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文科生,現在是填志願的時候,在英語專業和法學專業中糾結,想問一下,有什麼建議嗎?

時間 2021-06-26 12:30:19

1樓:我是傻蛋

首先,你是哪乙個省的,很重要。

法學,面臨法律職業資格考試,(沒這個證書很難找到工作,比較難考,放寬地區輕鬆拿個C證)。

英語面臨著專四,專六,專八。

如果英語還可以的話,推薦英語。大三的時候可以跨專業考法學的研究生,法律研究生。學英語考法學研究生還是挺容易的。

學法學,公務員崗位很多。勵志從事公檢法,律師,學法學,其它的事是大學考慮的。

學英語,更多的是走向教師崗位。翻譯等。

2樓:賈創新

建議:1.考慮自身興趣和能力,決定哪個填前面

2.都填上,同意調劑

興趣是說你願意為之花費時間並有樂趣,能力是說做起來更不費勁兒,更容易出成果。

英語是語言,既是溝通的工具又是文化的載體,學習上側重人的記憶力,具有風格性,就業上英語教師和翻譯為大宗;法學是規範,注重邏輯與理性,注重闡釋,學習上側重條理性,就業(專業對口的情況下),公檢法和律師為主,工作強度大。

建議結合職業傾向,以及自己的個性、興趣、能力進行選擇(把哪個填在前面)—預設前提是你報的學校兩個專業分數相當。

只有選擇了適合自己個性、能力、興趣、職業傾向的,才能堅持,並且進入自我優化的狀態,更容易達成理想境地。以上幾個要素無法全部達成時,優先考慮能力,其次是興趣。

除非有復讀打算,除非專業志向很堅定,否則的話,建議填報多個不討厭(底線)的專業,並同意調劑,這會大大增加錄取機率,並且考上之後也仍然有機會調劑回最心儀的專業。

建議僅供參考,有問題可私聊。

相關:本人14年畢業。10年高考時報考福建師範大學,最喜歡的專業是文學,被錄取到了平行志願法學。現專職從事寫作。

我現在是職高裡面的一名藝術生但是我們現在只學了語數外加自己的專業分請問可以考浙大嗎?

屁蛋小姐 浙大的難度太大了,不是我打擊人,是真的大 答主本人以前在一所美術高中讀,每年都有一大批讀美院的,每年也有讀清華的。基本聯考有百分之80,90多的人可以過,我們學校乙個年級大概580多個人,然後學校目標是每年爭取300人上大學。這個大學包括一本二本和野雞大學,二本占多數 然後浙大本身就是重本...

我是一名文科生,數學學的非常好,打算以後當一名數學老師。 大學數學系招收文科生嗎?

丁李桑 從文科轉數學不是不可能,如果題主非常喜歡數學,我提供以下幾條路線 1 對於少數學校專案,如浙江大學竺可楨學院人文社科班,校方在招生時承諾進校後專業任選,因此原則上文科生也可以選取數學或者工科專業作為其主修專業,我們這一級確實也有幾位同學選取統計學作為他們的主修專業。2 先選取乙個與數學關係較...

我現在是一名大一的定向培養的士官生,現在對自己的未來好模糊不知道該怎麼辦?

看家庭條件吧 如果你父母在當地混的還可以,如果家庭條件不太好也許這是你目前最好的路多為父母著想 本人也是士官學院的大一讀完就沒幹了現在是普通的大專生家裡條件在當地算中上,人各有所志,決定權在你自己手上,當然你要為你的決定承擔後果 他在那裡站崗 我是一名17級的定向士官生,很遺憾因為一點身體原因去年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