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想學習怎麼辦?

時間 2021-05-29 22:20:27

1樓:全宇宙最可愛

本人同大二,其實大家都一樣,我開學的時候也是每次不聽課,每次下課了就會懷疑人生,開始問自己這是我想要的大學生活嗎?

但是後來我慢慢適應了,想通了。有些課真的沒必要逼自己聽下去,這種非自願逼迫自己學習的方式真的不高效還很難受。當然必修課還是得認認真真的聽啊,不然期末火葬場了。

有選擇地聽老師說的重點,有選擇地逃課,開心自由的學習才是最重要的。

2樓:小太陽

從心理學角度來說,我們做任何事(行為),都是有動機的。

動機是什麼?它是促使我們做出某一行動、直到達成目標才消失的一股內部驅動力。

舉個例子:

促使我們做出「吃飯」這一行為的動機就是「飢餓」,當我們吃飽之後(即目標達成),這個動機就隨之消失。

蘇秦引錐刺股、日夜苦讀是為了什麼?是尊嚴和慾望的驅動啊!

殺人犯為什麼罔顧法律、冒著生命危險也要殺人,那是仇恨(或金錢)的驅使啊!

同理,你不想學習、懶得動,也就代表促使你學習的動機不足。

所以我的建議是:

先問問自己,你為什麼要學習?是為了達到怎樣的目的?

如果不學習,這個目的可以通過其他途徑來達到嗎?

如果不學習這個目的就達不到的話,那會給你帶來怎樣的結果?這個結果你能夠承受嗎?

如果你想不透徹,那我建議你:

去問問你的男神/女神喜歡什麼樣的異性,自己是否有足夠的信心配得上對方?

就去社會上歷練歷練,切身體驗一下生活的艱辛和不容易。

感受一下,那些比你優秀的人是如何「比你還努力」的。

體會一下,不學習的人,是怎樣被這個日新月異、瞬息萬變的社會拋棄的。

如此下來,知道了學習的重要性和不可替代性,就會有一股強烈的驅動力,迫使你不得不去學習

也許你學習一段時間之後,又會倦怠,忘了最初的目的。這個時候,你就把上面的步驟重複一遍,再配合以下幾種方法,即可事半功倍:

1) 加入有共同目的的群體組織,人都有一種從眾心理和自尊心,你不會甘心落人後。

2) 把學習的終極目的拆分成多個小目標,階段性完成,以降低學習難度大帶來的挫折感。

3) 把理論知識融於生活實踐當中,這樣會使抽象的知識變得形象、具體,便於理解和吸收。

不想學習怎麼辦

泗水逆流 兩個基準 1.意志力在環境面前根本不值一提,主觀能動性的根本作用在於改變環境而不是改變意志力 2.所有事件的發展都必須順應你立下的乙個原則先做一再做二,兩樣都要堅決服從。如果你指的 不想學習 是已經在學習的大環境但有時會鬆懈那兩說,但也能通過二求解,我不確定,至少我沒嘗試成功過。 alav...

學習浮躁不想學怎麼辦?

常伴 出去玩兒,玩兒夠了把自己收拾乾淨然後坐在書桌旁寫作業。在你根本沒有心做這件事的時候就不要做,把自己放鬆夠了再自覺地去做。 雷雷隆咚咚 學習本就是一場苦行,眾所周知,我們的大腦有乙個特徵 鍾愛穩定,排斥一切不穩定。可以說,大腦一直在做的事情,就是試圖把需要費腦子 需要主動思考的 不穩定狀態 轉變...

大學不想學習怎麼辦

橘子味軟糖 大一 大二不想學習正常哈,隨著大學期間不斷的考證 自學的過程,會慢慢喜歡上學習 適應學習的狀態。希望你越來越好,保持向上的心態最重要哦。 奇點拌 首先考慮專業原因找乙個自己感興趣的專業了解這個專業要學的課程自己能不能帶著興趣學下去然後考慮轉專業吧 閒時去圖書館看看書去操場跑個步運動運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