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不想學習了 怎麼辦

時間 2021-05-07 02:35:07

1樓:不快樂女孩

用番茄todo

雖然模式就是簡單的25分鐘左右的學習+5分鐘休息+3分鐘中斷任務但是你很容易堅持下來,然後體會到學習的爽感。要堅持連續2-3次任務,正向計時也可以,你會體會到時間的飛逝,體會到時間完全不夠用的感覺,大腦就會打起精神來。

暫時想到這麼多。

2樓:山野草民

這很好辦啊!只要你·不· 想· 學· 習,就絕對沒有人能夠逼迫你變得·渴· 望· 學· 習。

如果你還處於義務教育階段,上課時你可以假裝在聽課,然後課後該玩玩該咋咋的,將義務教育階段熬完就行。義務教育完成後,如果不想學習,最好連高中都不要去,以免浪費時間和金錢,而且還會影響別人。如果不幸上了高中考上了大學,那麼你一樣可以在課時假裝聽課,然後課後該吃吃該喝喝玩玩該睡睡。

如果不幸在高中或者大學,而又不想在學校裡面呆著的話,那麼就乾脆出去走走:世界辣麼大,為什麼不到處去看看呢……

在你變得自願(渴望)學習之前,我不會勸你,也不知道怎麼去勸你。

3樓:一笑生

突然不想學習了。一定有個誘因。一般來說,不想學習的念頭時常會在心頭湧起,然後呢?

遇到某件事,繞不過去了。觸景生情一發而不可收。立馬決定我不想學習了。

這其實是個人心裡潛意識的一種爆發。

接下去怎麼辦?太簡單了。然不想在學校裡學習了, 那就到社會上去學習吧。先把自己的嘴給糊弄住。不見得一直啃老吧!在,社會上學上一年你就知道什麼叫辛苦,什麼叫幸福了

4樓:王梓川

如果你是一直認真專心學習,不想學了,那是累了放鬆一下。

如果你敷衍自己,學的時候幹點這幹點那,你不是突然不想學習,你就是不想學習。如果實在不想就別勉強了,幹點其他喜歡的事吧。

5樓:

不想上學,這個心態都有過不想上學,這個心態都有過,但是不想學習這個心態,是不能留著的。

我剛上大學的時候,就有一種想輟學去幹點什麼的衝動,現在也慶幸家裡給我攔住了,我現在屬於終生學習的狀態。

學習還是很有必要的學習還是很有必要的,至於說學校的知識呢,我個人覺得有一部分是實用性比較低,但是學歷呢,要是不能或缺的。

所以你需要調整自己的心態,學業要繼續下去學習也是要學的,偶爾心態不對,好好玩兩天放鬆一下就好了。

你玩過一段時間之後,你還會覺得空虛,那個時候你就會回去學習了你玩過一段時間之後,你還會覺得空虛,那個時候你就會回去學習了。

6樓:聞一

要放棄學業,肯定不是一件好事,現在不知道你讀到什麼程度,如果是大學畢業,放棄讀研究生,那也許影響不大,如果只是小學初中,那肯定不行,現代社會,不管你未來想從事什麼職業,沒有知識儲備肯定不行,在可以預見的未來,網路,知識經濟,是起碼的知識素養,如果你小學都沒畢業,你能幹什麼

7樓:長髮及腰

如果是正在接受義務教育,不想學也得學。問問自己是誰?家裡有沒有礦?是不是高富帥或白富美?如果不是,不要矯情不僅要學習而且還要好好學習。

人活在世上,有些事情不想做也得做,學習及做事都辛苦,沒有多少人喜歡,但是為了生活,為了活得有尊嚴,必須要學,必須要做。

8樓:決策高人

先分析厭學原因,再對症下藥。大致可分如下幾種原因:1、基礎知識跟不上,導致學習跟不上老師的節奏,這時就要補功課。

2、家庭原因影響,家庭成員喜怒悲樂給你帶來的負面影響,只要想遠點就能看空了,時間一長就緩過來了。3、受環境影響,不讀書的同學或讀書無用論的負能量影響,對讀書認識不到位,只要到機場、高鐵站、火車站、汽車站看一下就知道不讀書與讀書的區別了。讀書永遠是提高能力和知識的途徑。

