以法規為例,稍微懂一點的人都知道,重要的永遠是法條。

以實務為例,案例部分佔據分值的75%,但與案例有關的內容佔教材篇幅才幾十頁而已,剩下300多頁都是選擇題的地盤。

5、繼續掌握重點

比如,在學習《專案管理》《法規》《經濟》中的重要章節時候,一定要注意與實務案例相關的章節。準確地說,與實務案例有關的章節也就是各個科目分數最多的章節。

6、理解看書別純背書

1)教材內容繁雜,不要逐字逐句的看,這樣,人很容易被拖垮,信心一旦沒了再樹立很難。

2)比如,法規課程的核心是法條,法規考試是考核對法條的理解和應用,不是考誰背書背的好,是考理解力不是考記憶力。換誰去出題都一樣。

3)三科都考的先看。比如《建築法》《招標投標法》《安全生產管理條例》《質量管理條例》的內容。你看《質量管理條例》中的保修,只有一頁紙,但法規就要考3~4分左右,專案管理、實務也要考,三科加起來,就有10多分了。

而《保險法》8頁紙,考1分,有時間掃一眼,沒時間就別看它,考試的時候蒙乙個說不定還對了呢。

綜上所述,那些逢考必過的考生們,都是將功夫用到了平常,絕不是考前看2套題就能輕鬆通過的。考前臨時抱佛腳僅僅能幫大家錦上添花,絕對不是大家考試通過的救命稻草!建議考生,一定要平時多學習,多努力,爭取一次通過一級建造師考試。

4樓:舒心

囉嗦了點。答主一寶媽,白天奶奶帶,晚上我哄睡著了看書,不過我是全職年後三月份開始,準備了6個月……第一次考試一年過了四門(機電專業),期間寶寶生病拉扯了二十多天。

5樓:趙修

2023年通過考試,一共考了三年,三年加起來看了五天書。

說一下策略。

一定要先攻實務,很多人先過了三門,第二年實務不過,第三年就沒心思考了。第一年不要貪多,實務+任意一門即可,我建議考法律,法律是四門裡最簡單的,運氣好的話裸考都可以蒙過去。另外你做哪一塊,就考哪門。

修路就考公路,蓋房子就考房建,千萬別看市政值錢就眼紅,考完了本行再增項,難度會小的多。

實務法律解決後,先看經濟,經濟理解的內容多,理解後不容易忘。經濟的教材裡,財務部分寫的非常差,最好和財務人員一起複習,不然很多名詞搞不清楚。

管理記憶的內容偏多,要多看幾遍,尤其是臨近考試的幾天,一定要突擊過兩遍,就算記不住,考試的時候看到選項也能想起來。另網路絡圖一定要吃透,考的非常多,有一種「30分鐘搞定網路圖」的方法,有資源的人可以找來學一下,很實用。

6樓:夏花依舊

一建考試有四個科目,經濟,管理,法律和實務,其中實務最難,很多要背的,而且考察的也很靈活,之前在一建考試群裡大家都說「得實務者得天下」,這句話對於備考一建的來說一點也不為過。經濟涉及很多公式,雖然說公式不難背,但是這麼多公式,很容易記混或者忘記,對於這門課我覺得就是多做題,把公式用會來,套公式一定要熟練,這樣能夠節約很多時間。管理在看書的時候就把知識點邏輯串起來,在做題的時候把每道題的知識點都到書裡找出來,劃出來,以後複習的時候重點就看那些劃的知識點,有目的的去看書,學習效率就高了。

法規很多都是靠背的,所以建議理解記憶,理解的時候一定要按照一定的邏輯去理解,理解之後背出來,不用完全跟書上的原話一模一樣,能夠按自己的話說出來就行了。

備考過一建考試的都知道實務是最讓人頭大的,不僅知識量巨大,而且知識點非常零散,不好把握。複習實務的時候,首先要掌握幾大塊知識點(質量,安全,進度等)。其次是要有強大的心理準備,從某種意義上說實務並不不是一門努力就能獲得成功的課程,這是一級建造師考試裡面唯一能夠讓人拉開距離的科目,卡人也是卡在這上面的。

