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了凡四訓》所表示的命運含義?

時間 2021-05-05 16:52:18

1樓:

我知道我根本做不到的

早忘了當初為什麼買回家

心裡特別煩的時候,會拿出來讀,讀出聲,起初看翻譯,後來乾脆不管譯文了,有哪一段聽起來好聽了就反覆再讀。有時候會翹班,偷偷跑到寺院,清晨的時候人很少,我就在裡面瞎逛,看看老人打太極拳,看看裡面的人們各司其職忙碌的樣子。或者去中醫館做艾灸,房間裡有其他人,並不安靜,醫生信佛,彈古琴,她愛和我們講有趣的事,艾灸時換上醫館的衣服,樣式很好看。

其實之後,還是會難過,不過真的會有那麼點用的。

我知道我做不好,但我就是想不時地拿起來,自我薰陶下。

2樓:樸少女

作為一名xuan學小博主,經常有五湖四海的朋友來我家尋求幫助,這其中有些人就可能遇事,執念比較深,過於依賴xuan學,尤其是你給他說準了以後,他更加依賴你,但是依舊在其他事情上有執念,然後過來找我談。 我就告訴他說: 有空去看看《了凡四訓》,suan/明很多時候確實很準確,但是也特別容易受你的主觀影響,人生在世,心態最為重要,不一樣的心態,就是不一樣的人生。

多行善積德可避免災禍,不計較得失才不易得失。

了凡四訓困惑?

渾似一場春夢 人生活在世間,在不能抉擇事物之原的情況下,順自然之節而求其條理,通其度數,以服務於人的實踐活動,是正當的,但依然不得不在 自然 與 惑亂 面前處於被動的地位。意思就是說,在無法明心見性,證悟人我宇宙萬法本源之佛性,而成為萬法之主的時候,只能探求按照世俗的輪迴因果業律以及世間的事物發展規...

《了凡四訓》的困惑?

之乎 先生算命,能算準的 前提是先生水平極高了 只有中間一部分普通大眾,二頭,有一部分極惡的人,和一部分極善的人的名是算不准的。這個事情,你有機會可以去調查 另外,你想改變一件事,必須持續不斷的努力,才會逐步脫離原來的運動軌跡。所以他裡面的事情,大概率是真的。 常歡喜 命是可以改的,沒有人注定是第一...

學習了凡四訓給你最大的感受?

鱷魚的鹽粒 之前有幸讀過 了凡四訓 這本書。四訓是指 立命 改過 積善 謙德。現在對這本書印象最深刻的八個字是 命由我造,福自己求。與那些持悲觀論調的宿命論相比,讀完此書,能讓人發自內心的認為自己對人生有一種積極向上的控制感和責任感,不論外界環境如何,都對自己充滿信心。不管要求什麼,都不應向外界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