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到底為什麼要學習外語?

時間 2021-06-01 15:07:04

1樓:宋煒斌

這是我迄今為止看到過的最好回答:

續上頁:「試想,乙個人熟操英法西俄漢,足跡覆蓋南北美洲、撒哈拉南北非洲、前蘇廣大地域、歐洲本土,基本上全世界的大門都已敞開,通過對比,他可以輕鬆突破侷限於一時一地的狹隘人類思想桎梏,從而獲得思想與個性的徹底解放。」

2樓:不要叫錯我的姓

每一語言中都包含著一種獨特的世界觀。人從自身中造出語言,而通過同一種行為他也把自己束縛在語言之中;每一種語言都在它所隸屬的民族周圍設下乙個圈子,人只有同時跨進另一種語言的圈子,才有可能從原來的圈子裡走出來。

所以學會一種外語,或許意味著在其今為止的世界觀領域裡,贏得乙個新的出發點。

——洪堡特1988,45—46

3樓:

語言是鑰匙,地域文化是尋寶圖上的鎖。

不同的地域文化需要靠不同的語言來破解,裡面也許有寶藏,也許沒有,但門口一定有鎖;你也可以用錘子砸開,但在你沒有那麼大的力量之前,你需要鑰匙。

4樓:Eric.H

沒有別人翻譯。

想看部國內沒有上映的電影,一輩子也看不了。

想看本外國書,連怎麼購買都不知道,買了也看不懂。

世界這麼大,語言這麼多,只懂國語太可惜了。

甚至包括妹子的可能性。

因為地域的限制,就選擇同本中國人結婚的人,與那些(更加被地域限制)選擇與本鄉結婚的鄉里人。(無歧義)

有什麼區別?

知乎上有句話:「這片湖雖然很大,以至於讓你感受不到它的邊界。但它是湖,不是海。」

5樓:

英語的語法是你理解句式你叫複雜的言語的乙個準備,也是你寫出來的英語別人能看明白的一種保障。實際上語法是第二本能的一種東西,但是培養這種素質需要一些練習和一定程度的暴露,所以會學。如果你連語法都不會的話,那麼英語是學不好的。

語法可以在學習中積累,可以在交流中培養,可能只學語法是錯的,但是終究你是要知道語法是什麼樣的。正確的語法可以簡化你的資訊,簡單的一句話就能傳達很多資訊,甚至包含多重意思,就像雙關語一樣。語法正確還能避免歧義,明確你的指代關係和修飾物件等,是很有用的,你學進去了就明白了。

語文這個東西,還有教育有沒有意義的事情,你要是用寫作文和看不懂閱讀理解來衡量其效果的話,那麼你已經是學習的奴隸了,你要跳出學校這一畝三分地,發現學習能給你帶來什麼。不是嗎^_^

【語言學習】樓主可以在這裡學習下。

為什麼要學習外語?

海洋 讀書時,沒有選擇。學就對了,要啥理由,還有啥為什麼。長大點的時候,可以選。關鍵看有無毅力。學的想法是,有機會能出去走走。工作的時候,最只有乙個了,能加工資嗎,能給我的資歷加分嗎? 醬油 因為中中國人歧視不會外語的中中國人。聽上去是否可笑?但這是事實,公車上總有人大聲地用蹩腳的英語跟老外聊天 計...

我們為什麼要學外語?

賈比爾 其實我覺得學習外語是給了我們乙個新的 座位 你可以眼界更開闊,思想更開放,可以學習到另一種思維方式和文化觀念,可以用另外一種方式看待問題。你就更容易的以更加客觀一點的方式去看待問題。 8年電商資深車手.陳 為什麼要學外語?語言是開啟文化的鑰匙學習外語並不只是一門技能,還是一門修養。學習外語可...

年齡越小的人,學習外語能力越強,這到底是為什麼?

Amulet依然是公尺粒 完全不科學的假說 想到了一種解釋,在小的時候,了解的知識比較少,對於與外界溝通的需求比較強烈,尤其是語言這種能夠進一步幫助了解其他知識的工具,需求越強烈學習的速度越快。舉個例子 小的時候聽到爸爸媽媽說話,知道如果聽不懂,不會說,就不能要到自己想要的東西。所以會努力學。因為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