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乙個在學校拼命學習的人回家會跟死了一樣?

時間 2021-05-06 21:54:12

1樓:淡墨

拼命學習可能只是麻木自己

我們學校乙個人,聽說他初三時學習不是很好,但家裡好像忽然經歷了什麼,然後整個人都變了,高中學習開始突飛猛進,一直在火箭班裡待著,名詞都基本在前三名左右浮動,現在高三,大約在660分左右。

我對這個人不熟,但對他的印象就是,浮躁。

他整個人給我一種很奇怪的感覺,感覺好像有點……心理不正常,脾氣也很衝……打架什麼的。

怎麼說,反正我認為一般都是家庭原因導致的,因為家庭對孩子的影響最大,而且現在許多家庭都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圓滿,美好,對孩子的關注與關心可能都不到位,再加上在學校壓力大,在家還會挨批評之類的,這會逐漸打擊乙個孩子的信心以及對生活的熱愛

也可能會是一場災難。

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被這個世界溫柔相待

2樓:喜歡吃香菜

放假回家路上:回家要好好學期,乙個假期這麼長時間,可以做一做剩下的題,查缺補漏,再看看書。

放假10天:哎呀哎呀,玩了10天了,得學習學習了。

放假20天:都20天了,剩一半假期了,這咋辦啊,我不想碌碌無為庸庸碌碌的,得快點解決。

放假30天:唉,這個假期就這樣了,先把作業寫完吧,剩下的時間做做卷子。

收假前五天:快開學了,作業都寫完了,放鬆放鬆吧。

然後你就度過了乙個非常無聊且充斥著焦慮與自責的假期。

3樓:永遠有多遠

因為家裡,就不是學習的地方,不然人們總說,家是溫暖的,柔軟的大床,美味的食物,好吃的零食,這是讓人享受的,不是讓人自律學習的,不然人們都在家學習了,為什麼要去學校呢?學校有一種氛圍,當所有人都在努力,都像同乙個目標去奮鬥的時候,久而久之,你也融入了那個氛圍,你也開始學習,不然上課的時候想聽課的,不想聽課的都要坐在那裡聽課,在課堂做卷子的和不願意做卷子的多少都會做一點,說白了,就是有學習氛圍,就像大學一樣,圖書館是讓人學習的,體育場上人跑步的,那為什麼沒有人在體育場去拿本書學習呢?還是因為所有人都在跑步鍛鍊,而你拿一本書就特別不適應當時的那個情景,所以在家會產生懶惰心理,柔軟的床會讓你特別舒適,你不想做起來去拿起書學習,在家裡你也不會很自律的,早起背單詞,而在學校,你會不自覺的早起,讓你覺得在學校的你很自律,在家的你就跟死豬一樣躺在床上,這是正常的,所有人都一樣,只能說在家裡盡量學一學吧!

爭取每天學習四五個小時,我覺得也是可以的

在學校乙個人學習吃飯回宿舍很奇怪嗎?

盈年 覺得乙個人更清淨就乙個人吧,心中知道自己要幹什麼就OK了,做自己的事 不在意別人眼光我覺得很難做到 但是告訴自己,只是選擇了讓自己更舒服的生活方式 並沒有啊,我大部分時間都是自己去吃飯的。舍友睡到中午還在床上躺著,人家不想吃,難道你也跟著不吃嘛。再說了,大家的口味不同,對一頓飯價位的接受程度也...

在學校裡,為什麼有些人總是乙個人,吃飯 做題 回家。他們會覺得孤獨嗎?

我就是,但有時候我真的感覺很難受很孤獨,自己存在感特別低。很多人說我性格特別內向 是特別 不會主動與人交流 上面有位發了 我開朗的時候受到了傷害 很多人覺得我高冷,實際上我覺得並不是,沒人真正了解我,沒有志同道合的人 我追星1D和哈卷 永遠都是班裡角落裡的那個人,甚至有的人完全不知道我的存在。現在我...

在學校什麼都乙個人。?

澹臺景 推薦一本書 孤獨六講 不要害怕孤獨。但是最好花一點時間交際,因為這也是一種很重要的能力。我的意思是不要因為大家疏遠你冷落你,你就因為孤獨被迫交際。而是應該把交際當成另一件提公升自己能力的重要的事情,乙個學習過程去做。 愛上乙隻花 個人感覺孤獨是一種很牛13的狀態,因為不是人人都可以做到孤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