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為什麼要努力學習?

時間 2021-06-26 10:50:15

1樓:愛吃叉燒包

引用一句尹燁的話:"學習不是讓你全知全能,學習是讓你不害怕未知"。學習讓你知道身邊在發生什麼,你知道這個世界運轉的規律,你知道你自己是誰,然後你知道你自己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這一切帶給人的,是自我的覺醒和覺知。

2樓:

學習不應該問值不值得,這聽起來很雞湯。但確實是的,走過了九年義務教育,我經常問我自己我們為什麼要努力學習,這樣值得嗎?其實我們可以反過來這樣問自己我們為什麼不要努力學習,學習為什麼不值得?

是因為苦嗎、累嗎? 這些大家都經歷過,但大部分人都堅持了下來,說明這苦我們都受得了,這不應該是我們不努力的理由。那為什麼用一些人就是不學無術,有一些則專心致志呢?

其實看看身邊的能人們就可以很快發現答案,努力的他們都不滿足於現狀。通過學習改變自己,增加自己未來的選擇權,這是我認為我們要努力學習的理由。

題主覺得「努力十年也賺不回我爸給我的投入」其實很多人也有這樣的想法,但你活著不僅僅是為了還債吧?我覺得學習不應該金錢化,雖然這是學習在現代最直接的理由,但如果不得不金錢化,那你想想難道不努力學習就能夠更容易的賺回你爸給你的投入嗎?看得出你爸對你的影響很大,他們過來人的話是該仔細聽聽,而且你爸就是那麼為自己所喜愛的所努力的,很值得敬佩。

知識真真切切的以不同的程度改變乙個人的生活,學習是現在的事,回報是以後的事,做好現在的事才放心踏下下一步的腳印!

有感而發,多多見諒。

我們為什麼而活,為什麼而努力 學習?

胖胖大叔 作為乙個吃不飽肚子的人來說是為了生存而努力,對於能吃飽的人來說是為了繁衍而努力,對於條件更好的人來說,為了提公升生存體驗而努力,對於滿不在乎的人來說,不用努力,活著就是等死! Angrymohican 嗯,這真是個深刻的問題,或者也是個簡單的問題,深刻是應對於深刻的頭腦而說,簡單是相對於簡...

高中生為什麼要努力學習,努力生活?

藍清 為什麼要努力學習啊 因為可以讓以後可以努力生活啊 說實話,不好好學習講真未來無望的 怎麼說呢,當然,學習不好一定沒有出路嗎?當然不是 但是學習是你唯一能看到的,成功率95 以上的路 別的路,我只能說倖存者偏差 很多什麼學習好的給當年的倒數第一打工的,別信,我就乙個問題,為什麼學習不好的要讓自己...

什麼算是努力學習?

楊小曼的慢 首先你要明白你為啥要努力學習。為了老師嗎?你只是老師萬千桃李中的其中之一,你的成績好壞,除了一點績效外,對老師來說真的沒啥用。為了父母嗎?父母的一生他們在努力的過,你的成績好了他會祝福你,成績不好對父母的一生也沒多大的影響。為了自己嗎?想不想讓自己站上更大的舞台,去更遠的地方。有沒有想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