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浮躁不想學怎麼辦?

時間 2021-06-01 23:39:16

1樓:常伴

出去玩兒,玩兒夠了把自己收拾乾淨然後坐在書桌旁寫作業。在你根本沒有心做這件事的時候就不要做,把自己放鬆夠了再自覺地去做。

2樓:雷雷隆咚咚

學習本就是一場苦行,眾所周知,我們的大腦有乙個特徵:鍾愛穩定,排斥一切不穩定。可以說,大腦一直在做的事情,就是試圖把需要費腦子、需要主動思考的「不穩定狀態」,轉變成無需動腦的「穩定狀態」。

學習是反人性的。本質就是這一點。不是說學習的過程很痛苦,而是說:

人永遠都是貪圖安逸、趨利避害的,但當你用乙個新模式去替代舊模式時,你一定要經歷乙個不習慣的過程 —— 這個過程會非常勸退。

所以,很多時候我們明知道「這樣做才對」「這樣做才有用」,但一直停留在「知道,但就是不去做」的層面,就是因為,你很難打破你的慣性迴路。

尤其是,當這個慣性迴路並沒有帶給你緊迫的需求,並沒有讓你覺得「舊的思維模式不妥當」時,就造成了乙個什麼局面呢?動力非常小,而阻力非常大。

這就導致一句話:道理都懂,但總是過不好這一生。

3樓:劉皇叔的叔叔

學習本身就是一件乏味的事情,重要的是如何在學習當中找到樂趣,我們如果乙個人在學習當中找不到樂趣他怎麼學都學不進去的。

記得某個人說的乙個笑話:以前有個女同學學習很認真,老師講課也從來沒有睡覺,犯睏出現,老師講的每個內容都記下來,書本上的筆記做的密密麻麻,當時就抄了的作業結果全部都是錯的。這個就是典型的學習沒有找打方法,而且也沒有從學習當中找到樂趣,自然就會浮躁無法安心學習。

首先如果自己學習比較浮躁,那麼就要想想自己的責任,用這種責任感壓迫自己學習,然後慢慢從學習當中找到樂趣,好比當自己每解答出乙個數學題的那種興奮感覺,那麼說明你就已經不會再說學習浮躁了。

就像看書的時候你突然明白了乙個人生道理,讓自己豁然開朗,你就會喜歡上看書,不會再為看書靜不下來而煩惱。

4樓:天空之城

好吃懶做,坐等天上掉餡餅的人,就當我沒說。

怎麼辦?

1.去創業。有條件就去創業。成了的話恭喜,敗了的話你就知道怎麼辦了。

2.去工作。有人要你的話,你看看工資夠不夠花。沒人要你的話請參考第一條。

學生,學習累了不想學了,都屬於正常。人都有惰性,有倦怠期,屬於很自然的現象。

重點是看怎麼調整,怎麼發掘你自己的學習驅動力。

別人說的,自己聽不進去。自己主動調節,也達不到好的效果,那就去參考本文的1和2吧,絕對有立竿見影的效果。

不想學習怎麼辦

泗水逆流 兩個基準 1.意志力在環境面前根本不值一提,主觀能動性的根本作用在於改變環境而不是改變意志力 2.所有事件的發展都必須順應你立下的乙個原則先做一再做二,兩樣都要堅決服從。如果你指的 不想學習 是已經在學習的大環境但有時會鬆懈那兩說,但也能通過二求解,我不確定,至少我沒嘗試成功過。 alav...

最近不想學習怎麼辦?

全宇宙最可愛 本人同大二,其實大家都一樣,我開學的時候也是每次不聽課,每次下課了就會懷疑人生,開始問自己這是我想要的大學生活嗎?但是後來我慢慢適應了,想通了。有些課真的沒必要逼自己聽下去,這種非自願逼迫自己學習的方式真的不高效還很難受。當然必修課還是得認認真真的聽啊,不然期末火葬場了。有選擇地聽老師...

大學不想學習怎麼辦

橘子味軟糖 大一 大二不想學習正常哈,隨著大學期間不斷的考證 自學的過程,會慢慢喜歡上學習 適應學習的狀態。希望你越來越好,保持向上的心態最重要哦。 奇點拌 首先考慮專業原因找乙個自己感興趣的專業了解這個專業要學的課程自己能不能帶著興趣學下去然後考慮轉專業吧 閒時去圖書館看看書去操場跑個步運動運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