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少兒程式設計是浪費孩子的時間嗎?

時間 2021-05-06 15:55:33

1樓:Lizzy老師

少兒程式設計是最近幾年興起來的,孩子學習程式設計,對孩子的邏輯能力,思考能力會有很大幫助,也能保護他盡早認識計算機世界,畢竟以後什麼離不開計算機和網路。但是現在來看,少兒程式設計並不是剛需,在孩子學有餘力的情況下或者孩子真的感興趣的情況下可以考慮學習。如果孩子校內,校外的語數外都還學沒學好,程式設計也就沒有必要了。

2樓:關月

程式設計的好處:

1. 用scratch程式設計的能力

2. 良好的邏輯思維

3. 良好的專注力

4. 有乙個真正興趣愛好,快樂

5. 定義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3樓:程式設計師爸比

要看怎麼學習吧。

小朋友學習程式設計就像小時候學習說話一樣,剛開始說不太清楚,慢慢的會說話了,在慢慢的學會表達了。程式設計也是,剛開始了解一下,可能會犯一點錯誤,在慢慢的做出了一些作品,然後學會了一些程式設計邏輯,最後用更高階的語言創造價值。

這是不浪費的情況。

浪費的情況是什麼哪?如果把少兒程式設計理解成一種技能讓孩子學習,也許孩子在短時間內會學的不錯,但是如果沒有與程式設計的底層邏輯打通,或是沒有與未來的應用場景建立連線,孩子前期的學到的知識很可能會被忘掉。

所以,孩子剛開始入門程式設計的時候,慢一些比快一些要好,重在理解,重在在錯誤中獲得解決問題的能力。

4樓:

每次有少兒程式設計的話題都有一堆官方來回答,我個人覺得有點王婆賣瓜的感覺。

機械人scratch/各種類似的拖方塊的

寫點小Py

其實少兒程式設計就不可能很難(要是變難了不就成了OI資訊學競賽了嗎?)事實上,少兒程式設計重在語言而並非演算法,(不信你去問問那個老師能手寫CDQ分治的?)思維難度其實不大,你在考試裡可能遇到的「程式設計思維」,其他課也不是學不到的。

就少兒程式設計搞得那點小迴圈、小語句,在競賽和工作中什麼都不是。要說程式設計思維,可能會有點用,但絕不會有必須要用程式設計思維的場景。就算到了可能最佔優勢大學的EE和CS,也會被各種OIer吊打然後發現當初學得除了可以少學一兩節課以外根本沒用...

浪費孩子的時間嗎?這玩意就是放鬆放鬆,玩一玩,順便鍛鍊一點點點點小思維;要說思維的話還是奧數競賽。這時間給孩子放鬆一下也挺好。

5樓:

6樓:程式設計小將

學習少兒程式設計並不會浪費孩子時間,反而能鍛鍊孩子的思考能力、動手能力、邏輯思維能力,更何況現在很多省市已經把程式設計課納入課程中,早晚都要學習,可以先讓孩子學習,培養興趣愛好。我們程式設計小將是自主研發針對6-16歲青少兒的程式設計工具

7樓:[已重置]

學習少兒程式設計是可以為孩子賦能的!孩子在智力和能力飛速發展和技能學習階段,有很多的方式可以鍛鍊他。當然鍛鍊的結果因人而異,就像您提問的這個問題一樣也是因人而異的。

讓孩子學習程式設計是為未來鋪路、打基礎!孩子還小,還有時間學習、還有精力學習、還能學的進去,這時候學習程式設計能鍛鍊程式設計思維,開發智力、創造力和受挫力!這是一生受用的東西,也是未來競爭的手段!

8樓:酷酷

當然不是浪費時間。

學習程式設計,除了邏輯思維的提公升,更重要的是老師在教學過程中對孩子加以引導,能夠幫助孩子鍛鍊遇到問題時如何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這種能力無論對於孩子還是大人的我們,都是一生最寶貴的財富!

9樓:流河建偉

5歲以下的孩子,如果每天玩。學程式設計就是浪費時間。

5歲以下的孩子,如果每天看動畫。學程式設計就不是浪費時間。

6-12歲的孩子,如果每天玩。還是讓他學程式設計吧。

10樓:FRANK

不是,如果孩子真的愛程式設計,就不是。但是如果把程式設計當成玩具,用來娛樂一下的。這樣是沒有效果的。

程式設計是用來解決實際問題的工具。你現在可能認為程式設計沒有什麼用,但是如果會演算法了,程式設計就是乙個萬能的工具。會了演算法,就可以解決很多複雜的數學問題。

學習了物件導向程式設計又可以進行資料處理,解決不少實際問題。

11樓:ABC-Bunny

會有疑問的家長,可能是沒搞清楚少兒程式設計是什麼,如果真的了解之後,覺得程式設計對孩子思維確實好,那就是給孩子的學習助力,反之,就是浪費時間唄

12樓:老馬

不跟風,不盲從,學習程式設計是鍛鍊思維而不是學習技能,挑選合適的課程學習一下,對孩子還是很有用的——一名老程式設計師的建議。

Scratch Jr 親子程式設計完全指南

少兒應該學習程式設計嗎?

個人覺得有必要 沒有什麼應不應該的 現在的程式設計已經不再是以前那樣,為了工作而學習,現在的程式設計完完全全的可以作為一項樂趣,一種愛好,同時學習程式設計可以提公升對事物的嚴謹程度,做事更嚴謹,提公升細心程度,提公升動手能力。等等,不單單是提公升智力。題主說玩遊戲可以提公升智力,請問從小培養孩子玩遊...

你會讓你的孩子學習少兒程式設計嗎?

1.如果孩子感興趣,就學。2.我會讓孩子體驗少兒程式設計,讓孩子對程式設計有一點了解。少兒程式設計,可以鍛鍊一定的邏輯思維能力。但是不強求。 Mark說少兒程式設計 我是一名少兒程式設計老師,會不會,取決於我的孩子是否感興趣和他有沒有這方面的能力。少兒程式設計本質上是乙個益智類的興趣,和圍棋魔方創客...

6歲的孩子適合學習程式設計嗎?極客晨星少兒程式設計怎麼樣?

Balch Li 從孩子的認知發展規律來講,3 6歲屬於前運算階段,7 11歲屬於具體運算階段 孩子學程式設計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培養孩子的邏輯思維能力,從研究上看,孩子6歲左右就開始形成抽象邏輯思維了,所以6歲學習最佳,8歲是完全可以學習的。 geek guy 作為一名程式設計師父親,我是不會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