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上了高中以後身邊的人乙個比乙個懂得學習會學習?

時間 2021-05-06 21:54:12

1樓:攢一口袋星星

2樓:寂寞

你要知道上了高中越學習好的人越說自己不學,自己笨,雖然這並不乙個好習慣但為了成績他們甘願讓別人認為自己一直在玩,所以努力好自己的就行

3樓:南巷清風

懂學習會學習首先需要乙個想學習的心,初中公升高中經過一輪的篩選,進入的相較於初中同學是更有學習能力的,所以只是環境變了,只要心未變,想學習,並付出努力,找到自己的學習方法,學習和借鑑他人的學習方法,你一定可以更優秀!

4樓:春秋

在你意識到這個的時候,可以去諮詢周圍的人,學習大家的學習方法。我當時學文科嘛,我寫大題的時候不會和其他同學一樣每個都寫,基本上我都只在材料上畫線,然後寫上我認為的考點,雖然說可能老師會比較反對,但是這樣子可以把知識活學活用起來,還可以鍛鍊快速分析材料的能力。我周圍的同學都有問過我這種方法,後來我們老師也鼓勵我們使用這種方法。

會學習的人往往都是學習習慣和學習方法比較得用,你可以諮詢一下其他人,看看有沒有適合自己的,時間久了就有所收穫了。

5樓:將就一下

其實中考就是乙個分層,和你在同一所高中的同學大多都是在乙個知識層面,亦或者相差無幾,和初中不一樣,或許你在初中是拔尖的尖子生,但是到了高中,大家都差不多,大家的目標應該都是好好學習了吧

6樓:沉文積墨

我個人覺得,高中是個步入成年化的過程,也就是說我們在生理和心理上越來越成熟了,我們懂得了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便會不斷的努力去獲得。

7樓:llll

我相信大部分人都對於學習不感興趣。

不是上高中之後變得會學習。

只是因為長大了。

父母老了。

可能懂得了一些責任。

也窺視了社會的一角。

面對別人的期待也不能視而不見。

乙個高中生的淺薄之言。

8樓:源來璽歡凱

懂得學習室是因為大家都長大懂事了,明白了學習的重要性,想考乙個好大學。會學習是大家比較已經上了十多年學了,有自己的一套學習方法了,其次也是知道了學習的意義,自然就會主動去摸索一些有效的學習方法。

9樓:是一木啊

首先,這個問題就不太正確。

以下,回答分為環境因素學生個人因素

1,環境因素:(1)初中公升高中,一般經歷的一次淘汰選拔,和你中考能力水平差不多的人分到了一起。篩子過濾很多你過往標準裡的「不懂得學習不會學習」的人。

2,個人因素:很多同學到了青春期的發育階段,心理和身體發展得逐漸健全,對學習的重視程度會加強。內心意識到其重要性後自然會外化思考如何學習,如題主所說的「懂得學習會學習」。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變化不要焦慮,告訴自己這能讓我變得更強。

高考加油,共勉。

10樓:硝煙 散盡

因為你進了乙個好高中如果你中考沒失利,按道理高中應該是比初中好很多的。

好高中麼要麼是玩命學的,要麼是會學的,要麼就是聰明…

11樓:歲安

因為都不斷長大了,生活經驗也都豐富了

許多,有了一定自己的認知和見解,就有了自己獨特的並且適合自己學習方法。也因為高中是個最後衝刺階段,大部分人會有一定的壓力和動力。

12樓:楠胖子

因為很多人不想已經到了乙個不怎麼樣的大學才發現:哦,原來我天資聰穎,學習根本不是事~

其實吧,這只是你表面上看到的,他們不是到高中就會學習了,你這個說法不對,他們一定在之前準備了很久了(無論是主動的還是被動的),無論是心智還是能力,一點一點去領悟,到高中已經很成熟了。亦或者說就算不太成熟,高中的知識多做兩遍,比別人多學點時間也能讓你「看起來」毫不費力。別人認真學習,熬了乙個又乙個黑夜我們是看不見的。

不過如果效率實在低,還是多看看學霸的學習方法吧(度娘,知友很強大),現在也不晚,都說大器晚成,在大學可以領域透徹也算是挺好的了。(個人觀點,主要是說給自己聽 )

13樓:顧里

首先呢,步入高中以後,就已經接近成年,會想要對自己未來負責。同時,高中生應該深有感悟。身邊的親戚朋友,老師同學都會在告訴我們學習的重要性以及高考是怎樣重要的一塊敲門磚,同時解答一下為什麼會很多人看起來會學習?

其實也有不會學習的呀!因人而異吧。主要的就是大家的心智都已經有些成熟了,所以對一些問題的理解能力都比較有自己的獨特見解,同時也誰也不想比別人低一等,是不是?

14樓:錦繡江山家

可能因為中考也是篩選的一次考試吧不然為什麼會有重點高中?這是你自己的一種感覺吧,覺得身邊都是很厲害的人,就自己不好的樣子。但是答主當年客服這個感覺的方法就是考了一場又一場的試後發現還是紙老虎居多,厲害的還是那幾個呢。

15樓:睡覺不蓋被

部分家境不好的人開始懂事了,知道高考是自己為數不多改變命運的機會,而且相對來說是最公平的,關於懂和會這個並不難吧,隨便幾個人都知道,上課跟著老師思路走,下來筆記加練習,作業不抄自己寫,寫完記得改個錯(有沒有種朗朗上口的感覺)總之你也加油吧

16樓:小希

因為經歷了初三,初三在不斷摸索學習方法,肯定想過「如果我從初一就開始這樣學就好了」,加上心智的相對成熟,懂得學習的重要性

變好看以後,身邊的人對你的態度有什麼變化? 是不是發現在好看的世界裡,別人對你都很溫柔?

雨彌矜 我承認自己上學的時候有點胖,性格內向還嘴笨爭不過人。班裡幾個男生就喜歡口頭欺負我。比如他們說,你走在街上敗壞市容啊你穿什麼衣服都不好看啊,全班發統一的班服就你穿著像大媽啊之類的。後來慢慢瘦了也開始學會化妝,以前欺負我的人不搭理我了 人品差的人我也不稀罕哈哈哈 同性的朋友過來告訴我我變好看了。...

為什麼上了大學身邊的男生不如高中

不太清楚您閨蜜說的是哪個方面的 不如 就我個人的感受,長相 身高 身材方面,確實大學男生不如高中男生。本人高中理科,班裡或者說年級男生平均身高178以上,一大把183以上的男同學,偶爾有幾個個子矮的一公尺六幾的男生,整個年級數過來可能也就兩三個。上了大學,綜合性大學排名也不錯有點小牌子,男生平均身高...

為什麼大學入學後,身邊的同學舍友遠不如高中時候的同學真誠友善,感覺她們特別虛偽假善

月池映燭 虛偽假善 是乙個道德評價標籤,建議慎用。沒有法律規定,舍友一定要成為閨蜜。強行組團,該配合演出的人視而不見的時候,熱情的那個人會很受傷。大一時候,也有同學跟我說了相似的話。然後大學四年,她跟班上最虛偽的人成了閨蜜,大三時候在qq空間掛文說同學是壞人惡魔。當然我那個同學不是壞人,相反是個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