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怎麼區分是不是防爆胎?輪胎上有什麼標誌嗎?

時間 2021-06-26 10:46:13

1樓:Continental德國馬牌輪胎

有!每家輪胎廠商的防爆胎都有自家特有的標識,我家防爆胎的標識是SSR……雖然這個標識看起來像是卡牌遊戲中的稀有程度,但我們的SSR實際上是The self-supporting runflat tire的縮寫,也就是「缺氣保用胎」的意思。

圖中的這條防爆UC6 SUV帶有SSR標識

SSR技術的基礎在於採用了可自撐的特別加強胎壁,這也就是題主會認為胎壁厚且硬的輪胎就是防爆胎的原因。在輪胎被刺穿時,SSR技術可有效防止胎壁因輪輞和地面之間失去氣壓支撐而被壓壞,阻止輪胎從輪輞脫落,從而確保在破胎的情況下依舊能以80km/小時的速度繼續行駛80km,安全抵達輪胎門店補胎或換胎。

SSR技術大大提高了駕駛安全性,也使備胎在很多情況下失去了用武之地。而免去備胎的「累贅」不僅能通過降低車輛負重來提公升燃料經濟性,還能增大車位行李箱的空間利用率,可謂一舉兩得。因此,近年來許多車企都紛紛將防爆胎作為出廠首選,不少車型配置了馬牌的SSR作為原配胎,例如:

@寶馬中國 的5系、X5、X6、 @凱迪拉克 的ATS、 @梅赫西迪-賓士 的E級等。

在這裡,小馬哥還需要提醒大家,如果想將普通胎更換為防爆胎,也必須謹慎地衡量座駕的自身條件才能行動。這是因為配備防爆胎的汽車在底盤、懸掛、輪輞上都有特別的匹配設計,而防爆輪胎對車輛的減震器要求度也很高。謹記只有確定車輛符合標準後,大家才可以為愛車換上防爆胎!

2樓:好多水

這個輪胎不防爆,只是民間那麼叫。正確的叫法是缺氣保用輪胎或者零壓續用輪胎。沒氣後還能跑100多公里,不過沒氣跑過之後就必須換新的了。倍耐力的缺氣保用輪胎胎側有 RF 標誌

想問下防爆胎和普通的輪胎有什麼區別,值得換嗎

普利司通中國 RFT Run Flat Tire 搭載可缺氣行駛技術輪胎,顧名思義就是指當輪胎氣壓喪失以後也能以一定速度安全行駛一定距離的輪胎。此外在單車配置上還能減少搭載乙個備胎,既節省能源又增大後備空間。對普通消費者來說集齊了安全 便利 環保 自由4大優勢。普利司通 RFT技術已經取得業內認可並...

防爆胎為什麼叫缺氣保用輪胎,兩者表達的意思是一致嗎?

它就叫缺氣保用輪胎,在中國俗稱防爆胎,但是這個俗稱有歧義。缺氣保用輪胎可以叫作零胎壓續駛輪胎,特殊工藝的胎側本身有一定的支撐能力,這個支撐力遠強於普通輪胎,可以在輪胎缺氣沒氣的情況下允許車輛以較低的速度行駛,而普通輪胎氣壓低到一定程度,開上幾十公尺輪胎就壓壞了。但是缺氣保用輪胎並不具備 不爆胎 的能...

舊胎用了4年了,請問是不是該換了?換佳通輪胎怎麼樣?

曹俊 佳通輪胎一般,是乙個計程車司機嫌棄的 總的來說價效比還可以吧!一般輪胎是每年公里數開得越少,越要買好胎。公里數越多買中國產胎合算! 人不犯二枉少年 確實該換了,因為輪胎橡膠會老化,會影響輪胎抓地之類的效能,繼續用的話很可能會有安全隱患,一般4 5年更換一次是最好的。不知道你偏好什麼效能的輪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