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文科生,數學學的非常好,打算以後當一名數學老師。 大學數學系招收文科生嗎?

時間 2021-05-06 23:11:04

1樓:丁李桑

從文科轉數學不是不可能,如果題主非常喜歡數學,我提供以下幾條路線:

1、對於少數學校專案,如浙江大學竺可楨學院人文社科班,校方在招生時承諾進校後專業任選,因此原則上文科生也可以選取數學或者工科專業作為其主修專業,我們這一級確實也有幾位同學選取統計學作為他們的主修專業。

2、先選取乙個與數學關係較為緊密的專業,如金融、管理作為自己的主修專業,在選取該專業的同時,用數學分析代替專業必修課程微積分,高等代數代替線性代數,繼而抓住大一上、下兩學期的轉專業機會進入到數學系。像我們學校轉進數學系的機會還挺多的(大概是想轉出我係的同學多一些吧)。當然建議題主抓住大一的機會,因為大二數學系專業課巨多,如果大一沒轉成功後面很難補起來。

3、輔修數學專業,在保證必修課程的前提下多修讀數學系的課程。這個可能是較為普遍的乙個選擇。然後碩士生有機會可以考慮跨專業考研、保研。

最後,個人認為大學數學學得怎麼樣和高中數學成績沒有太大關聯,因為比起高中的知識,大學要學的東西是》10倍,所以只要題主肯靜下心來學數學,高中文科專業背景並不是劣勢。以上。

2樓:新二

emmmm如果是文科的課內數學學得好的話建議樓主客觀認識一下自己的能力...如果是真的學的很好比很多理科生都好的話是肯定可以找到辦法的呀

3樓:

聽說你文科數學好?

請先做套理科數學試卷130+

再考慮這個問題

(當初讀高三的時候班裡數學平均分一直都是90多,老師為了給我們信心就給我們做了套文科數學卷,平均分130多)

4樓:癮君子

我們學校好像是招的具體不清楚但是我們學校轉專業很自由就是了基本上隨便轉

但是要做好心理準備因為你想象的數學系可能和真正的數學系相差甚遠

5樓:孫鵬

請具體解釋「學的非常好」。

雖然高考數學系不招文科生,但是還可以競賽保送啊,只要學的足夠好。我當年最差的一科是物理,要不是不愛背東西也是可以考慮學文科的。我後來也見到過本科讀了文科專業然後申到數學博士的。

只要你數學學得好,其他的學過什麼都不重要。

如果是想做中小學老師的話,或許可以本科先學教育類的專業,之後研究生讀數學教育吧?

6樓:突突

0.不招

1.初等數學學得好和高等數學學得好不一樣

2.你不一定真的學得好初等數學

3.當中學數學老師不需要大學學數學/大學學數學的基本不當中學老師(師範除外

4.非要學建議先看完rudin的數分+隨便一本實變再考慮轉文

7樓:惜別之淚

但我真的希望你轉理科,因為文科數學和理科數學有時差距很大。或者說我不明白為什麼你要當數學老師,結果還選了文。

大學數學系一般不收文科生,但你在大學有機會旁聽理科數學課,並轉專業到數學系。

8樓:

今年拿了諾貝爾化學獎的Goodenough老先生一開始就是學古典文學的,後來在一門數學課上被教授發現非常有數學天賦,轉了數學方向

所以這條路是可行的,但是非常重要的一點是,你的數學天賦不是由你自己判斷的,而是最好由有經驗的教授判斷。因為你學到現在只能對「已經掌握了的知識」有概念,而乙個數學教授可以對你有乙個系統性的判斷

另外Goodenough先生他不僅僅數學好,物理和化學也都非常牛。文轉理還是有很多挑戰的,要在努力的同時做好心理準備

希望題主能夠成功吖~

9樓:

專業相關:數學系大三學生

朋友,不要低估數學的難度

高中數學跟大學數學真的兩碼事哦

另外,你說數學好是指成績好?會搞競賽?

建議看看數學系的專業課書

實變函式與泛函分析

你會對數學有乙個新的認知哈哈哈哈哈

10樓:Dummy

大學數學系在高考的時候不招文科生。

你實在想讀只能大學轉專業。

在數學系掙扎了4年,每次遇到想讀數學系的朋友們我都有乙個真誠的建議:可以去看一下數學系大一基礎課《數學分析》,看完你會有乙個對自己數學水平的認知。

PS:和你競爭的同學們,很多都是高中走數學奧賽的,真誠建議,了解一下數學系學的是什麼,你的未來同學會是什麼水平,你是否真的可以學下去

11樓:雛菊

高中數學和大學數學是兩碼事。高中數學學得好不代表大學數學學的好,如果你是想讀大學數學系來當高中老師應該還可以,如果你想當大學數學系教授,高中數學學的好不代表有任何優勢,(尤其是文科的數學難度是很低的,如果你接觸過奧數,覺得奧數也沒太大難度,那另當別論)其實是和別人一樣的。

大學數學系好像可以招文科生(我不是很確定,答主是理科生),在志願裡面的理科類裡。

一名數學賊爛賊懶的文科生該怎麼學好數學

MIRCO 很搞笑,我每次考試大多是數學墊底,靠兩門文科第一爬到班級前三甚至第一 如此苦澀而又驚心動魄,每次分數出來的順序都決定著劇情跌宕的走向。哈哈哈哈不說了 寒山 要麼多做題刷感覺,要麼培養學科素養 懶,是沒有辦法學好數學的,更不要說學文科了,既然選擇了學文科,就意味著你要付出比理科生更多的努力...

我是一名文科生,現在是填志願的時候,在英語專業和法學專業中糾結,想問一下,有什麼建議嗎?

我是傻蛋 首先,你是哪乙個省的,很重要。法學,面臨法律職業資格考試,沒這個證書很難找到工作,比較難考,放寬地區輕鬆拿個C證 英語面臨著專四,專六,專八。如果英語還可以的話,推薦英語。大三的時候可以跨專業考法學的研究生,法律研究生。學英語考法學研究生還是挺容易的。學法學,公務員崗位很多。勵志從事公檢法...

我是一名文科美術生 我想知道美術生以後能不能當一名英語老師?還有 是不是只能上師範大學才能當老師?

梧梧梧梧梧 可以當,不是上了師範才能當,但是師範應該更優先選擇。一定要考教師資格證是真的。不過好像體制內學校有那種只收師範生的感覺?以前聽說過 燕百月 同上,考上教師資格證就可以當老師。此外注意區分一下各種 老師 的不同。1.教育機構的老師。部分教育機構 尤其沒有資質的自辦小機構 甚至不介意你有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