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研究生跟全日制研究生有什麼不一樣,據說都可以申請學位證書,另外同等學力有用嗎?

時間 2021-09-15 05:32:37

1樓:同等學力成碩

1.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都可以那畢業證(學歷證)和學位證 ,但是,證書會表面你是全日制研究生還是在職研究生,普遍來講,全日制研究生的含金量較在職研究生高一些(各別專業另說)

2.同等學力較就較前兩者而言,不用參加12月大統考,一般就是報名即可入學,平時正常上班,週末學校上課,修學分,正常畢業後,能拿碩士學位(無學歷證),對很多已從事醫護行業的學士學位人員而已,這個就是公升職稱的憑證,國家認可。

3.難度從高到低:全日制—在職—同等學力

2樓:co棒棒糖to

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二者的區別:

■上課時間不同:

在職研究生最大的好處就是不用辭職,可以一邊工作一邊讀研。

全日制研究生在文章首段已經介紹過,是全日制脫產學習的形式,脫產意味著辭掉工作,周一至周五上課學習。

■考試難度不同

在職研究生中目前有兩種報考方式:同等學力申碩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同等學力申碩比全日制研究生考試簡單,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是一樣的考試難度。

■所獲證書不同

在職研究生中的同等學力申碩可以拿到碩士學位證書;而非全日制研究生也是同全日制研究生一樣,可以拿到碩士學位和學歷證書。

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都是可以獲得碩士學位證書,包括同等學力申碩也是可以獲得學位證書。

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

已重置 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區別一 首先,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最主要的區別就是上課方式,在職研究生主要是利用週末節假日的業餘時間,進行非脫產式學習。而全日制研究生的上課時間都是周一至周五,進行脫產式學習。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區別二 其次,在職研究生上課多將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形式,讓學員對...

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有啥區別?

張老師說在職研 在職VS全日制的5大區別 區別01上課方式 全日制研究生是屬於周一到周五全日制脫產學習的 在職研究生屬於非脫產學習,一邊工作一邊學習。在職研究生上課方式主要有3種,週六日上課 假期集中上課 網路教學,跟工作時間是沒有衝突的。區別02學習環境 全日制研究生大多是一直在校的學生 在職研究...

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考哪個?

排名優化 選擇在職研或全日制研有兩點考慮 1 你對目前的單位或者工作滿意嗎?如果滿意,且單位同意你報考在職碩士研究生,你就可以選擇報考在職碩士研究生。如果單位不支援你報考,你是無法報考在職碩士研究生的。在職碩士研究生只可以獲得學位證書,不能獲得畢業證書。2 如果你對目前的工作不滿意,就可以選擇報考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