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繼續考研,三戰考生。

時間 2021-06-01 21:16:00

1樓:安逸竹雪

有明確的目標規劃,包括後面的工作啊,嗯職業發展規劃等等。還沒達到的話就繼續考。如果只是盲目考研,那就算了。還有看自己的情況,是否能堅持的下去。

2樓:xiangradeon

你這種情況不建議。即使考,也建議在職的。

一方面,英語的短板,你到現在解決不掉,很難指望你再開竅了。每次都死在乙個地方卻無法解決,那就別耗在這地方了,世界上就這一條路麼?

一方面,全日制的經濟壓力很大,你歲數不小了,即使出來,你的年齡已經到了不可忽視的境地,30+新手大部分公司或者單位是不想要的,你到時候再去考其他的那沉沒成本會更大,不確定因素很多。

說的不好聽點,你不算個讀書的料,不要老糾結在這上面。考編制可能對你來說,更重要點,也更有門點。

3樓:設計大大劉

你會問這個問題,就說明你心裡還是想考的,只是糾結的點在於三戰了萬一又考不上怎麼辦,但是不考又會一直是心裡的乙個結,與其讓乙個結一直跟隨你還不如下定決心去拼一次。

4樓:飛翔的喵喵君

別自己騙自己了,都31了你讀完研出來又能找到多好的工作呢,一大把98年00年的小鮮肉它不香嗎為啥優質用人單位要用你啊,有這功夫考研去考個公務員對你是最實際的,而且你的專業考公明顯比考研優勢更大。

5樓:讀書奶爸

我個人認為,你的目標不應該是是否繼續考研,而是是否讀博。

你是92年的,兩次考研都因為英語沒過線,這很值得反思如果你是92年參加工作的,我覺得英語沒過線情有可原世上最可怕的事情就是:假裝努力。30歲時,我事業無成、家庭不和,每天想得最多的是自殺然後一了百了。

在萬念俱灰的時候,我突發奇想,與其如此不如考研高考時,我連三本線都沒到,英語從小學到大學畢業,沒一次考試及格過從我下決心考研到考試只有4個月時間

這4個月,我花了近1000小時去學習

最終過了,考研一戰告捷。英語剛剛過線。

面試的時候我發現有一堆裸考還比我高幾十分的人我才終於明白這1000個小時僅僅只是在補以前學生時代欠下的賬而已

你以為這只是個故事嗎,不,它是真實發生的

讀書奶爸:零基礎四個月1000小時的考研修行 ——乙個奶爸從MBA到EMBA的備考之路,萬字長文

我已經在讀研了,你呢?

想說的還有很多,推薦2本書給你,裡面有所有的答案關於工作這事:路遙先生的《人生》

關於學習這事:美國作者塔拉·韋斯特弗所寫的自傳《你當像鳥飛往你的山》

沒時間看書?

我已經看完了,你呢?

6樓:不教書的王老師

這個吧,前不久一位我考研時候認識的朋友詢問我一些關於考研的事情,她說:過了這麼久,還是想考的。

建議題主,想啥就去做好了,這玩意兒和詛咒一樣,你不去完成它,就會一直纏著你。

加油,祝好

7樓:不知天涯

首先全日制研究生並不是你的目標哦,它只是乙個你實現自己人生目標的過程。

我是這麼想的,你需要細緻了解自己的需求和目標才能考慮清楚不後悔走哪一條路。

建議你列乙個表,把自己想要的人生狀態寫在最上面。然後把考與不考研究生兩條方案如何達成這個目標寫乙個你認為最有可能的路線。再把不同路線的得失列出來,比如說年齡,區域,工作待遇等。

這樣你就可以在你自己目前認知的基礎上做出你能做到最好的選擇。

其實只要不停的讓自己進步,三年後的自己和現在的自己是會有很大差別的,現在的選擇會隨著你自己的前行不斷變化。立足現在的自己,不要後悔自己做的選擇我覺得才是最重要的,沒有完美的答案。

8樓:學科語文喵喵

建議選擇考研的呢。1 研究生學歷可以有更多的選擇和晉公升空間 2 研究生期間接觸的平台不一樣,自身的學學識和眼界肯定是有很大的提公升的呢

9樓:專科考研圈

作為乙個三戰考生,從專業上來講,你一直在教學。 著豐富的教學經驗,這對於你的實踐來講還是很有利的,其次既然是三戰考生,那麼你也不不得不思考乙個問題,每一次考過後,是自己的公共課不夠高,還是自己的專業知識沒有複習好,還是自己選擇了考研專業。

再次從你教學來講,個人的時間還是很多的,無論你以後考編也行,考研也罷,時間對你而言是足夠安排的,且就是你代課,你也不是一天都有課,所以從時間上來講,複習時間是得到保證的,那麼也就是一點,專業知識不到位,心態不堅定,只是抱著試試的心態去準備。

最後再說英語和年齡這個問題,考研英語沒有你想象的那麼困難,就是考上以後接著上英語課,只要緊跟老師的步驟,認真聽課,他是不會讓你掛科的。年齡真的不是問題,而且你考上以後你接觸的人都是不一樣的,看到的也是更高,在中國這個背景下,人脈真的很重要。所以該往上走就要往上走。

要不要辭職三戰考研?

小石榴很甜丶 國企工作輕鬆的話可以邊工作邊考,別人混日子的時候,你可以看看書,查查資料,學習什麼的。別人混日子,你可以自己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這樣就工作考研兩不誤了。 宋載希 去考吧排除萬難去考吧 放手去追求你內心想要的 就算最後發現和自己預想的不太一樣 經歷過也就不至於遺憾 雖然身為學渣的我讀研期...

考研三戰失敗,要不要再來一次?

考也考不上,工作也不願專心幹,有人批評就給自己套上光榮求學 奮鬥上進的保護衣 其實就是想繼續躲在象牙塔裡逃避工作的繁瑣與辛苦以及壓力罷了 對於很多辭職考研,反覆考研,屢敗屢考的人,只能說,別總給自己戴上高帽子,大家都很清楚是怎麼回事 社科院碩博白老師 三戰失敗再複習備考的話壓力是非常大了,你也可以選...

96年女,考研二戰失敗,要不要三戰

96年女今年上岸了985 我跟你說我的考研經歷吧我考的會計專碩 mpacc 第一次248 第二次235 第三次245 我們這個考試複習不用很久我第一次看了六個月 第二次在工作看了20天 第三次我九月份開始看的 我不太想結婚生孩子是對這方面毫無負擔的人 考研這事情我也不知道如何評價因為我考上之後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