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學習怎麼辦

時間 2021-05-29 22:23:01

1樓:泗水逆流

兩個基準

1.意志力在環境面前根本不值一提,主觀能動性的根本作用在於改變環境而不是改變意志力

2.所有事件的發展都必須順應你立下的乙個原則先做一再做二,兩樣都要堅決服從。

如果你指的「不想學習」是已經在學習的大環境但有時會鬆懈那兩說,但也能通過二求解,我不確定,至少我沒嘗試成功過。

2樓:alavia

我認為一般不想學習是由於學習時間太久了,對它產生了厭煩情緒。所以換個環境,放鬆一段時間,舒緩一下心情。調整下心態。就好了

3樓:涼夢

我有過這樣子的經歷,特別深刻,我現就讀在學校,根本不想說話,更多的原因在學校,在交際過程各種不順,座位的安排不當等。

怎麼辦?網上更多的是讓你去火車站看看別人的生活方式,相信每個人都看過電視劇集的劇情,人人手裡都拎著東西。而我對這個問題沒有正解,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想法,解鈴還須繫鈴人。

無解。希望這個回答能讓你看到

4樓:不拘春夏與秋冬

首先:把學習的基礎性工作完成。就是不要求做到最好的學習成績,但求在自己能力範圍內達到老師要求的合格標準。

保證合格線的學習任務是作為學生的基本任務,把這件事完成,既可以給家裡、給自己的人生有乙個交代,也可以讓你培養乙個成熟的意識:「無論在學校、社會,以至於何種環境下,我們都或多或少被要求且不得不去合格地完成一些自己並不喜歡做的事情。」

其次:分出一些精力和時間去找尋自己最喜歡做的事情,把這件事情花時間、花精力、開心地去做,努力做好、做極致。

5樓:金剛老師

那就睡覺,放空自己,浪費時間,或者聽歌,喝茶,看看天空,給自己放一天假,不想學習,也不要玩手機,可以看看電影看看綜藝,別把自己逼死了,給自己透透氣,然後再收拾心情重新學習!加油~

6樓:小正的生活百態

去汽車站,火車站,候機廳去看看,你以後接觸的是那個階層!希望你能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去看看這三個地方,相信你會有自己的體會!

7樓:夜亡人

其實不想學習是乙個主觀上的想法。請你冷靜幾分鐘,閉上眼睛冥想你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覺。不能讓這種思想佔據主導,你可以睡覺,你也可以放鬆。

但不能放肆,一旦放肆就真的不想學了。多去圖書館溜溜,一開始你或許是不想學,但是看一看比你優秀的人比你更努力,難道你的心裡就沒有一點想法?

8樓:新鴉

學習儀式感很重要,正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多跟學霸一起,多去圖書館,學霸跟圖書館的氛圍都能帶動你學習,最主要的千萬別待在寢室,待在寢室最容易墮落

9樓:蕎麥芽

不想學習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唄,等你玩嗨了,玩累了,學習是不是挺好玩啦,哈哈,我是這樣。當然,短期目標,長期目標心裡還是要有數的。你心中的太陽啊,就在前面,中途偶爾不想追尋太陽啦,那你就玩玩,不礙事的。

如果說一直不想學習的話,那你是不是沒有什麼目標呢?那麼,先確定你的目標吧。

10樓:肥宅不出門

想想後果(●--●)嚇得又學了起來

不顧其實也不用太逼自己啦,如果是短期的不想學習,那玩一會調節一下也是有必要的呀,畢竟除了伏案學習有這麼多美好的事情

11樓:開心的瘋寶寶

知乎上隨便翻一翻,然後找到那個自己特別特別特別特別特別崇拜的那個人,然後關注他,看見他每天更新的文章呀,回答之類的,顯得特別有水平,然後對自己說,嗯,我也想要像她那樣。然後就有了學習的動力。

最近不想學習怎麼辦?

全宇宙最可愛 本人同大二,其實大家都一樣,我開學的時候也是每次不聽課,每次下課了就會懷疑人生,開始問自己這是我想要的大學生活嗎?但是後來我慢慢適應了,想通了。有些課真的沒必要逼自己聽下去,這種非自願逼迫自己學習的方式真的不高效還很難受。當然必修課還是得認認真真的聽啊,不然期末火葬場了。有選擇地聽老師...

學習浮躁不想學怎麼辦?

常伴 出去玩兒,玩兒夠了把自己收拾乾淨然後坐在書桌旁寫作業。在你根本沒有心做這件事的時候就不要做,把自己放鬆夠了再自覺地去做。 雷雷隆咚咚 學習本就是一場苦行,眾所周知,我們的大腦有乙個特徵 鍾愛穩定,排斥一切不穩定。可以說,大腦一直在做的事情,就是試圖把需要費腦子 需要主動思考的 不穩定狀態 轉變...

大學不想學習怎麼辦

橘子味軟糖 大一 大二不想學習正常哈,隨著大學期間不斷的考證 自學的過程,會慢慢喜歡上學習 適應學習的狀態。希望你越來越好,保持向上的心態最重要哦。 奇點拌 首先考慮專業原因找乙個自己感興趣的專業了解這個專業要學的課程自己能不能帶著興趣學下去然後考慮轉專業吧 閒時去圖書館看看書去操場跑個步運動運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