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公升本大一應該準備些什麼呀?

時間 2021-05-05 16:52:18

1樓:小可愛

同樣是大一學生,我也在想要專公升本,個人準備在寒假了解專公升本的具體過程和需要準備的東西。大二正式學習,一起加油呀,雖然失敗過,不過現在要努力爬起來向前跑!我們都會更優秀的!!!

2樓:河西

選專業,看考綱,學英語。總結出背誦手冊,狂背專業課,專公升本太簡單,只考背誦而已。考點很淺,下功夫沒有不會的。

唯一難的就是能否靜下心來學習。

3樓:啊哈一九九七

我個人覺得大一先踏踏實實弄好學校裡面的課程就好,能不掛科就不掛科,專公升本大二的時候再著手準備,大三都要出去實習了在著手專公升本就有點晚了,我個人就是乙個例子。

4樓:莫七七

前提:徹底下好決心了,不猶豫,不迷茫,徹徹底底確定了,絕對不會半途而廢。

1.了解自己所學專業可以報考的學校,了解分數線2.確定本專業要考的的科目內容

3.關注本地專公升本最新政策,了解考試大綱等新情況4.了解個人各科能力,根據考試大綱,弱勢科目加強學習,特別差可以考慮報班,優勢科目不斷複習,準備相應考試資料,不斷刷題,查漏補缺,合理安排時間

5.到本地報考時間前些天,準備好報考需要個人資訊,準備考試加油吧少年!

5樓:弟弟好

因為剛從高中公升到大學,所有的激情,所有的興奮都在這一刻被放到最大,這時候不要盲目的去幹什麼事情,多參加社團活動,豐富大學時光,大一是最輕鬆的時候,也是時間最多的時候,這個時候用來提公升自己,給自己先定個小目標,然後一件一件去完成

等到大二所有的激情過去了,你再回頭好好想一想,冷靜下來,覺得自己想要什麼,考慮自己是不是要提公升一下學歷,給自己定個目標,沉下心來好好學習,這個時候如果你能堅持下來,你所付出的努力肯定會有回報。加油。(本人也是大二學生)

6樓:未來可期

我也是一名專公升本的大一新生。先弄清楚自己除上課之外的空餘時間,並進行安排,可以選擇報班,查閱一些需要的書本,購買並練習。

7樓:阿傑昇本

背英語單詞,重要的是一定要堅持,

學了高數之後的話,把數學基本的知識,得過一遍,然後反覆刷題,後續不懂得可私聊,昇本不易,請一定堅持,相信你自己喲,加油

8樓:君孤隨記

放鬆一下,享受生活,學習技能,昇本不是唯一途徑。近幾年昇本人數爆增,你不如學點實用技能,為以後打點基礎,大三一年足夠你準備了,專注於一件事是又大作用的。

好了,不說了,睡覺了,睜開眼又是新的一天,2020專公升本在等著我呢!

9樓:i保溫杯的老幹部

可以先把專業課學好,學紮實了。去網上買文化課的書籍,,如果自律性相當差的話建議去報個補習班,補習班會有教材給你。時間富裕的可以去找你要考的本科學校的專業課書籍看一看

10樓:精小通

專接本不是大三(3+2的同學大二的時候)的時候考就那一年再準備,都是陸陸續續了解開始準備的。

最近和很多學生的交流中我發現了一些問題:猶豫不定、不知道政策、怕複習太早中途放棄、嘴上說要接本但卻不行動……

所以各位大一的同學一定要做到以下幾點:

只有應屆畢業生才能參加考試;

按照原專業或相近專業的原則進行報考;醫學類中醫學、護理學、助產學、針灸推拿學和臨床醫學非本專業學生不可報考(注:護理學和助產學為聯考專業是可以跨考的)

如果決定接本了暫時就不要有就業得想法,先全心全意備考,考上之後再說其他。

學習計畫很重要,但不是要求你大一的時候就做出多詳細的計畫,起碼要打好基礎;

