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背了十個小時的英語演講稿,卻比不上人別人背兩個小時背得順?

時間 2021-06-09 01:18:12

1樓:記憶之光

記憶力這種事,除了天賦上的明顯差異,剩下的更多其實是記憶訓練和方法的差異。最有效的當然是記憶宮殿,但如果題主是想盡快的記下這篇演講稿,可以先嘗試想象畫面,如果英文出不來畫面,那就用中文先想,然後設定一些記憶節點,確保能夠連貫的講出來。

2樓:娜姑娘醉酒話三千

記得大學裡,如果是英專生,基本上會有一門背誦課。這時候,一節課下來,就看誰背的多又好了。

那時候,老師會給我們說技巧「背誦真不是看著英語單詞一直哇哇哇的讀,而是要用腦子去背」。真別說,我之前就是死記硬背,後面是根據自己的文章,先通讀,嘗試自己用中文翻譯出來,然後梳理一遍,最後自己再在腦海中構建乙個畫面。如此一來,看似是英語背誦,其實已經轉換了方式,就是切換到自己最能接受,最能記憶的方式了。

3樓:字裡行間之追月

讀20遍,背10遍,人前講5遍,我們導師教我們怎麼講英語的PPT的,可以借鑑一下

很多時候不是因為天賦記憶力之類的問題,就是方法的問題,你的方法符合自然規律就有用。

記憶宮殿符合自然規律,所以記憶大佬們屢試不爽。

記演講稿的樸素規律我不知道,不過大家都說導師給的方法好用,照著用就得了

我花了乙個半小時背英語單詞,背了十幾個又忘了,怎麼辦?

香香香香蕉 英語單詞是要沒哥單詞過7到13遍才會有長時間印象,還不是不會忘記,就像中文一樣,不會短時間啥都能記住,你這還早,還是有很多機會的,要下定決心才行,走神不要怕,知道走神後知道走回來才是關鍵,時間久了就會好很多 元子 但是!堅持!即使不全會背但你堅持背真的!你不自覺的記的快了!而且背單詞比以...

為什麼有的富人已經掙了好幾十個億了,還是要繼續掙錢?

excelsior 掙錢在當今社會中已經是一種習慣,這是社會發展中不可否認的步驟。快節奏的生活裡,大多數人都習慣潮流的隨動,沒有思想可以佔據你的其餘勞動時間。勞動可以創造財富,只不過財富的衡量自古以來就是以金錢為標準,人們為了適應這種生活,便快速的掙錢積累財富,人與人之間的比較推動勞動時間的增加,富...

我還有 一百天左右考四級了,我的聽力 對十個左右 求問大佬們 怎麼辦啊

狂練聽力,我只能這麼說。每天走在路上都聽英語對話或者四級真題。沒必要聽懂但是一定要在聽。考前調整心態,考試過程中一定一定不要分心,在平時要注意練習專注度。聽力真的很重要,而且我確定絕對練得好,話不多說,先給你看我這次四級險過 第一次就過了,作為乙個英語學渣來說真的要多假有多假 相信你等你好訊息哦 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