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書速度太慢,效率太低。現在時間比較少了,怎樣才能快速高效閱讀!!

時間 2021-05-06 19:15:17

1樓:

《快速閱讀》書裡提出了一套「視覺閱讀」高階法,也就是說閱讀的速度取決於眼球的移動方式,逐字閱讀是低效閱讀的癥結所在。

一目一字這樣讀不但效率低,還會容易開小差。因為大腦的運轉頻率比眼睛快得多,如果閱讀速度跟不上,大腦餘下的CPU就會轉到別的事務上。

實際上,腦子能轉多快,我們就能讀多快。

1、多運用眼球掃動頻率來提高閱讀速度,從一目一字到一目多字,然後到行與行之間的跳躍,最後到一目十行。

3、讀書時,要提綱挈領的掌握讀書的目的,要動腦子,做筆記,寫讀後感,梳理脈絡,回顧、複述來評估對書本的理解能力。

4、將學習內容打包記憶,記憶的工作容量是7,不論是七個字母,七個音符,七個句子,七個段落。所以一次七塊內容打包記憶是可行的。

5、一本書分多次閱讀比一次讀完更能吸收。所以不如乙個小時換一本書。

2樓:生於憂患

你可以考慮借鑑一些事半功倍的方法,比如現在的快速閱讀和記憶的方法在外發達國家很盛行,並且作為一門科學在研究,像法國和美國把快速閱讀培訓列入了中小學的課程。所有的速讀記憶訓練諸如jint的都是基於眼腦直映原理,也就是設法讓眼睛看到的多和廣,開始的時候,眼晴只能看乙個字,兩個字,三個字……,但練習「視幅拓展」版塊,眼睛看出去的是一行,兩行,三行……,並且馬上反映給大腦記憶。有許多考生長期練習達到了影象記憶的效果。

僅供參考,祝司考成功吧。

3樓:孟凡夫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者們錄下了75位學生讀160個詞的發音。兩周後,讓這些學生以不同方式再學一遍其中80個詞:聽自己上次讀音的錄音、聽別人的錄音、默讀和自己大聲讀出來給自己聽。

不同學生採用這些學習方式的順序不盡相同,以確保順序的無關性。接著,向學生們亮出乙個詞問他們是不是剛學過。結果顯示,自己大聲讀出的學習方式效果最好(獲得了77%的正確率),其次是聽自己朗讀的錄音、聽別人的錄音和默讀。

這項研究顯示,不僅讀出聲和聽到聲音對學習有益,自己讀和聽到自己的聲音益處更大。jint速讀記憶認為,這是因為比起默讀,朗讀的動作能調動諸多身體機能,讓大腦更加活躍、更專注。

研究者們表示,這份研究範圍較小,不排除參加調查的學生素質因素的影響。但是,它證實了我們已經知道的事實:對學習來說,同時調動的感官越多,效果越好。

這份研究近期發布在學術出版社Taylor&Francis集團旗下的《記憶》(Memory)期刊上。

如何提高閱讀速度 看書太慢?

小里桑 除了讓自己浮躁的心靜下來這些玄妙的方法,我給你介紹幾種詳細可操作的方法吧。平時閱讀的時候跟著做,一定可以有效率並且快速地閱讀文字。一 遮蓋文字速讀法。視覺心理學告訴我們,閱讀時,並不是眼球沿著每個字連續不斷移動,而是經常 眼停 時才能感知字句,閱讀的大部分時間都屬於眼停。每次眼停,視覺廣度的...

平時看書太慢,如何提高閱讀速度?

漁子長 看書快慢不重要,重要的是單位時間能從書中吸收多少東西。一般來說,讀書時理解和聯想花的時間越多,理解越深,吸收得越多,通常遠不止書中表述出來的那部分。同樣一本書不同的人看完,吸收的東西差別也是可以很大的。不知道為什麼有那麼多人喜歡炫耀自己讀書快,不過有一點是確定的,書讀的越快,他在吸收的東西越...

怎樣提高看書的速度?

鹽選推薦 閱讀速度太慢可能是因為你對書籍的完美主義傾向,要求自己把其中的每一句話 每乙個字都認真讀過。這完全是對書籍的一種預設思維給你帶來的心理恐懼。破除閱讀時的心理定式 不下 100 個書友告訴過我,自己閱讀時會習慣性地乙個字乙個字地讀到位。在初學語言時期,這是很有必要的,而長大之後,我們一目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