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課前英語演講講漢服合適嗎?

時間 2021-06-01 03:21:28

1樓:

我覺得,可以穿著漢服,講一下傳統文化的發展歷史,但是不要太多的涉及形制,可以以多少朝代,多少種形制的這種數字表達,簡單說明一下,然後轉到中國漢民族傳統文化,這樣在高中的演講中,時間和內容都好控制。

甚至可以名正言順的穿漢服上學,哈哈

2樓:「已登出」

為什麼不合適呀?我課前英語演講就是漢服,介紹了幾款常見的漢服和漢服的意義之類的。演講完了老師還讓我給大家用中文再詳細給大家介紹了演講裡的名詞。

網上有很多關於漢服的英語ppt呀、文章呀,不知道的名詞可以從裡面找找。我是自己寫了一遍稿子,又找老師看了看有沒有語法錯誤,雖然費了許多時間,但是還是很有意義噠~題主加油,沒那麼難的。

3樓:林六矜

我高中的時候也穿漢服演講了,只不過在語文課上課

當時還是個15歲的熱血青年,穿的是齊胸襦裙,簡單講了下漢服的發展和形制,很粗淺的那種

只要你樂意,課前演講你講啥都行

4樓:

我覺得主題沒什麼不合適的呀,民族服飾是傳統文化的一部分,就是如果介紹的話難度比較大啦,專有名詞比較多,怎麼翻譯是個問題。

5樓:杏子

我高中的時候沒有課前演講,但是上大學後有presentation,題材非常自由,時間大概控制在15分鐘左右就好了。

我大學第一場presentation就講的是漢服,決定講這個題材之前和你一樣,有些忐忑,但最終還是選定了這個。講的時候,我大概介紹了漢服形制、西塘漢服文化節以及自己作為一名漢服愛好者的原因和心得體會。講之後,老師和同學們的反應也還好,沒有覺得奇怪或者怎樣。

也是這一場presentation讓我知道了同班同學中也有許多袍子和對漢服頗有好感的小可愛,在之後的幾個學期裡,班上也陸續有同學做了關於漢服髮型與妝容、漢服歷史與演變等內容的presentation,在大家看來,這是乙個很正常的事,是乙個可以講、有的講、值得講的話題。

其實現在,大家對於漢服的接受程度是越來越高了,很少有人會言辭激烈的批判指責。而且,私以為英語老師相對來說思想會更加開放一些。我高中的時候在學校穿漢服,英語老師課後與我聊天交流,一起合影,並沒有因為我的穿著而認為我奇怪或是怎樣。

況且,高中老師讓你們做課前演講,很大可能性是為了提高你們的英語表達能力和思維能力。如果你精心準備並且將這個內容講得挺好,那麼就反映出你在這兩點上做得不錯,老師不會怎麼說,同學也就更加沒有問題了。

但是,如果你們英語老師相年紀比較大或者是表現得相對來說比較傳統,那麼建議你再認真考慮一下。畢竟在高中,更多人會側重於提分,為學生高考做準備。如果這次沒能講,上了大學後的環境更加寬鬆,也可以在那時候再講。

不管這次是否講這個話題,我相信你並不會因此減少對漢服的熱愛,所以,加油,祝你順利!

有什麼經典的英語演講?

已重置 A Time for Choosing also known as The Speech was a speech presented during the 1964 U.S.presidential election campaign by future president Ronald ...

英語演講題目是dream and reality,怎麼構思?

dreams are my reality.met you by surprise,i didn t realize,that my life would change forever,saw you standing there,i didn t know i d care,there was s...

聽不懂小孩的英語演講正常嗎?

fanfan 我們走傳統英語路線的,哪怕學了十幾年,哪怕過了六級八級,讀不懂聽不懂哈利波特的多了去了。而現在好多孩子走的是原版路線,又是在語言敏感期 最佳啟蒙時間7歲以前 短期內 一般兩三年 可以達到比較高的水平甚至母語水平,所以聽說讀寫綜合能力遠超過大人是非常正常的現象。比如我現在就聽不懂看不懂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