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四六級該用哪種資料?

時間 2021-06-02 03:17:05

1樓:緋緋有話說

之所以取得這麼好的成績,也是通過自己不斷的努力得來的,其實我也是考了三次才過的我就簡單分享一下自己的經歷吧~

第一次參加四級考試完全就是裸考 ,以至於完全沒有把握好時間,大半張卷子都沒有做完,直接是最後幾分鐘亂寫亂填所以第一次果不其然

這成績著實有點頭大,有了第一次的失敗,後來就開始嘗試去網上找一些備考資料和網課,也知道了四六級的評分機制,了解了做題順序和思路,但還是沒有來得及時間做充足的準備,於是有了第二次失敗

當時真的覺得生無可戀了,就差三分就差三分就差三分啊但是看到身邊還有好幾個考了424分的瞬間又找到了那麼一絲絲安慰(哈哈啊哈哈)

第三次備考,我的準備還是蠻充分的,直接買了考蟲還有劉曉燕團隊的四六級課程,然後每天也有給自己制定乙個詳細的計畫,從背單詞、語法、寫作、聽力等多個方面來提公升自己,所以才有了510分順利上岸的成績~

2樓:安笙

我的想法很簡單就是詞彙書(是閱讀的基礎,當然有的人不背單詞,就是多遍地理解性地瀏覽,個人認為這比較厲害,這裡將此情況排除在外。)真題

詞彙書:大多數材料都差不多,就是看看你自己平時習慣什麼閱讀、背誦方式,自己可以比較看看哪種更適合你。舉個例子。

比如星火的巧記速記是偏思維導圖,雜糅合種,個人覺得比較花;詞彙必備是比較簡潔,也便攜,還有例句(有的材料沒有例句,不方便理解)。新東方的小綠皮詞彙詞根聯想記憶法(分是不是便攜版 ,便攜版沒有例句)也屬於比較簡潔的。

我比較喜歡純背單詞,所以我傾向於後面兩種。 因為習慣星火詞彙必備的排版(高中就用的星火),所以我選擇星火的詞彙必備。當然,你要看你自己喜歡哪種。

真題:推薦9.9小黃皮真題,經濟實惠。

3樓:Valiente

跟很多大神比,我的四六級成績都是低分飄過,不值得一提。那些只是為了「過」 四六級,不是為了刷分的朋友可以繼續往下看。

四六級都是一次過的~ 還是有點小驕傲的嘻嘻

六級成績是讓室友幫忙查的所以圖有點模糊哈哈

一、單詞是基礎

有些同學說自己基礎比較差,其實就是詞彙量太少了。所以說,準備四六級的第一步就是背單詞。但是怎麼背單詞呢?

其次,也不推薦單詞書。厚厚的單詞書,看著就有股壓力。室友都說,買四六級詞彙書就是為了買個心安哈哈哈哈

所以,我推薦用真題背單詞,把做題中遇到的不認識的詞乙個個畫出來,總結下來,慢慢背。看似是很笨的方法,其實非常有效果。另外,也推薦大家把初中高中英語書後邊的單詞好好背背,這些都是基礎詞彙,在四六級考試中也是非常有用。

二、真題最重要

真題要留兩到三套考前一星期用來模擬。別的真題全部都吃透,爭取每個詞都認識,每個句子都能看懂,這樣的話,你就成功了一半。

三、認真聽課

那麼多四六級的名師,他們的存在不是沒有意義的。對於基礎差的同學,請一定要好好聽課。老師會帶你從整體上把握四六級考試,能夠做到有的放矢。

我這邊有一些六級的資料,需要的話可以免費分享給大家。

4樓:祥雲流水

誠實的說,各種資料都比不過真題。

我在備考期間,先制定了計畫,初期記憶單詞,並不斷熟悉。

我的弱勢在於閱讀,我用了很多時間做真題做模擬題,閱讀沒什麼起色,後來賭氣發揚優勢,在寫作和翻譯部分下功夫,最後強行及格。

至於聽力,我也努力過,有好有壞,考試的時候聽力出了故障,大家都聽不好,我沉著冷靜,就拿到了60%的聽力分數。

至於資料,我之前看過有道新東方的課,用過巨微英語和新東方真題,都不錯。大部分人推薦巨微,也很好,但是寫作和翻譯部分我覺得不夠好,尤其是范文,這部分我都是用新東方的真題答案補足的。

我說一下我的成績,總分426,聽力60%,寫作和翻譯70%,我閱讀超差。

5樓:

四級飄過,只做了幾份真題,考前大概了解流程,成績477。正在準備六級。四級分為聽力,閱讀和翻譯作文。平時多看多練,磨磨耳朵考場絕對可以應付。

參考資料建議華研外語,畢竟是上交大編寫的,而且真題答案解釋很詳細。

四級聽力和閱讀專項訓練

四級聽力真題指南

6樓:小又又

我身邊的人幾乎都用的星火,在它打折的時候才9.8一套真題,就是一天刷個一兩題,但是做完了不能扔那,要仔細看到底是怎麼錯了,所以英語渣渣的我每天睡前要花兩個小時在六級卷子上,反覆糾結。

還有,強烈建議考前去上考蟲或有道的免費衝刺課程!那些老師都賊厲害,聽他們講講經驗真的很收益,缺點是你註冊之後它老給你發廣告簡訊。

7樓:要想成功必須強大

資料方面我可以很負責的告訴你:

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與其到處踩坑,還不如一開始就找對方法,比如找個靠譜的培訓班,有老師專門上課,還會提供講義,監督你複習,以及模擬考之類的。豈不是一舉多得?網上直接報個有道考神,這些一口氣全搞定,何必還去到處找坑的半死的資料?

再說了,資料就算到手了,乙個人能硬著頭皮學下去嗎?

所以啊,還是要找對方法。我這個月就準備報考神的新課程了,模式很新穎,期待有好的成績!

8樓:你給的回憶

什麼資料都不能比乙個好老師重要,四六級其實是有很多坑的,要有人去引導效率才會高。我之前也踩坑無數,後來我學姐給我推薦去上網課,考蟲和有道考神都用過,成績是穩步上公升的,不論是信心還是學習積極性都有很大提高。考蟲相對於考神,沒有那麼人性化,考神最近上線的新課程模式更深得人心。

所以四六級是個坑,就看你如何正確填上不踩了。好好選擇吧,祝成功!

9樓:做耀眼的壞人

作為過來人當年剛考四六級的時候也曾瘋狂的在網上找資料,結果找來一堆沒啥用的玩意兒。身邊人更是七嘴八舌的給建議,這樣一來二去直接開始自我懷疑...後來直接乾脆上網去找網課來學。

結果找到了有道考神(網易旗下的網教平台)。上面講師平均教齡都在12年,每天下課之後還有課後作業、詞單、模考、學習報告一系列的。當時我記得用他們送的講義每天都記錄了很多密密麻麻的筆記。

那些筆記後來送給學妹當資料用了,她說比亂起八糟的資料靠譜多了!所以說,考級路漫漫,選對方法佔一半啊!

10樓:Julie-居里

目前四六級考委會據說是在上海交通大學,所以看著封面寫有這個的材料可以買.

當然,四六級比較經典的是星火和新東方.至於挑選哪本好,很簡單,誰的解析你能看明白,誰的解析夠詳細,就是哪本輔導書適合你.

四六級考試備考的資料不宜過多,真題1套,如果感覺自己聽力和閱讀專項比較差的話,再多買一本單獨的專項練習,2本,足夠了.關鍵是要練透. 如果你是非英語專業,不需要提高英語能力,只是考試而已,建議不停做題,每套題至少3遍及以上.

另外,一定要學會看解析,分析自己究竟出錯的原因,想想自己下次如何避免,偶爾老犯錯的題,錯題集,反覆練.

最後呢,一定要至少每週有2-3次是堅持練習30分鐘聽力和閱讀的經歷.因為四六級考試時間非常長,沒有超過30分鐘以上疲勞感得出的分數,不是考場真實分數,而且考場容易走神.

大學考四六級有必要買資料嗎?

先說結論 要 不過,精益求精 四六級只需要買 單詞書,買一本六級就可以了,四級包括在裡面真題,近十年的真題準備好,對於應試教育,刷題是最好的方法,從真題中探索規律,找準出題老師的內心 語法書?可有可無,用高中的語法妥妥的就夠了 很有必要。應試考試都有考察範圍 重難點 規範要求。但是,光看文字描述太抽...

大學四六級難考嗎?

狗貨 講實話,四級真不難,就那我自己來說。由於疫情原因,學校考位有限制,我們也大一上學期是不被允許報名參加四級考試的。所以直到大一下學期才把報名,等於是我今年五月份才考的四級。報考了四級之後,可能一開始覺得時間還挺久的也沒啥感覺,知道快到乙個月的時候覺得應該複習複習,但是自己又不是很自律所以直到老師...

我們為什麼要考四六級?

扇貝四六級 四六級考試的用處可能比你想象中的要多哦!1 想要讀研的同學 首先需要說明的是保研是對四六級要求的!一般要求為四級500分以上,六級425分以上。考研複試時,四六級成績高會給老師留下較好的印象。讀研後六級成績達到一定分數,可以免修碩士生英語課程。2 部分工作黨 傳媒行業 公務員很多崗位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