4、與老師產生摩擦,從而產生厭學,這就不應該了,老師的心永遠是想讓每乙個學生成績上公升,無論採用哪種方式,都是為了你好,換位思考一下就想過來了。祝你好運,開心度過人生中低谷,迎來美好的未來。

9樓:愛吃荔枝的申屠秋

作為乙個過來人,以自己工廠的三年經歷來告訴你,一定要好好學習,好好讀書,我們只是乙個普通的製造行業,小小得廠裡,本科生可以有機會做領導,還是有機會,其他的就不用考慮了,做的好你只是乙個優秀的員工,領導不會把你提上來,畢竟領導的崗位就那幾個,負責工廠正常運轉即可,大多數工作還是需要員工來完成的!!

只有你好好努力學習了,你才能慢慢拉開和別人的差距,即使你再優秀,沒有進入更高更好的大舞台,只會浪費你的才華,時間就是金錢,所以趁你有大把時間學習,一定要努力,要珍惜!!加油,相信自己

10樓:

如果你是富二代,下面的就不用看了,隨便浪,如果只是普通家庭。那麼可以看看。

在我讀書的時代,我也不是很喜歡學習,各種雞湯管飽,但不喜歡就是不喜歡。所以,這個導致我沒能如願的考上清華北大之類的夢中的大學。深表遺憾。

復讀一年,錢花了,時間浪費了,最後勉強上了個大專。然後在大專裡繼續浪,繼續放肆的浪費學習的時間和機會。

學無所成,導致的直接結果是,在工作時被現實每天一頓毒打,進過廠,搬過磚,洗過碗,端過盤。要能力沒能力,要技術沒技術。這時候,我才開始悔不當初了。

後來,我覺得這樣下去不行,然後開始自學技術,邊工作邊學習,諷刺吧,即使自學,多年後,還是混得也就那樣子。和學業有成的同齡人比起來,差距實在是太大了。

說這些,不是想給你灌雞湯,雞湯太多,相信你也喝膩了。

只是想給你個建議:

你既然不想學,那麼先休學或者趁有空餘的時間,去打工,一來自己也可以有乙份花銷,二來,提前體驗下被社會毒打的滋味,

然後,你自然就會深刻領悟到:

不想歷經學習的苦,那就要體驗生活的痛!

突然不想學習了,怎麼辦才好?

你可以活這麼多年,找點有趣的事做一下,不然太無聊了,可以去學數學,物理。畢竟數學家研究數學就是無聊。或者去掙錢,好多好多錢,然後消費。吃也可以。 明天你好 有一句話叫,你吃不了學習的苦,就要吃生活的苦,這句話是真的很現實,你不好好學習,上班只能時間長,拿時間換錢眼看有輕鬆的工作,可是人家招聘單位不要...

之前是優生,現在突然不想學習了怎麼辦?

浮雲斷水 1 學習方法很重要。有的時候即便努力了,從黑夜到黑夜的那種努力,如果方法不合適收效低,會深度打擊學習的積極性。一堵牆你怎麼推都推不動,時間久了自己就躺在牆角了。建議和周圍人多交流,了解下他們是怎麼學的,當然每個人的屬性不一樣有的人過目不忘,思維靈動,看著根本不用努力就能輕鬆登頂。他們是真實...

突然沒有理想,不想學習了怎麼辦?

沈夏 認識乙個農村的小姑娘,初二鐵心退學,15歲不到好不容易找份工作,幹了乙個月麻溜回去上學了。另乙個男娃跟著老媽在食堂端了乙個星期盤子,發現數學也不難了。不想學習容易,那就不學,看看沒有知識的人是怎麼生活的,看看是不是你想要的,就知道學習是捷徑,不是唯學歷論,但是知識一定是個非常重要的東西。不想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