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老師對自己失望過,現在自己害怕現在的老師對自己寄有期待,怎麼樣才能說服自己放下心理上的包袱?

時間 2021-06-01 23:51:42

1樓:begonia

相信你的老師就好。

如果我有乙個學生,我知道他害怕我的期待,那我會盡量不表現我的期待,但我還是會期待。

做老師的,對每乙個學生都抱有期待,期待他們能變成更好的自己,而不是變成第一名。

2樓:飲蘭

因為什麼老師對自己失望,是自己意外一次失敗還是老師過高過分要求。不是所有老師都是仁心慈愛,有些只是把成績優異學生當作炫耀自己工作能力的工具。如果是意外就要思考怎麼盡量避免,減少損失。

如果是自己不專心,這就不用多說了。

另外為什麼要害怕現在老師期待。其實老師都應該用期待的鼓勵的發展的眼光看每乙個學生,不是因為你是誰,而是老師本身教學是為了學生更好成長。你可以把老師的關注,期待當作鼓勵,別人對你的肯定但是不能依賴這個給你信心和動力。

三五好友的快樂平等交流絕對好於上對下的期待,或者變相壓迫。

老師只是你漫長生命的過客,你的世界裡無非老師同學家長,而他的世界絕非只有學生。

3樓:小狗蜥蜴

看來你很在乎別人對自己的評價,說句實話,如果想讓別人看得起,首先自己要強大,把注意力集中在做好事情本身就可以了。比如,看書的時候專心看書,學好每乙個單詞,做好每乙個習題,這就是對自己負責。

4樓:雪伽

人生無常其實能在你掌控之內的事情太少了,你沒必要過分在意別人對你的期望,你可以給自己指定乙個目標,分為很多階段,然後你一次一次完成自己的小目標,讓你獲得成就感。逐漸脫離來自以前的陰影

5樓:施啟明

所謂期待,有三種,

對自己的期待,自己對別人的期待和別人對自己的期待。

對自己的期待,比如我期待考100分,責任人是自己。自己需要為這個期待行動

別人到自己的期待,比如你父母想你考100分,這是他們的期待,不是你的期待,你也許能滿足他們,也可能滿足他們。行動和結果是你決定的,然而這不是你自己的期待。你不用負責。

6樓:seikosakaguchi

那麼,你對自己的能力如何看待呢?就算別人對你失望,你也不要對自己失望。有些事,只要講求原則,問心無愧就好,不要過於在意別人。

陌生人,你對現在的自己失望嗎?

火狐中國 當然年輕的時候總覺得自己牛,經歷多了才不得不接受平庸是現實,自己就一平頭老百姓 既改變不了世界,也改變不了他人 你說這樣的自己,能不失望嘛 青絲繞 我覺得還行,有個三口人夠住的大房子,房子採光也很好。不是很富裕,倒也衣食無憂。以前沒有房子的時候,也過的很糟糕,對婚姻也不是很滿意。經歷了做生...

什麼時候對學校(或者老師)失望過?

七次肩上的風 自己很用心寫的東西遠遠比不上人家上網抄的所得的分數來的多。我對這個老師很失望。乙個設計專業,看的不是思想,是平時分數,是和老師關係好的程度。我對這個學校很失望。我對自己也很失望。 燒仙不要加草 懷同硯感 吾問西南之地,號之以邛都。古人云,天影落虛淨,邛池映月,謂之靈也。尋道阻之長艱,感...

報復以前校園暴力過自己的人,這樣對嗎?

百年吃麵老飛 無所謂對不對,這世間你管他那麼多對錯。只是有時候對我而已是心理陰影,我當年就該打回去,打了老子自己爽,一句話,他們憑什麼欺負我?好人,懦弱,自卑,就該受欺負嗎?我最煩的就是有人告訴我 不要跟他們一樣同流合汙 可他們是什麼貨色,那時候不反擊,就沒機會反擊了。修改一下吧,不跟他們同流合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