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MBA和國外研究生一樣嗎

時間 2021-06-04 06:21:06

1樓:張鐵匠

可以試試開啟一些500強外企的招聘頁,看看裡面的招聘要求,很多要求Master的崗位都會額外加一句「MBA Preferred"

但不要真以為MBA是去這些崗位的「充分條件」了,和國內一樣,這只是個錦上添花,首先還是得符合職位的能力要求,在這基礎上再談MBA。如果沒有工作經驗,那麼這種「MBA Preferred"的職位也輪不到你頭上

2樓:滑老師

MBA報考要求:

1、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後,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經歷者。

2、已獲碩士、博士學位,並有兩年或兩年以上工作經歷者。

3、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畢業學歷後,有五年或五年以上工作經歷工商管理是乙個專業,就是普通研究生學碩和MBA專碩的區別了。

1、首先培養目標是不同的,普通研究生主要是培養科研型人才,所以如果你想繼續讀博,甚至是直博,又或者你想考科研研究或是在大學裡任教的話,那你可以優先選擇普通研究生;MBA主要是培養務實型、複合型和應用型的中高層管理人才,如果你是以就業為目的的,你可以優先選擇MBA。

2、兩者的培養方式不同。普通研究生更偏重基礎理論的學習,重點培養學生從事科學研究創新工作的能力和素質;而MBA則以實際應用為導向,以職業需求為目標的。

3樓:免聯考MBA老師

MBA是專業學位,而研究生是學術學位,

國外MBA課程更加注重實踐和實際應用,而學術學位則更注重理論研究。在申請要求方面就能看出這一巨大差別,申請國外研究生的學生很少會強制要求工作經驗,只是將工作經驗作為考察的軟實力的一種,某些專業比較青睞有工作經驗的學生。

但是在申請國外MBA專業時,工作經驗是必要條件之一,沒有工作經驗幾乎不可能申請MBA。

國外研究生申請?

石頭迪迪 題組想要申請哪個國家的留學,不同國家有不同國家的申請途徑與方式 一 英國 打算申請去英國留學的學生,可以選擇9月份入學。英國9月份開學的院校,大部分專業是6月底截止申請,但是商科 傳媒等熱門專業,以及個別熱門院校會提前關閉申請。英國高校向來以優質教育質量著稱,而且碩士課程大多為一年,申請時...

研究生考到國外很難嗎?

西日韓留學呂老師 我的天,你這個話題大到讓人費解,因為你知道多少費用,每個國家要求不一樣,每個國家費用也不一樣。國外當然不是說所有人都能去,但是你的條件不一樣,你能去的國家也就不一樣,那你說研究生到國外去讀那也不用考試,很多國家都是申請制的。所以說你這個話題太大了,你得有乙個具體的去到什麼國家來分析...

國外研究生值得讀嗎?

靜琴姐姐 可以邊找工作邊準備萬一找到自己滿意的呢,沒有合適的那就繼續讀。不是父母的問題也不是蟲子的問題是題主沒有找到繼續讀的理由了而已。想想自己到底想做什麼 龍媽出國毛老師 海本在國內就業環境中也沒什麼競爭優勢了,每年那麼多國內碩士海外碩士畢業,但凡想進個大點的公司,學歷都卡的死死的,碩士可能只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