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和乙個什麼事都找你幫忙的人相處?

時間 2021-06-01 03:33:51

1樓:多餘人

兩個辦法。要麼你和她說清楚,要麼你也找她幫忙。這取決於你是哪類人。

如果你是自己事情自己解決,不麻煩別人的那類人,建議早點說清楚,拒絕別人是一種能力。

2樓:

是的,人世百態,有一種人就是到處示弱,弱到底,找女性朋友幫忙,找男性朋友憐憫,而且這些人以女性居多。 這種人就叫索取型,王石的年輕小太太及默克爾的華人太太就屬於這一型別。

怎麼辦? 當然是想幫就幫,不想幫就拒絕嘍,除非你是那類愛心寬泛且能力博大的人,兩者缺一不可。

怎麼樣拒絕人? 首先是心態,別人請你幫忙是她的事,但幫不幫是你的權利,放棄自己的權利可不是什麼偉大而是愚蠢。 其次就是說話誠懇點就行了,「嗯,我明白你想要我幫你做....

不過抱歉,這件事我做不了,我現在沒有精力和時間。」

一般的人是過不了心裡的關,而不是不知道如何說。

要真是所謂的朋友,也不會因為別人幫不了忙就疏遠,不然她目的性也太強了,這類人不交朋友也罷。

如果實在沒有拒絕的能力,就被這類人拖死掉,一邊心懷抱怨,一邊做事,然後找個親近的人當出氣桶,順便把親近的人關係搞砸。或者不抱怨,自己抑鬱。 看提問者好似未婚吧,待結了婚,婆家人也找你做這做那,你更說不出口,順便就把怨氣出到丈夫身上,然後自己的小家庭也就毀了,好多中中國人小家庭小夫妻就是這些親戚朋友關係給毀了。

我常說幸福快樂是一項個人的能力,與情人配偶是誰關係不大。其中自由自在做自己,就是最大的一項能力,包含今天的提問:拒絕別人的能力!!!!

3樓:菠蘿頭重度愛好者

我深有體會。這種人一旦給我發訊息理都不想理,總覺得接下來就有一堆事情要扔給我處理。但是不理又不行,以後還要交往。

反正我先看看她具體要我做什麼事,如果只是問問我的意見,參考什麼的,我可以回覆,幫忙拿東西什麼的,也行。但是如果涉及到做作業做專案,抱歉,不行。

有些事情太複雜你不想做明確拒絕就行,不然後面會很麻煩,可能會無休止找你做。另外我給出很多意見幫了很多,結果對面搗鼓半天乙個也沒採納,還是用自己的老一套,這種我也很討厭。真的浪費爺時間。

如何看待乙個做什麼事都三分鐘熱度的人?

多喝岩漿 瀉藥首先我就是屬於這種人 其實我感覺這也沒什麼啊,你做事三分鐘熱度很明顯就是對你現在做的事不感興趣,仔細想想你打遊戲會三分鐘熱度嗎 和你女 男 朋友約會會三分鐘熱度嗎 只有人做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時才不會三分鐘熱度我感覺三分鐘熱度挺好的 順著自己心走,喜歡的事就去做,不喜歡的事就say goo...

大學是乙個做什麼事都快樂的時候嗎?

沒有任何人生階段是做什麼事都快樂的。人的情緒總是在變化的,大學重要的是找到乙個讓自己快樂的專業或職業方向,然後全力以赴並保持整體的快樂。當然不是有時候壓力很大但很充實 大學是,但在大學期間找工作不是。大學就是乙個小社會,沒心沒肺就可以快快樂樂的度過,慾望太多就容易招來煩惱。大學並非像以前高中老師說的...

你是乙個什麼事都先在自身找原因,並且容易自責的人嗎?

時拾歡 在自己身上找原因,是為了看清自己的缺點和不足,從而改進成為更好更優秀的人。當乙個錯誤發生時,我們身處其中的所有人承擔一定的責任,找到原因,避免下次發生類似的事情。自責,是對自我的一種懲罰,會讓人陷入到情緒中無法走出來,盡量避免吧。 徐赫 在自己身上找原因,沒啥不好。畢竟,就算別人有錯,對方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