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乙個什麼事都先在自身找原因,並且容易自責的人嗎?

時間 2021-05-29 22:51:13

1樓:時拾歡

在自己身上找原因,是為了看清自己的缺點和不足,從而改進成為更好更優秀的人。當乙個錯誤發生時,我們身處其中的所有人承擔一定的責任,找到原因,避免下次發生類似的事情。自責,是對自我的一種懲罰,會讓人陷入到情緒中無法走出來,盡量避免吧。

2樓:徐赫

在自己身上找原因,沒啥不好。畢竟,就算別人有錯,對方也不願意承認。相信對方會負責的你,才是最大的問題。靠自己,多想一點,其實要比抱怨別人客觀因素要有效的多。

重點不是責任的劃分,而是處理的態度和方法。當你抱怨別人的時候,你相當於把鍋也甩給別人。自己自認為沒錯,高枕無憂。

結果下次碰到問題,還會繼續。所以說,總是強調客觀因素,並不利於人的成長。

3樓:Morcy

這樣弄久會把自己搞成精神病,真的!沒有必要什麼事情都往自己身上扛,又不是什麼錯都在自己身上,難道別人就那麼優秀?毫無缺點?

別人有什麼不開心拿我發洩,難道跟我有關係嗎?為什麼要自責啊?千萬不要凡事往自己身上找原因,只要成為習慣就會上癮,你每天會過的很痛苦,人家只要情緒一不好,你就會不斷的猜到底是不是我的錯,還會責怪自己,而實際上人家卻是因為一些工作上的事情鬧情緒,根本與你無關。

每次幹什麼事都先在內心說服自己的心理是為什麼?

敲鐘人 1,因為人要進行自我行為解釋,才不會感到混亂,所以你解釋 2,因為還不夠自信,所以進行反覆解釋。獲得自信光自我安慰是不行的,需要真正在實踐上對人對事問心無愧 止蝕 我曾經做了乙個夢 當初在伊甸園裡夏娃誘哄亞當吃了惡果,於是上帝給女性乙個詛咒,名為捧殺,男孩自出生被灌溉責任與擔當的理念,艱苦但...

大學是乙個做什麼事都快樂的時候嗎?

沒有任何人生階段是做什麼事都快樂的。人的情緒總是在變化的,大學重要的是找到乙個讓自己快樂的專業或職業方向,然後全力以赴並保持整體的快樂。當然不是有時候壓力很大但很充實 大學是,但在大學期間找工作不是。大學就是乙個小社會,沒心沒肺就可以快快樂樂的度過,慾望太多就容易招來煩惱。大學並非像以前高中老師說的...

怎樣和乙個什麼事都找你幫忙的人相處?

多餘人 兩個辦法。要麼你和她說清楚,要麼你也找她幫忙。這取決於你是哪類人。如果你是自己事情自己解決,不麻煩別人的那類人,建議早點說清楚,拒絕別人是一種能力。 是的,人世百態,有一種人就是到處示弱,弱到底,找女性朋友幫忙,找男性朋友憐憫,而且這些人以女性居多。這種人就叫索取型,王石的年輕小太太及默克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