系統的複習可以放在大二,因為大三的時候涉及到實習怕沒有足夠的經歷。

光說不做假把式,無論你多堅定,學習計畫做的多周密,不行動都是白搭,前面都準備好了就趕快行動起來。

11樓:ufuvuvivxy

兩種情況。

一、報了輔導班。

報了輔導班就向輔導班老師了解專公升本考試資訊,然後確定要報考的學校和專業,(最重要是專業,因為大三才專公升本考試,那時候的招生院校和大一時相比會發生變化)然後好好學習,認真上課,認真看輔導班的學習資料。其他的輔導班老師會告知。

二、打算自己學習

那麼首先了解專公升本考試的資訊,從網上找,知乎上問,本省的教育官網查,把專公升本考試了解清楚。

接著還是要確定想考的院校和專業。

然後了解考這個院校的這個專業需要哪些教材,這個教材你想考的那個學校會提供教材名字和版本(這個一般輔導機構做宣傳發的小冊子或者單頁上會有,沒有就去想報考的學校官網上找),自己上網去買教材。然後就認真學習認真理解教材,就醬紫。

12樓:河北專接本規劃師

同學你好 ,針對你的問題專公升本大一應該準備什麼,我做出以下回答:|

1、在你大一時一定要仔細了解你所在省份的統招專公升本的政策,知道專公升本的基本情況,比如報名條件、報名時間、考試類別等等基本資訊。

前期在時間充裕的條件下了解基本資訊,那麼後期才會有更多的時間和精力投入備考當中。

有的同學是在大三才開始準備昇本,前期的資料收集就會占用相當多的時間,備考就會手忙腳亂。

既然你大一就有昇本的想法,一定要提早準備!

2、對公升本政策、資訊有所了解後,就進入到擇專業、擇院校的階段了。

可以綜合考慮以下因素擇專業和院校,專業的話比如:就業前景、自身專業基礎和興趣程度、家人建議等等,院校的話想衝一衝的話可以報本科一類院校,保守一些的話二類院校也不錯。

3、專業和院校確定好之後,去正規渠道獲得專業書、公共課資源,就要著手準備按部就班的學習了。

可以制定階段計畫,前期時計畫不需要精確到每一天,明確每一階段需要完成的目標並切實完成

如果感覺基礎差且無從下手學習的話,可以選擇報班學習,老師可以帶著你有側重點的去學習。

13樓:墨痕

擺好為昇本努力奮鬥的心態,然後英語不好的,把英語學好來,提前了解下自己的專業能公升本的專業型別,提前做下了解,不聯絡過早的準備太大強度的昇本學習,很容易疲憊,提前個一年就夠了。

14樓:klz

先了解本省的昇本政策,然後可以自學或者報個班學專公升本要考的科目,可以報個週末班,利用週末去學,如果報班的話不要報太貴的,因為貴的和便宜的學的知識都一樣,關鍵在自己能不能下功夫學,還有,一定要學好專業課

15樓:曉曉曉girl

我也想知道,我就是想專公升本的大一學生,不知道該怎麼準備,我覺得總要提前準備,比別人更努力,在這個時候就要開始了,好好學習你的專業,在提公升各個方面吧,反正我現在是經常在圖書館,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在別人都在玩的時候,就希望自己可以不一樣一點,畢竟高中沒有努力了,所以我真的想加油加油加油加油,我同時也希望你也可以加油

16樓:書生繼續努力鴨

大一就開始專公升本時間上來說是比較充足的。首先是要看你的專業是文科還是理科的,不管文理都要學英語,我認為英語是靠長期積累的,所以每天堅持背單詞是乙個很好的習慣,大一可以準備報考四六級,我是大二開始準備專公升本我通過每天堅持背單詞,考前大概乙個月開始做題三天一套,限定時間,做完認真訂正,然後已經過了四六級了。

