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乙個高中的文科生,一直找不到自己的目標和愛好,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4 06:36:23

1樓:一座彩虹島

目標,有時候來自於人生的見識。

比如你吃到了美食,就會希望自己能夠再次吃到。

你考試拿到本校第一,目標可能就會是全市第一。

我想你所說的沒有目標,可能是覺得之後沒有太多可選的職業方向吧?這個是高中乃至大學教育常有的認識誤區。因為一旦你畢業了,進一步接觸到社會、工作細節。

你就會發現,很多專業需要文科生的素質,比如文字,現在文字是最賺錢的方式之一。

不論做哪種工作,設定什麼目標,最重要的是打好基礎。你能做到的是,第一是深層提高文科生的水平。第二,在文科的基礎上,逐漸去接觸其他學科,比如理科,計算機等等。

延伸的學科取決於你的興趣。

當你打好基礎或者找到其他興趣,隨著你的閱歷和見識增長,你就會慢慢找到當下應該去奮鬥的目標。

2樓:禾水

還是先好好學習,高中的話,還是得有成績,這樣才有選擇的機會,至於之後的方向,高考完你會有相當一段時間可以思考。

最後,多讀書,多與同學交流,享受青春

3樓:東大日本秋武老師

這也是我們每個人的煩惱,我在年輕的時候其實沒有和你一樣煩惱過…結果是白白浪費了很多寶貴的時間…我已經是中年了,還在繼續努力考慮類似的問題,但我已經不在為此而煩惱,而是去品嚐著煩惱的味道… 吹一下而已

簡單來說,我建議你想盡辦法改變你的周圍環境和思維,比如,來日本旅遊一下,比如,利用放假時間乙個人周遊祖國各地,或者談談戀愛,學一門外語,交乙個外國朋友…等等,只要你敢於付諸行動而不是原地思考,總有乙個東西會觸動你的心靈…這種積累多了自然可能性也會越來越多。

我為什麼一直單身找不到物件?

山與水與君 其實本人也挺慌的 本人由於從小到大比較自卑沒有戀愛過,自己喜歡的人不敢追,喜歡自己的也覺得不敢。本人十九了,人還是有點自卑。還有點內向,我很怕我以後會被相親,然後就在一起然後結婚,我很抗拒。可是我找不到了,我現在的問題是因為我現在這麼大了,如果是我初戀的話,我會顧慮很多。我的要求真的不高...

一直找不到人活著的意義?

閒暇自由好奇 現代人只是太忙了來不及迷茫,而不是比你更懂得人生的意義。我看你的敘述,你是期望通過問問題得到乙個先驗的人生意義 價值。假設這種意義是存在的,而人又必須遵循這種意義來生活,那麼人豈不是沒有自由意志了嗎?如果人沒有自由意志,那你提的這個問題又有什麼意義呢?你怎麼知道你的反抗和質疑不是命運的...

追求乙個內向女生,聊了幾次,可一直找不到話題。?

珞琭 沒有什麼真的內向,只是沒有遇到更好的話題。如果真心喜歡決定要追求就慢慢了解她,給她足夠的時間和安全感。還有就是欲擒故縱吧,天天刷存在的關心,有一段時間突然沉溺。說不定會主動聯絡你呢。 Candy 要是不喜歡你,那就沒轍了,說實在的,你是想追她的,本來就帶有目的性,那就不要聊些沒營養的東西,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