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研究生比全日制研究生學費多嗎

時間 2021-05-05 15:21:56

1樓:SEO推手

在職研究生的學費會比全日制研究生的高,特別是MBA工商管理專業碩士專業的學費,每年都在水漲船高,十幾萬甚至到幾十萬的都有,而且在職研究生是沒有獎助學金的,經濟能力不高的還是要謹慎選擇了。一些普通專業的學費就沒有那麼高了,而且要考慮到在讀全日制研究生的時候是沒有經濟收入的,這樣對比一下其實也差不多。

上面說的是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學費,其實還有一種在職研究生是同等學力申碩,學費在2-5萬之間,相比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學費是比較低的了。

2樓:玉人

讀在職研究生確實比全日制研究生要多花一些錢,但是我們可以從其他角度逐一分析下。分析過後你就會覺得,其實兩者之間的花費並沒有差很多,考生完全不用擔心報考在職研花費多。

首先我們可以從上課形式上分析

在職研是可以邊工作邊上課的,而全日制的學員只能辭去工作脫產學習,並且全日制學習的時間比較長。所以,從勞動力的角度看,在職研雖然學費高一些,但是在學習期間上班還同時掙工資,時間還比全日制短,那兌現的價值與全日制就沒什麼太大的差別了。

接下來我們可以從考試形式上分析

在職研考生有兩種考試形式的選擇,一是參加一月在職聯考,二是參加五月同等學力申碩,五月同力統考的考試形式考試難度不大,並且通過率高。而全日制考試只能參加一月份的研究生考試,考試難度大,不易通過。所以即使全日制的學費要低一些,付出的東西也要多一些。

3樓:大成卓立在職研究生招生網

考研的方式有很多種,有不少學員想知道在職研究生學費要比全日制研究生的學費是多是少,那麼,在職研究生比全日制研究生花錢多嗎?接下來我們就來詳細了解一下吧。

同等學力課程班學費: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學費都是根據院校來定,一般在1.2萬至5萬元之間,而且沒有什麼獎學金一說,學費全部自費。

非全日制研究生學費:非全日制研究生學費比同等學力要更貴一些,低的有2萬以上,高的有十幾萬不等,而且多數院校不提供獎助學金。

全日制研究生學費:全日制研究生也分學碩專碩,學碩學費比專碩要便宜一些,多數一萬就差不多,而且全日制研究生有獎助學金,如果您成績優異,那能省下不少錢。

首先,在職人員通過報考在職研究生的方式,比起有國家補助的全日制研究生來說,由於是全部自費學習,所以在學費上確實要高上一些。一般在職人員報考在職研究生同等學力申碩的話。學費的區間在1.

2萬至5萬元之間,相較於全日制研究生1萬左右的學費來說,確實要高上一些。

但在職研是可以邊工作邊上課的,而全日制的學員只能辭去工作脫產學習,並且全日制學習的時間比較長。所以,從勞動力的角度看,在職研雖然學費高一些,但是在學習期間上班還同時掙工資,時間還比全日制短,無需脫產學習。還可以得到穩定的收入,經濟方面的壓力並不會太大。

綜上所述,考生無論參加哪一種研究生形式都是利弊互通,並不是學費低就一定好,考生還是要以實際出發,判斷最適合自己的考試方式。

4樓:mba小知識

學費上在職研究生比全日制研究生費用貴些。

在學習方式上兩者差別比較大。在職研究生可以邊工作邊進修,全日制研究生需要脫產進修。

全日制研究生培養方向:側重於理論知識。

5樓:育路在職研究生網

在職研究生的學費也分情況,不是所有院校的學費都那麼貴,一般以同等學力申碩的方式讀在職研究生,學費在2-5萬元之間,這個學費是你讀完全部課程的學費。

看起來在職研究生學費好幾萬塊錢還是挺多的,但是在職研究生是通過假期學習的,平時還是可以上班工作賺錢,能夠選擇讀在職研究生的人,也有賺學費的能力。

如果你現在已經工作了,讀個全日制的研究生需要辭職,而且讀完之後還不知道自己是否能找到合適的工作,還不如讀在職研究生,既不耽誤工作又能學習到知識,一舉兩得。

6樓:[已重置]

從表面上看,讀在職研究生確實比全日制研究生要多花一些錢,但是我們可以從其他角度逐一分析下。分析過後你就會覺得,其實兩者之間的花費並沒有差很多,考生完全不用擔心報考在職研花費多。

首先我們可以從上課形式上分析,在職研是可以邊工作邊上課的,而全日制的學員只能辭去工作脫產學習,並且全日制學習的時間比較長。所以,從勞動力的角度看,在職研雖然學費高一些,但是在學習期間上班還同時掙工資,時間還比全日制短,那兌現的價值與全日制就沒什麼太大的差別了。

接下來我們可以從考試形式上分析一下,在職研考生有兩種考試形式的選擇,一是參加一月在職聯考,二是參加五月同等學力申碩,五月同力統考的考試形式考試難度不大,並且通過率高。而全日制考試只能參加一月份的研究生考試,考試難度大,不易通過。所以即使全日制的學費要低一些,付出的東西也要多一些。

7樓:陳鎧楠

不細說了,簡單來講,在職研究生要支付高昂學費,全日制研究生學校還給我們倒貼錢。

利益相關,我在華南理工讀全日制碩士,我姐姐在華南理工讀在職碩士。我平均一年學校倒貼5000左右的獎學金,我姐姐平均一年兩萬左右的學費。

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

已重置 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區別一 首先,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最主要的區別就是上課方式,在職研究生主要是利用週末節假日的業餘時間,進行非脫產式學習。而全日制研究生的上課時間都是周一至周五,進行脫產式學習。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區別二 其次,在職研究生上課多將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形式,讓學員對...

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考哪個?

排名優化 選擇在職研或全日制研有兩點考慮 1 你對目前的單位或者工作滿意嗎?如果滿意,且單位同意你報考在職碩士研究生,你就可以選擇報考在職碩士研究生。如果單位不支援你報考,你是無法報考在職碩士研究生的。在職碩士研究生只可以獲得學位證書,不能獲得畢業證書。2 如果你對目前的工作不滿意,就可以選擇報考全...

考非全日制研究生比全日制研究生容易嗎?

元氣滿滿的 真的不容易啊,很多人都覺得非全日制研究生很水,隨隨便便就能考上,但是非全日制研究生也是屬於統招研究生的,要和全日制研究生一樣通過12月的聯考,不管是初試還是複試,都是和考全日制研究生一起的,而且每年考非全日制研究生真不比考全日制的少,招生名額也少得可憐,真的想考上還是很不容易的。 考同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