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從句。他為什麼只有三個?定語從句。狀語從句。賓語從句。句子成分那麼多。為什麼,只有這三個成分

時間 2021-05-06 22:55:42

1樓:鳥窩頭

劃分的標準是什麼劃分的種類就是什麼。一般來說我們先理解,根據詞性的功能劃分為,名詞性從句,形容詞性從句,副詞,性從句。如果根據從句在句子中充當的成分,又可以分為主語從句,賓語從句,表語從句,補語從句,同位語從句,這個就稍有點種類太多。

2樓:鋼鐵俠

英語中有8種成分:主語、謂語、賓語、表語、補語、定語、狀語、同位語,但是謂語和補語不能以從句的形式做成分,因為謂語是乙個句子的靈魂/核心,而補語:主+謂+賓+賓補結構謂語動詞大多是使動詞,而補語是n,adj,adv,prep短語,done,adj,adv,prep,done居多,用從句顯然不合適(用中文判斷)

英語從句總共有6個

主語從句、賓語從句、表語從句、定語從句、狀語從句、同位語從句

3樓:英語思維

句子的八大成分如下:

名詞從句,相當於名詞,可以作為「主語」「賓語」「表語」「補語」

定語從句,相當於形容詞,可以形容限定名詞

狀語從句,相當於副詞,狀語從句是句子層面,為句子提供「時間」「地點」「原因」「條件」等背景額外資訊。

對比上圖,是不是三大從句已經把句子的八大成分中除了「謂語動詞」之外的七大成分都包含進去了。

關於十大詞類、兩大句型、八大成分、主從句單複句等句法知識,可以參考下帖:老師講的英語語法記不住怎麼辦?

4樓:簡言之

是這樣的。

傳統語法所謂三大從句,名詞性從句(不僅僅是賓語從句哦),定語從句,狀語從句,是按照不同定義來劃分的。名詞性從句,很好理解,就是名詞,定語,廣義上來看,即形容詞,定語從句又叫做形容詞從句,本質為形容詞,副詞為狀語,所以狀語從句又叫做副詞從句。所以,三大從句本質上是根據其詞性來劃分的。

詞性是詞性,成分是成分,這兩個是不同的概念。名詞可以作主語,賓語,表語,介詞賓語,同位語,從而名詞性從句又具體劃分為了主語從句,賓語從句,表語從句,同位語從句。

所以,名詞性從句,形容詞從句,副詞從句是按照其詞性命名。主語從句,賓語從句,表語從句,同位語從句,定語從句,狀語從句是按照其在句子中充當的成分來命名。

從廣義上講,從句應按照其詞性劃分,實質只有名詞性從句,形容詞從句,副詞從句三種。

5樓:沙拉果醬

誰說只有這三個了……主語從句,同位語從句,表語從句,補語從句……

你覺得只有這三個是因為目前只學到了這三個吧,多看看劇、電影、英語歌,跳出教材、試題,發現新世界。

6樓:海鹽芝士

對,按照你所說的的確是從句都是跟著句子成分走的,謂語以外的成分都可以做從句。

八大基本成分

主語,謂語,賓語,表語,補語,定語,狀語,同位語除謂語之外的成分都可以成為從句

也就有主語從句,賓語從句,表語從句,補語從句,定語從句,狀語從句,同位語從句但是把他們整體來分的話,就會有英語常說的三大從句

名詞性從句,定語從句,狀語從句名詞性從句包括主語從句,賓語從句,表語從句,同位語從句(劃分成名詞性從句因為這些從句在句子做成分時相當於名詞)

這是你要了解八大的基本成分可以由哪些詞性構成主語:名詞,代詞

賓語:名詞,代詞

表語:名詞,形容詞,副詞,介詞短語補語:名詞,形容詞,副詞,介詞短語定語:

名詞,形容詞,數詞,代詞,介詞短語,副詞狀語:副詞,形容詞,名詞(指示代詞+名詞等)

這句英語定語從句中 where 前面為什麼要加 one 呢,直接用 where 不行嗎?

觀止英語 因為句中的sob story不是特指,即,讀者事先並不知道這個sob story,所以,如果把one去掉變成非限制定語從句是不太合適的,需要變成限制性定語從句,但這樣一來又有人會覺得句子複雜或者感覺混亂,因此使用one 非特指代詞 作a sob story的同位語,讓where成為one的...

三個謂語在從句中是什麼語法?

亙古長存 I think the person who loves you will take only your photos.the person who loves you will take only your photos是賓語從句,the person who loves you是賓語從...

段延慶手下只有三個人,為什麼他的復國行動卻透著千軍萬馬的氣勢?

書中還寫到段延慶的徒弟,追魂杖譚青 嶽老三的徒弟小煞神孫三霸。前者有出場,被蕭峰聲波擊斃。後者似乎沒有出場,只是敘述被木婉清所殺。 妙手空空精精兒 畢竟段延慶是當過太子,手段雖然很,但是有時候也是很自重身份,如果不是因為報仇,估計他會是乙個很好的人。跟黃眉僧下棋的時候,明知道對手不如自己,被段譽搗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