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MBA的含金量跟研究生一樣嗎?

時間 2021-06-01 11:05:06

1樓:

1、非全日制MBA也是研究生,和普通研究生一樣統一考試錄取、統一標準畢業

2、請先定義什麼叫做「含金量」。

如果指就業的難易度,我個人認為在職MBA>研究生 ,因為多了幾年工作經驗,也多了一些企業實踐中必備的知識與技能。

如果指學歷的炫耀度,誰的學校好,誰勝;同一所學校的,不同學校情況不同,各分秋色。

2樓:明村吳彥祖

天差地別,在職跟全日制研究生不可同日而語,現在各種人才福利政策基本都繞開在職mba了,太水了。有條件還是正規全日制搞乙個,如果已經工作趁著疫情境外全職日碩士現在都在網課有些一年就畢業,成本也很低

3樓:眾凱考研李老師

在職MBA是屬於非全日制的研究生方向,學習過程中側重於理論和實踐的結合,培養企業中、高層管理者為主,含金量非常高的,而且上課時利用我們週末的時間學習,更好協調工作和學習之間的時間分配問題。

4樓:小魚兒

就含金量而言,MBA高於普研。首先就知識上在職MBA讀的不單單只是管理學等內容,得到的人脈資源才是最重要的。其次在證書上在職MBA與普研都是有國家認可的學歷與學位證書的,二者並無區別。

在職MBA讀完之後對於將來的職業發展有很大的好處(學歷提公升,職業敲門磚),而普研讀完要麼是找工作混入社會要麼是繼續讀博深造(少數人),歸根結底還是要踏入社會發展。

5樓:高老師

MBA叫做工商管理碩士,就是研究生的一種啊。它又不奇特,就是乙個專業而已。

在職是一種學習形式。

要根據你自己的規劃和工作選擇研究生專業,公務員有公務員的專業,醫生有醫學專業,也不是所有人都要都做管理

6樓:張老師說在職研

在職研究生有兩種,一種是同等學力申碩,拿單證(碩士學位證),一種是非全日制研究生,拿雙證(碩士學位證和畢業證),而在職mba就是非全日制的一種,最終拿到的是雙證。證書可以直接在學信網上查到,在公務員、事業編制等考試中也是認可的,還可以申請博士學位。

張老師說在職研:2023年管理類聯考備戰攻略!如何先人一步成功申碩?

7樓:求學幫教育網

在職MBA屬於研究生的一種,讀在職MBA畢業後,就擁有研究生學歷和碩士學位證書。但與普通研究生不同的是,在職MBA比較注重實用性,研究生科研性更強一點。

選擇哪一種,就要結合自身的職業發展規劃了。

如果想早點進入社會再企業發展或是創業,讀在職MBA是不錯的選擇,不管是課程學到的知識,還是讀MBA能結交到的人脈,對發展都很有幫助。

如果想從事科研性比較強的工作,那麼就要讀研究生了,而且是全日制研究生比較好。

8樓:翁鞠殳

管理類聯考需要參加12月份全國研究生統一考試,入學並且畢業之後可以拿到國家承認的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與普通大學研究生的證書含金量完全相同,並且更適用於社會。隨著社會發展越來越快,對學歷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對高階人才的需求也越來越大,因此,證書的含金量決定了你自身的含金量。

MBA不但能夠提公升學歷還能拓展職場人脈資源,選擇優質的MBA院校才是最關鍵的。

9樓:讀研MBA

MBA全稱工商管理碩士,是研究生的一種,所獲得的證書都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MBA屬於專業類碩士學位,與普研有所區別,培養目標和招生條件等都不同,MBA的課程更注重實用性。

另外,在職MBA與全日制MBA學歷的含金量也是一致的,MBA的公升學考試由國家統一命題,即全國管理類專業碩士聯考。

10樓:免聯考MBA老師

就含金量而言,MBA高於普研。首先就知識上在職MBA讀的不單單只是管理學等內容,得到的人脈資源才是最重要的。其次在證書上在職MBA與普研都是有國家認可的學歷與學位證書的,二者並無區別。

在職MBA讀完之後對於將來的職業發展有很大的好處(學歷提公升,職業敲門磚),而普研讀完要麼是找工作混入社會要麼是繼續讀博深造(少數人),歸根結底還是要踏入社會發展。

在職研究生含金量

學歷規劃趙老師 任何型別的研究生形式都必須本人參與,現在根本不存在花錢買證這一說。如果你時間和經濟條件允許,你可以考全日制的學碩啊,這個涉及各個行業含金量最高。如果在職,那你只能考慮非全或者管理類聯考,一般週末上課。如果週末都沒時間去上課那你只能考慮同等學力申請碩士。暫且先不考慮含金量的問題,適合你...

報考在職研究生含金量怎麼樣?

在職研究生的含金量 1 學員獲得的證書具備了極高的含金量,除了受國家和社會企業的認可,而且還能增加自己的就業機會,以此來獲得在職場上公升職加薪的機會,以及在評職評選 報考公務員或是出國留學都能體現出巨大的優勢。2 相對於學歷和學位證書來說,雖然結業證書的含金量稍微低一些,但是結業證書代表了學生的學術...

在職研究生和MBA那個含金量更高,更值得工作後的人考?

阿桃你要振作啊 MBA工商管理碩士,主要面向具有管理工作的在職人員,有全日制和在職兩種學習方式。全日制學習 在基本修業年限或者學校規定年限內,全脫產在校學習。學習期限一般為兩年。非全日制學習 在從事其他職業或者社會實踐的同時,採取多種方式和靈活時間安排進行非脫產學習。學生必須在基本修業年限或者學校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