對於零散的知識就用零散的時間去看,十分鐘、二十分鐘都不要放過。並且一定要有連續性,每天都要看一點,不然等你過兩天再回頭翻的時候就會發現很生疏。除了看書之外,還要大量的做題,最好做真題。

一建考試各科目備考的你可以參考這篇【收藏】2018一級建造師考試各科目備考指南! 怎麼複習最有效其實也要找到合適自己的方法。

7樓:

距2023年一級建造師考試雖然還有六個月的時間,但是由於考試難度係數比較大的緣故,考生依然免不了會提心吊膽。一建考試是一場戰鬥,面對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只有全力以赴才能有所收穫。

但是如何備考才能順利通過2023年一級建造師考試呢?下面我們來看一下學霸是怎樣過一建的。

學霸A:一次過四門

心得:我是15年報考的一建機電專業,沒想到居然四門全過了。我當時是從5月份開始進行備考複習的,我給自己制定了詳細的複習計畫,每天留給自己四個小時的學習看書時間,而且還定好了看書進度的周計畫和月計畫。

書最少要過三遍,第一遍可以略粗一點,注意看書進度不能太慢;第二遍是精讀,這時可以做一些題目以配合和提高理解,且要以解決問題為目的去看書,這樣效果會好一些;第三遍是有針對性得看,不懂的地方多看,懂的地方一掃而過。最後還要留乙個月的時間做幾套模擬試題和歷年真題,找一下做題規律和技巧。離考試越近越不能放鬆學習,臨近考試著重記考試要點,多瀏覽幾遍會加深記憶。

考試過程中遇到不會做的題也不要慌亂,認真讀題,認真分析,千萬不要放棄,尤其是案例題,能答上一點是一點,答上有可能會得分,不答是一分都不會有的,不要放過任何乙個可以得分的機會。

學霸B:實務128高分通過

心得:我是14年報考一建,實務以128高分通過。個人建議,一定要用一半以上的備考時間來對付實務,學習時間決不能平均分配。

在制定學習計畫的時候就應該注意這點。實務書一定要細看,看書的同時注意總結書上實務案例題的答題規律,細細研究就會有所發現和收穫。實務課要想拿高分的話,建議一定要上個網校或培訓班什麼的,聽專業老師講解案例題的答題要點還是很有幫助的,比自己摸索省時省力多了。

還是要強調一下的是,學習中不能過於依賴老師講課,要自己主動學會思考,要善於歸納和總結,這樣複習才會更有效率。只要複習到位,考過實務沒有任何難度。

8樓:王亮

法規陳印大師的觀點是:

公共課最佳效率複習方法:背真題——聽課件——看教材;

實務課最佳效率複習方法:聽課件——背真題——看教材,可以參照一下,最好親自去聽一下2023年學派網預科班課件,大師講的技巧很受用。

一級建造師考試怎麼複習最有效?

一級建造師 1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2 根據考試難易度來分割複習時間。首先,知己知彼 一級建造師考什麼?一級建造師共有4科考試科目,其中有3門為公共科目,1門為專業科目。專業科目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備考順序先易後難,先看公共課,再學習實務專業,備考時間分配比,題主可以參考 有效複習很重要!有效複習...

一級建造師要怎樣複習最有效?

如夢 針對最新考綱的要求內容進行劃分重點,在複習過程中培養自己的考點意識,然後進行針對性內容記憶,鍛鍊自己答題的得分點的意識。輔導書繁多冗雜,要學會精簡選擇,集中力量在幾本核心教輔上,降低認知負擔與心態負擔,做到把基礎知識吃透,在開始做題之前將佔試卷70 的基礎知識打牢。前期以打基礎建框架為主,越往...

請問一級建造師實務怎麼複習最有效?

笑容背後的壓力 我是好記性不如爛筆頭,最傻的方法,抄書。一句一句看下來,篩選什麼是什麼,什麼的主要方法是,這種類似的句子,一般都是選擇題考的。 築過網 一級建造師實務怎麼複習 1 案例佔120 160,與案例有關的內容佔教材篇幅不超過100頁。2 7月以前解決案例問題,選擇題放在8月份以後。3 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