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乙個孩子在幼兒園的時候,你如何提高他的思維能力?

時間 2021-06-01 03:33:51

1樓:有趣菁陽

個人覺得幼兒園階段主要是培養孩子的品德和性格的時期,這個時候能有乙個好的情商,長大後受益一生。

可以教給孩子同理心,讓孩子去體會他人的感受,教給孩子規則意識,讓孩子學會遵守規則,這些都是奠定他思維基礎必不可少的。

2樓:於博士父母學堂

孩子還在幼兒園,也就是處在3-6歲的年齡區間,這個年齡段的孩子,一般來說,處於生理發育和思維發展的關鍵時刻,開發孩子的智力水平,促進孩子的健康成長,是父母和老師的共同責任!

作為家長,需要做好如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首先,給孩子提供乙個穩定、祥和、安寧、幸福的家庭環境,是身為父母的你的首要責任,讓孩子在快樂與慈愛的環境中成長,天天歡聲笑語,天天健康快樂,天天心安理得,自然快高長大,思維奔放。

其次,父母做好帶頭作用,發揮好孩子第一任老師的示範作用,不沉迷手機,不敷衍了事,互敬互愛,互助互諒,孝敬老人,關愛他人,孩子看在眼裡,記在心裡,自然行為上模仿,思維上開動腦筋,思維鍛鍊就不在話下。

再次,父母在閒暇之餘,帶領孩子多讀書,多做遊戲,多參與鄰里互助,多交朋友,在人與人的相處中學會互敬互愛,學會如何與他人溝通交流。

最後,在有條件的情況下,多帶孩子一起外出旅行,俗話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每年帶著孩子與老人一起外出遊玩,見識不同地區、不同環境、不同風格、不同性格的人與地方風俗,豐富孩子的人生經歷。

3樓:生命密碼幸福習社

很多人總是會在問,在孩子還在讀幼兒園的時候,甚至是還沒開始讀幼兒園的時候,如何去提高他的思維能力,創造能力。

其實我是乙個在育兒方面,很崇尚讓孩子「玩」的人。其實對於孩子來說,他們很多天賦都是具備的,父母能做的,就是在他們的成長過程中不要人為的去扼殺他們的天賦。

那有些人就會說,我就是想提高他們的這種那種能力,就是為了不扼殺他們的天賦啊。

如果是這樣,我依然會建議讓孩子多玩。在跟孩子相處的時候,不要把我們大人的想法強加給孩子。在玩遊戲的時候,可以多提問,讓孩子自己去找到答案。

在生活中,不要這個不能那個不能。孩子都是在磕磕碰碰中成長起來的。

所以,如果你問我如何去提高孩子的思維能力。我會說,在跟孩子的生活相處中,放下我們大人的思維,去多聽聽孩子的想法,然後多問幾個為什麼。他們會有自己的思維邏輯,他們會告訴你他們的想法。

生活就是育兒。

你的孩子(女孩,膽小),在幼兒園上課的時候,摸了一下書,老師就把孩子的書扔到黑板下面,你們會怎麼做?

小狗獸究極進化 如果你描述的準確,那麼老師怕不是精神上有問題?但是你的說法估計有些失真 小朋友在描述一些事實時真的會誇張,經驗之談,如果你覺得孩子受了委屈不防跟老師真心實意的交流一下,不要把老師妖魔化。 安安 這種問題問的好像題主小時候沒被老師兇過似的,被兇的小孩多了去了,每個家長都這麼嘰嘰歪歪一通...

你的孩子上幼兒園的時候被別家孩子打了,你該怎麼辦

Sunshine 告訴他拳頭解決不了問題,如果是別的孩子故意,惡意欺負找茬,孩子可以反擊,當然我也會站在孩子一邊 不是認同他做的完全對 會教育他 大丈夫能屈能伸 出現過這種事,然後那個孩子被我閨女帶她一堆朋友群毆了。因為我就是怕這種情況,還不想讓閨女和別人打架,畢竟殺敵一千自損八百,除非一群打乙個。...

如何培養孩子在幼兒園的社交能力?

ABA行為治療 很多家長覺得孩子社交不好,讓孩子上幼兒園,多和小朋友一起玩就好了,但其實家長千萬不可以指望著早教幼兒園可以提高孩子的社交技能。ASD的孩子社交不好,並不是因為他們沒有社交環境,而是因為他們沒有社交的能力。如果孩子沒有社交能力,我們硬是把他扔到孩子圈裡,孩子很有可能會在社交上受挫,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