17樓:江澄抱狗與愁眠

如果你是自己學而且還是教育局的統招考試,那麼你需要重視一點了,別的省我不知道,但是在山東錄取率比高考還低,如果你是報了輔導班,那麼可以跟著輔導班的節奏走,比如先打好基礎知識,背背英語單詞,背背數學公式,多知道點語文常識,最好是考個英語四六級計算機二級這些都挺有用的,與專公升本並不矛盾,反而相得益彰,因為專公升本是要學英語語文數學計算機的,還要保證自己的學習成績高於百分之40,這樣才有資格報名,不過也不要有太大的壓力,大一大二可以好好的放鬆放鬆,該社交社交該擔任職位就擔任職位,鍛鍊一下自己也挺好的,積極的跟導員班長打好關係,以便後期的好辦事,可以放鬆但是不能墮落,也可以詢問輔導班的計畫,或者利用假期去體驗體驗,但是慎重考慮,雖然說去了就有收穫,但是你的心態不一樣,而且如果你不太自律還可能會影響到其他的應屆畢業生,他們可沒有來年在學一次的機會。我能想到的就這些

18樓:月半桃

首先最重要的是學好自己的專業課,全年級綜合成績前40%才能參加專公升本(每個省可能不一樣,有的省不能掛4科及以上,)具體參考本省考試規章制度

明確考試科目,對,在大一就要知道要考啥,未雨綢繆,一般是三科,(一定要自己查本省考試科目)

如果學校開設的科目和專公升本考試科目對上一樣了,請一定一定要好好學習,有現成的老師教那還不把握機會,

重點Δ把英語學好,三年的時間一定一定吃透英語 ,上大學才知道,英語才是最甩不開的學科,得英語得天下,

並且學習英語是緩慢積累的過程,如果想靠臨考前一年再準備,會吃力太多

如果專公升本學科自己專業沒開設的話,可以蹭別的專業的課,或者買網課,大一不用太著急自己沒學的科目,你沒學過的課,別人也沒學,但是還是要準備,

專公升本是場極其重要可以改變你一生的考試,希望你重視起來,大一剛開學,周圍的同學學習的很少,還是希望你有計畫的準備,並且有效率的學習,

效率學習會讓你事半功倍,

你現在多準備乙份,考場上多拿一分,大學就公升個檔次,划算

19樓:lee

本人也是準備轉生本的大一生。

我是打算從現在就開始準備昇本的事情,要提前了解好當地的昇本政策、本校的昇本情況等等

最重要的是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其他需要準備什麼,自己摸索!

20樓:maker學長

第一你要去了解當地昇本政策和昇本院校。第二你要了解專公升本考什麼,怎麼考。第三你要了解當地有沒有好的培訓班等。都可以通過考過的學長學姐來了解。了解了再去學習。事半功倍

21樓:潘潘

如果你是學校專公升本的話目前是不用著急因為要大二才報名大三考試,如果是自考的話現在就可以開始學習了,畢業的時候考試順利就可以本科拿畢業證了

如果大學想考研,大一應該準備些什麼啊?

好奇寶寶 若是要考數學,首先,好好把數學基礎打牢,吃透課本,那一定是最基礎的,基礎不牢地動山搖。其次,好好準備專業課,同一科可以多涉獵幾個版本的書籍,學會對比不同版本的內容,一般圖書館都會有。還可好好準備英語口語,一口好的口語不管工作還是深造都特別加分。同時也要提公升專業技能,考取幾個與本專業相關的...

如果想專公升本,大一應該做些什麼?

好老師教育 現在專公升本考試的競爭程度越來越激烈,越來越多的同學在進入到專科校門開始就已經決定好會參加專公升本。而且專公升本準備的越充分,肯定成功的機率也會越大。那麼,大一開始備考專公升本,需要準備和注意些什麼呢?01 穩定學習成績,不要掛科 大多數省份專公升本考試雖然沒有對專科時期的成績做明確要求...

大一應該如何準備考研?

星荃 針對大學生考研什麼時候開始準備比較好,如果是在校學生,建議 1.大學一年級在體系化學習中,提公升自己的本科成績,保證不掛科,為考研打好基礎 2.大學二年級做好人生規劃 對自己的定位做好認知,包括專業上 院校 就業 考研,是否有機會保研,提前了解很有必要。3.大學三年級上學期至下學期3月 決定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