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你現在的智慧型,想對以前的自己說些什麼?

時間 2021-05-05 11:17:14

1樓:Poppy

每次經歷了痛苦後,會責怪自己當時為什麼不怎樣怎樣,不然就是責怪父母為什麼不多教一些東西,能讓我避免一些坑。

現在的我會對過去的我說,你辛苦了,那時候的你是這樣無助、不知所措,小時候揹負太多的東西,現在都慢慢放下吧,今後交給這樣稍微成熟一點兒的我。

我會在你難過的時候安慰你;在你遇到危險的時候保護你;在你迷茫的時候給你加油鼓勁,一起尋找解決的辦法;在你痛苦的時候擁抱你;在全世界不理解的你的時候,伸出手拍拍你,在你失去希望的時候,找到重燃生活的熱情。

每個人內心都住著這樣乙個柔軟又脆弱的孩子,可惜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不知道如何保護他們,多多少少都在內心裡遭遇過情緒創傷,除了這個脆弱無助的孩子以外,我們的內心同樣有著無限的力量,能夠帶領我們穿越痛苦,給予我們智慧型,人生路上的指路燈。是的,他一直與我們同在。每當我們感覺快要崩潰,無法忍受的時候,他會撫慰你,只要你仔細傾聽內心的聲音,就能夠接納痛苦。

在加勒比海盜裡的羅盤就代表這樣的隱喻,第五部死無對證裡有句台詞是這樣說的:「羅盤能帶你去你想去的任何地方,千萬不要背叛它。」從我的角度來看,羅盤就是內心的方向盤,它的意思並不是一種任性的、不考慮後果、盲從的自發行為,而是來自古老的靈魂,向你傳遞生命的本質。

以我的理解,用羅盤這樣的隱喻來告訴大家,其實古老的智慧型本就存在在我們的內心,只是等到合適的時機,命運會開啟你沉睡已久的智慧型,想要開啟智慧型,那麼你一定需要獨自走過黑暗,面對無助,直到最後穿越它。

2樓:陳子坤

擦亮眼睛看清人,不要隨意相信人,也不要不敢相信人,一切的問題都是人的問題。現在後悔沒有用,不要頹廢,不要沉淪。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3樓:張不群

人有一些可怕的感情,比如,嫉妒,虛榮,虛偽,自私,見不得別人好。

但人只所以叫人,是因為有的人可以淨化自己。不要輕易的感覺被放縱慾望的人傷害,也不要因為沒有膽量,把自己所有負面情緒放在人後汙衊。

承認自己的缺點,承認他人的優點。

才是乙個成年人的開始。

4樓:山野

如果我是個網球,那他就是個網球拍,不管什麼時候,他都比我高一厘公尺[柴靜]

那就用那個人的話吧

感謝所有在深淵裡掙扎的人沒有毀了自己上圖

5樓:再等五分鐘

1:好好學習,並學會如何高效率的學習

2:珍惜自己,很多事情不是你的錯。

3:勇敢,敢於反抗自己不喜歡的事情。

4:相信自己,提公升個人信心

5:樂觀一點,再次重申,很多事情不是你的錯!

順風順水,順其自然,愛你!

6樓:一斤月光

瀉藥,在上課,簡單答一下佔坑

大概是好好珍惜身邊的人

對父母好一點別吵架

跟弟弟好好相處,給他買想要的玩具,別等現在他呆在封閉學校想給買也玩不了

好好努力,不再任性妄為,別傷害愛自己的人。

有什麼想對以前的自己說的?

歐發財 給自己個期限吧,10年 你好15歲的你,我是25歲的你,你初中學習不好,家裡人讓你上了北安的高中,要好好學習啊,不要上課睡覺,要學理科哦,不要怕自己學不好,因為文科你學的也啥也不是,大學遇到的男生我知道你還是會和他在一起的,23歲提出結婚的時候就跟家裡鬥爭吧,我知道這個現在是你的遺憾,要是還...

以前的老師對自己失望過,現在自己害怕現在的老師對自己寄有期待,怎麼樣才能說服自己放下心理上的包袱?

begonia 相信你的老師就好。如果我有乙個學生,我知道他害怕我的期待,那我會盡量不表現我的期待,但我還是會期待。做老師的,對每乙個學生都抱有期待,期待他們能變成更好的自己,而不是變成第一名。 飲蘭 因為什麼老師對自己失望,是自己意外一次失敗還是老師過高過分要求。不是所有老師都是仁心慈愛,有些只是...

2021你有什麼想對自己說的

湯圓 生活很苦,要開心,對自己好一點。過去的就讓他過去吧。用心工作,用心學習,用心生活。做個好人好難吶,可是還是要竭盡全力做個好人。過去兩年嘗盡孤獨,2021希望自己不用那麼孤獨。 小菜不是菜 拿到駕照 過了主治 瘦一點,再漂亮一點 好好在職場的風浪裡磨練 願你眼裡依然有光亮,心底一直很善良,這樣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