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是一名大一的定向培養的士官生,現在對自己的未來好模糊不知道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7 13:51:23

1樓:

看家庭條件吧

如果你父母在當地混的還可以,,如果家庭條件不太好也許這是你目前最好的路多為父母著想

本人也是士官學院的大一讀完就沒幹了現在是普通的大專生家裡條件在當地算中上,人各有所志,決定權在你自己手上,當然你要為你的決定承擔後果

2樓:他在那裡站崗

我是一名17級的定向士官生,很遺憾因為一點身體原因去年沒能入伍,你如果有想法,就趁早轉專業,那樣還可以參加專公升本考試,等你到了大三就沒有這個機會了,不過,能入伍還是入伍的好,必經當初選的就是這條路

3樓:內燃機

你好,我現在也是一名定向培養士官,大一才入學的新生。其實保持好良好的心態,不被周圍不好的風氣所影響,你其實會慢慢發現自己想要什麼,我其實高考之後,在家認真的按照上面兩條做了之後,我現在很清楚自己想要什麼,並且現在也一直堅持著。加油兄弟

4樓:

我是今年退伍的定向培養士官,算是全國第二批定向培養士官

我16年12月入伍17年7月定銜下士第二年19年9月一期服役完退伍,這是背景。

你有很多路可以選

1如果你長期留部隊,像我們這種技術士官,留到四期問題不大,甚至可以往上走看自己,但是提幹的機率極小,部隊提幹現在只限於二本以上的大學生,專公升本全軍去年招了十多個,而即使這樣部隊士官工資還是不錯,待遇也好,基本在你同等學歷算很好的,不過你要承受和老婆(女朋友)家人長期分居兩地,部隊生活枯燥單一,得找到自己的興趣。有利有弊,進去就知道了。

2你只想鍛鍊自己,條令規定,你入伍必須服役到第一次定銜的下一銜,也就是說你一進部隊就得乾到中士才能退伍,五年零9個月,我認為服義務兵役就足夠鍛鍊自己了,看你自己怎麼想了,因為現在部隊規定,2023年以後入伍的士兵必須服滿12年才能專業,對於我們定向來說就是必須幹完四期才能轉業,參照今年我的老家的退伍軍人(士兵)安置,有乙個公務員崗,兩個事業工勤崗,其餘全是國企其中大部分是鐵路局

而讓我如果能夠從來我會怎麼選呢?我會報考乙個專科,然後保留學籍服義務兵役,以大學生身份入伍,成都市去年的宣傳上,大概兩年可以拿到18萬到20萬,服役完了之後我擁有了兩年基層經歷,健康的身體,自律的習慣,以及免費讀大學還有一筆退伍費,大學三年好好學習,在大三上那一年報考專公升本,由於是退伍軍人可以單獨列招,成都市給的比例是百分之五十,而普通專科生的比例大概是百分之五,基本稍微努力一下我就能考上專公升本,然後兩年本科後,無論我是校招還是去考公我都比別人多了優勢,考事業編還會加分,並且我有兩年的基層經歷,我是一名退伍軍人,這些都是很功利的,但也是國家對你義務服役的表彰。

5樓:花十六

我的男朋友,很快就是未婚夫,也是定向培養的士官走過來的,他們是haijun。

定向培養等於半條腿已經跨進budui了,兩年半的大學生活也是軍事化管理,有很多限制,但也沒有budui那麼嚴格,大三上學期末開始一系列準備工作正式進入budui。

不過如果最後一道體檢有問題,也是會被拒收的。那一年男票的專業就有幾位同學因為身體一點點小問題而被拒收,當時去送男票入伍,看到那些無緣budui夢的同學失望的樣子,還挺惋惜的。因為畢竟大家都是一起同窗,卻無法一起圓了軍旅夢。

入伍之後是半年的新兵訓練,最後填志願各自分配,基本都不在一起。

聽男票說這類定向培養的士官至少要幹滿三期才可以退伍,當時我就想著慢慢等他幹滿限制期限。

但是在分配之後,24歲之前有一次考學機會,可以考軍校,相當於專公升本,上2年學,從軍校畢業後再分配,從士官變成軍官,後續好像必須幹滿八年。

參加考學的話應該是每個單位有名額限制,也考核平時budui表現,應該是有一些硬性條件的。

考學這條路可能是千軍萬馬過獨木橋,特別是lujun。幸運的是男票殺過來了,明年夏天畢業,那一年他們原來的士官班一共有十幾位考進了軍校。

如果你想清楚了,上面都是可以走的路,其中因為身體原因沒去的了budui的同學,也有自考專公升本的,現在做了老師。

一切皆有可能。

6樓:沙樹聲

當初選擇這條路的時候是怎麼想的?根本不知道部隊士官的實際情況,也沒有做好相應的職業規劃吧?現在迷茫一點都不奇怪,和國防生真是一樣一樣的……

你的未來按概率從大到小排列,基本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是畢業後到部隊擔任士官,幹滿最低任職年限,但軍齡不夠12年,退伍後回家自謀職業;

二是幹滿12年,退伍後回地方安排工作,進企業或事業單位可能性很大;

三是在部隊考軍校,考上了讀2年,畢業後做軍官,再乾到轉業,或者退休;

四是在部隊成為某項業務的專家,一直乾到士官退休。

好,現在問問自己,你嚮往的人生有沒有可能在上述四個選項中實現……

我現在是一名大一公升大二的學生,考慮要專公升本,不知道難不難?

知識就是power 首先,專公升本難不難還不如先想想開始準備專公升本的難度,凡事開頭難,學習是清苦的,但這份清苦能在未來的某個時候給你反饋,既然你是計算機方面的,就業其實挺好解決的,只是發展問題,好公司最起碼都是本科學歷招聘,專科的話可能大概率是去小公司,如果一畢業可以去大公司鍛鍊自己,之後跳槽的薪...

我現在是一名大一學生,專業是經濟學,要考研,長大後想當一名經紀人,我應該怎麼做呀?

愛英斯塔 既然是考研,那麼就按部就班地去進行吧 1.選學校,原來有個軟體叫做考研幫,裡面有很多可以選的學校和一些資料的。選對學校基本上就能夠成功一大半。特別是要選那些不歧視,公平公正公開的學校,因為現年來,各個高校的考研醜聞已經屢見不鮮了。2.踏實學習吧。考研的話,經濟學一般是考的政治 英語 數學和...

知乎上哥哥姐姐們你們好,我現在是一名大一的學生,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想知道買四千多的電腦夠用嗎?

Ricardo w 夠了要開虛擬機器就記憶體大點 16g往上 ssd現在便宜整個1t的六百以內拿下要搞深度學習的話筆記本吃不消的實驗室會給電腦的不用擔心這個不搞深度學習就主流的CPU 然後記憶體能大就大不能打選可以加裝記憶體條的 ssd能大就大四千夠用了遊戲本真沒必要cpu強不了太多非常不便攜顯示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