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該學習時不想學習怎麼辦?

時間 2021-06-05 13:46:00

1樓:清清的和你一起

想一想那種羞辱感,你在這個家難道就不分擔點什麼嗎?你有沒有見過父母為了你的學費省吃儉用,雖然他們都打過罵過你,你恨他們,但你有沒有看見他們打罵完你後偷偷抹眼淚?

2樓:若余先生

這個該字就已經證明了,學習這個東西是為了什麼而去做的,而且這個東西還讓你提不上勁兒。

比如,完成家長的祈願,完成老師的作業。

這些不會觸發《獎勵機制》,人的主觀能動性就會差很多,自然做了就反感。

不然,我說,你學完今天的任務,我就獎勵你100塊,我看你學不學?

所以,學著倒推,學習為了啥,搞清楚了......

3樓:容澈

很簡單啊,該學習時不想學習,那就等到想學習時學習啊。學習這種事情,最好還是要在興趣高昂的時候做,不然會很容易產生抵抗情緒,這樣你在該學習的時間裡不但什麼都沒有學成,還對之後學習都又不好的影響。任何時候狀態都是特別重要的。

激勵自己固然有用,但只是針對部分人,像我這種心無大志,隨遇則安的,就乙個辦法——找狀態!狀態不在,做什麼都提不起半點興趣。

你可以試試我的方法,因為我這樣做以後,非但沒有減少之前的學習時間,而且效率還更高了。不要強求自己!

4樓:小呂

這就是所謂的惰性,是人就會有惰性。我有時也會這樣,過後,又為自己放走了時光而懊惱自己。

如果是該學習時不想學習,那就稍事休息,做些有助於學習的事情分散一下吧。

比如,做個學習計畫,把一天的時間分成一小段一小段,把學習的任務也分開,安排在每個時間段裡。當然安排的學習任務不要太緊,稍微輕鬆容易完成一些,這樣有益於增進你學習的動力。

再比如,不想學習的時候肯定是心情不佳,浮躁或者是倦怠,你可以寫寫日記,記錄一下此時此刻的心情,即有助於排解又能鍛鍊文筆還能為以後的寫作課提供素材,一舉三得,何樂而不為呢?

運動起來也是不錯的方法,小動怡情,如散步,動後心情大好,便可投入到學習中去。大動累身,睏意來襲,睡一覺醒來,或許惰意已去,也可順理投身於學習中去。

又或者,洗臉梳頭捯飭一下自己,把當季最漂亮最帥氣的衣服找出來穿上,把自己收拾的美美的,立刻會覺得,最美的自己要配上最佳的狀態,然後會不自覺的要學習充實成就最好的自己。

要不然親自下廚做一頓秀色可餐的美食,或慢慢品嚐,或大快朵頤,補充一下能量,思考一下人生。

還可以和身邊的人聊聊天,聽聽歌,沐浴一下Sunny,願你惰性來時煩它走,惰性去便深埋頭,不懼風雨不懼敗,十年苦讀終須有。

考研不想學習時怎麼辦?

幾深老李 人都是有情緒的,考研這麼枯燥的事情,看不下去很正常,說明你暫時神經沒有出問題,值得高興。但是,為了考研成功上岸,還是要不想學也得學的,該付出的早晚得付出,少一點點都不行。我知道,道理你都懂,但是就是不想學,堅持不下去。我也無數次遇到過這個問題,探索了很多方法,都沒有什麼效果。後來我用了這麼...

不想學習怎麼辦

泗水逆流 兩個基準 1.意志力在環境面前根本不值一提,主觀能動性的根本作用在於改變環境而不是改變意志力 2.所有事件的發展都必須順應你立下的乙個原則先做一再做二,兩樣都要堅決服從。如果你指的 不想學習 是已經在學習的大環境但有時會鬆懈那兩說,但也能通過二求解,我不確定,至少我沒嘗試成功過。 alav...

最近不想學習怎麼辦?

全宇宙最可愛 本人同大二,其實大家都一樣,我開學的時候也是每次不聽課,每次下課了就會懷疑人生,開始問自己這是我想要的大學生活嗎?但是後來我慢慢適應了,想通了。有些課真的沒必要逼自己聽下去,這種非自願逼迫自己學習的方式真的不高效還很難受。當然必修課還是得認認真真的聽啊,不然期末火葬場了。有選擇地聽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