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學金壇校區的建成將會對河海大學有什麼影響?

時間 2021-05-05 15:21:56

1樓:

1.機械工程學院有工業設計專業,和藝術學相關,有校友曾獲得德國「紅點獎」。

2.生命科學不一定要冷凍電鏡,可以根據河海的優勢學科拓展,比如環境微生物。我們的資源有限,不會投入到結構生物學這樣的純基礎科學方向,我校在這類學科既無相應的研究基礎,也不具備對相關人才的吸引力。

另,有冷凍電鏡的高校很多,但像清華那樣的的頂級冷凍電鏡很少。

3.蛋糕不是一定的,蛋糕是可以擴大的,之所以選擇常州,是因為常州每年也會投資大量資金。

4.運載工程,不是汽車,那是車輛工程。車輛工程是眾多985的傳統強項,我們不會浪費資金和人力在不會在這上面。

此處的運載工程是水下運載工程,河海大學物聯網工程學院在這方面有很深的基礎。

5.飯要一步一步吃,路要一步一步走。正確的思路應該是依託傳統優勢學科,拓展特色優勢學科,發展新興優勢學科。

而不是去和已在某些學科具有壓倒性優勢的兄弟院校去比較、去做同質化的競爭,我們沒有這樣的實力,也不應該犯這樣的錯誤。

2樓:刀尖紅葉

極大提公升綜合實力和排名

河海的每年分數線都能達到很多中低檔 985的水平,因為地處經濟大省江蘇且專業優勢明顯:

水利工程與清華並列全國第一,入選一流學科建設環境科學也進入了一流學科建設港航(全國第3左右)

計算機(ESI 全球前 1%)

商學院(江蘇第 2,僅次於南大)

地球科學((ESI 全球前 1%))

工程學(ESI 全球前 1%)

環境生態(ESI 全球前 1%)

材料科學(ESI 全球前 1%)

土木(全國第10左右)

電力系統(全國前 20)

但全國綜合實力排名經常 60 左右,就是因為被2000 多畝的校區限制了,綜合實力不突出;目前常州金壇2000 多畝的新校區能極大提公升綜合實力和排名

當然,是在原本的水利、計算機、商學院、環境、土木、電氣、優勢不丟的情況下開拓新領域

3樓:gggy

是乙個新的拓展吧,常州馬鞍山不提,江寧校區的拓展增添了更多的專業多樣性,金壇更是乙個新時代的規劃,毋庸置疑是乙個更大發展的台階

4樓:

除了大校區、高逼格建築,重點在於全新的學科布局:機械工程與智慧型製造學院、人工智慧學院、物聯網工程學院、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能源與動力工程學院、金融學院、運載工程學院、設計藝術學院、生命科學學院、醫學院(呵呵)、華羅庚學院、中法、中德、中加等合作辦學機構。

常州新校區絲毫沒有動南京的傳統強勢根基,幾乎屬於完全的增量拓疆。實現規模三增:地皮增、學科增、人數增。「一校兩地四校區,南京做強,常州做大」

河海大學附近有什麼好吃的?

少推薦一些,有人看再補充吧。首先推最不容錯過的。河海大學江寧校區 南門出去,過地下通道,從右手的出口出去直走,不用幾步就可以看到金原鴨血粉絲。每次有機會回江寧都會去他家吃上一次。炎炎夏日點上一碗鴨血粉絲,我不愛鴨肝,會讓老闆把鴨肝換成鴨腸,再加上乙個炸雞腿多加辣和一瓶雪碧,吹著空調玩玩手機。這就是我...

河海大學的宿舍條件如何?校區內有哪些生活設施?

董欣宇 別的不多說就談談洗澡問題 克服不了理解不了 再加上不讓出校門自行解決都無法解決 我在南京不在非洲求求你不要讓我過非洲人的生活另外學校黑人都是爹我就不多說了 呲牙 高考的教室裡沒有空調縣領導辦公室的空調就要停掉 微笑那學生不能洗澡我覺得校領導也沒必要洗澡 不然你多收點學費眾籌一下?河海皇家水利...

特高壓獎學金為什麼有三峽大學沒有河海大學?

藍色的愛 二 像三峽 長沙理工 上海電力等,學科評估都是B 以上,實力比不上領頭的,但也不差,不過這個等級的還有好多差不多實力的學校,為什麼是他們呢,那就是行業內有自己的電力特色,在國家電網電力行業內有一定影響力,要說原電力部親兒子,不可否認肯定有點關係,不過就算親兒子也要得先有一定實力是吧,像瀋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