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為什麼要那麼努力地生活和學習?

時間 2021-05-12 02:22:09

1樓:南夏

生活和學習,就是這一生怎麼也用不完的,只有有一顆愛學習的心才能在自己的人生裡,越來越有趣,自己會的東西多了,生活也會變得新鮮,而不是每天的重複,只有好好生活的人,才是不辜負生活的人,哪怕是一日三餐,茶公尺油鹽,也要好好對待,這樣好好學習好好生活才不會辜負了這一生。

2樓:春天花花幼兒園

我們可以不努力生活,不努力學習。

生活的價值和學習的意義是我自己賦予的,我認為它們一文不值,我就不需要對它們付出。社會令我衣衫襤褸,食不果腹,奴顏婢膝,我不在乎,我無動於衷,我就刀槍不入。一旦我在乎了,我就成為了社會的俘虜,努力是唯一的通行證,令我走到曾經的對岸,我錦衣玉食,日進斗金,看眾生對我奴顏婢膝。

全取決於自己的一念之間。

3樓:趙鵬

為了擺脫困境。

為了證明自己。

為了實現夢想。

為了出類拔萃。

為了養家餬口。

為了出人頭地。

人生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努力,或許不會讓我們登峰造極,但不努力,一定會讓我們一落千丈。

努力,或許不會讓我們功成名就,但功成名就的人,都承認這是努力的結果。

4樓:魚羽

因為所有人活著是為了過更好的生活和更好的自己,不努力和不學習就不能過上理想的生活和想要的東西,每個人皆如此,不管精神上的還是物質世界或是現實世界!沒有人願意墮落,去觸控黑暗,去到地獄,人生不上則下!

5樓:孤獨患者

6樓:情感人生

其實這個問題還是很簡單的,用大白話來回覆你,就是我們不努力就不能過上很好的生活。

打個比方吧,今天我們這十塊錢就吃十塊錢的飯菜,如果掙100塊錢就可以省下20是80塊錢的飯菜,那個20可以存起來,所以這就是努力換來的好生活。

我們每個人都需要努力的,孩子更需要努力。因為他們要好好的學習,將來去用頭腦可以掙更多的錢,比起用體力掙錢用腦力掙錢,當然顯的更加輕鬆,將來可以選擇更多的掙錢之路。

大人們也需要打拼,好好努力,讓我們過上最豐富的生活,因為現實生活中用錢的地方太多了,我們不掙那麼多錢,怎麼營造最幸福的生活?怎麼扛起養家的責任?所以掙錢對於大人來說更是一種責任。

我們能看清現在的社會,你不努力將來就不會有所作為,就會被人看不起。

你不努力,社會的腳步會把你落後。前進的腳步會把你踩死。

所以你必須學會努力,把自己變得更加乙個完美的知己。

7樓:一二

當然是為了你自己的野心。

如果你一心想做一條鹹魚,家裡還有一套夠你自己生活的小房子,基本上乙個月1800塊就夠了,當然你吃的不是很好,用的不是很好,你只能過乙個枯燥的單身生活,你的另一半當然不會跟你在一起。

可是你不可能過這樣的生活,你想擁有成千上萬元的鞋,想擁有車,擁有大房子,兒女雙全

8樓:一場笑話

生活是美好的,人人憧憬未來,對未來充滿希望。

學習是因為在高速發展的社會,你只能每天都比別人更進一步,不然就會被社會淘汰。

9樓:momo

因為有一天,你面對這個世界覺得可以對抗一把的時候,你身上的每個細胞都在沸騰,你會有一種朝氣蓬勃要活下去的感覺。

而不努力工作生活和學習,你真的沒辦法有這種感覺。

你們喜歡這個世界嗎,又為什麼要這麼努力地活下去?

desire caution 喜歡這種感覺恰恰是幫助人生存下去的內在機制。換句話說,如果你真的完全從內心中放棄了必須要活著的想法,你也就不會在乎喜歡什麼與否這個想法了。因為喜歡一件事且得到它,會讓人覺得滿足和快樂,而這些情緒都是有利於生存的心理機制,也就是會讓乙個人生存的更有活力。所以,內心真的完全...

你為什麼這麼努力地期末複習? 醫學生 ?

bedwong 因為掛科很難受啊還要補考什麼的 掛科太多要留級豈不是很丟臉拿不到學位證書書不是白讀了嗎 主要還是想證明自己吧平時的努力不能白費呀 乙隻小熊 因為不想績點不夠被留級,因為不想掛科在交錢再來一次,因為不想掛科什麼都不能申請,因為不想掛科,回家後,被說,嘖嘖嘖,以前考的多麼好多麼好,現在6...

是什麼支撐著你一直努力地工作,學習,生活?

鄔麗 是人的上進心。是和周圍人的差距。是和你想要生活的差距。是為了達到你心中的美好。最後一條是最重要的一點。君子之風的人愛財取之有道。這道最根本的一點就是自己變更好,用心去達到自己心中的美好。每個人心中的美好也都不盡相同,而努力的工作,學習,生活就是逐美,逐你心中的美好。 幼兒園階段 我幼兒園階段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