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讓你的孩子學習少兒程式設計嗎?

時間 2021-06-01 10:21:33

1樓:

1.如果孩子感興趣,就學。

2.我會讓孩子體驗少兒程式設計,讓孩子對程式設計有一點了解。少兒程式設計,可以鍛鍊一定的邏輯思維能力。但是不強求。

2樓:Mark說少兒程式設計

我是一名少兒程式設計老師,會不會,取決於我的孩子是否感興趣和他有沒有這方面的能力。

少兒程式設計本質上是乙個益智類的興趣,和圍棋魔方創客奧數一樣,孩子感興趣愛鑽研也有一點天賦,我覺得可以給孩子報,可以讓他這方面的能力得到很大的發展,對於以後的學習生活工作都有很大的幫助,畢竟未來是乙個人工智慧的時代。

孩子不感興趣,就不建議報了,畢竟同型別的興趣也有很多,孩子可以選擇其他的。

所以我覺得會不會,取決於孩子。

3樓:都是我的

作為計算機行業的乙份子,我想說,在我這個年齡段,大家都沒有進行少兒程式設計,能走上這條路大部分是興趣使然(我是如此)。

當我最近了解一些小孩少兒程式設計的動態,我發現小孩子的壓力或許有些大了,有的小孩除了報了少兒程式設計,在課餘時間還有舞蹈,歌曲,繪畫,鋼琴等其他培訓,讓我感覺到小孩子之間也開始內捲了,我發現很多家長都是看到「隔壁家」的孩子報了,想著我們家的也得報,要不然不是沒面子就是擔心小孩子長大一點沒有一技之長怕小孩子責怪自己,我覺得父母應該結合實際想想孩子是否喜歡這個,而不是看什麼火爆就學什麼。

4樓:程式設計少年Pi

因為工作相關,Pi君也是一路看著少兒程式設計在國內發展起來的。現在少兒程式設計在國內的口碑兩極分化很嚴重,很多人家長想讓孩子學習又擔心這是個坑,不得不說,少兒程式設計走到現在這個地步著實讓人心痛。

少兒程式設計教育是通過程式設計遊戲啟蒙、視覺化圖形程式設計等課程,培養學生的計算思維和創新解難能力的課程。

少兒程式設計在國內發展勢頭很迅猛,原因之一就是國家政策的支援。看看近幾年來國家教育部發布的有關少兒程式設計的政策:

2023年,教育部中學新課標方案發布,人工智慧進課堂,程式設計技術納入高考範圍。

2023年,教育部辦公廳關於印發《2023年教育資訊化和網路安全工作要點》,推動在中小學階段設定人工智慧相關課程,逐步推廣程式設計教育。

2023年,教育部學校規劃建設發展中心決定開展未來學校創新發展課題——程式設計課程體系與教學模式專題研究工作

可以看出國家對於程式設計教育推廣的力度一直都很大,少兒程式設計的重要性不可忽視。

現在的少兒程式設計培訓市場還是比較混亂的,所以如果是Pi君的話,我會慎重為孩子選擇少兒程式設計入門學習的方式。

現在少兒程式設計逐漸走入校園,在學校學習是一種不錯的選擇,對於學校的老師,家長還是比較放心的。

不是每個學校都已經開展了少兒程式設計教育的。如果沒有,可以選擇讓孩子從容易上手的程式設計積木開始入門學習。

電子程式設計積木是現在比較熱門的少兒程式設計入門產品,趣味性十足,用搭建積木塊的方式來認識、學習少兒程式設計,很容易為孩子培養起初期的興趣。用興趣帶動小孩子自己學習。

在程式設計入門之後, 我會考慮讓小孩子進行高階學習。

Scratch到Python,是不錯的選擇。

少兒程式設計培訓市場的混亂,多少給家長帶來了不安。所以,選擇的時候更要多點了解。

5樓:小獸傻樂呵

孩子六歲,在學scratch。

最開始的課程是自然科學實驗,道具豐富,課程生動。買的課時比較多,自然科學課程結束之後就是scratch了,準備課時上完之後就暫停了。

我理解的scratch相當於電子樂高,將指令和圖形組成作品,從這個角度來看,有很多程式設計機構先學樂高再學scratch是有道理的。

個人認為它的趣味性>知識性,是個很有意思又有一定難度的遊戲,對於我的孩子來說最難的是識字量有限導致有些指令不能識別和理解。目前老師主要是通過引導完成簡單作品讓孩子學習和應用指令,這個高年級的孩子自學應該沒問題的。

將來孩子學不學,取決於她自己的興趣。作為家長,我願意在她小學三年級之前可以盡可能多的讓她多接觸一些東西,畢竟孩子無法對自己認知外的事物產生興趣。三年級開始,只保留她感興趣並願意為之堅持付出的專案就好了,她也可以通過自己的社交圈去接觸更多的事物了。

6樓:小白

應該不會,少兒程式設計的課程還是比較貴的,而且這個基本也沒什麼大用,高考和中考加分,直接被名牌大學錄取,那都是假的,都是為了賺錢好嘛

而且我平時會經常看書,我一直相信家庭環境的影響才是第一重要的

所以我應該是不會讓孩子上少兒程式設計的

7樓:小鎮姑娘

如果家長想讓孩子嘗試學程式設計,那首先可以參加試聽課看看孩子的反應和興趣。也考察下孩子具體能收穫到什麼。現在孩子的很多特長學習都是非必要的,那為什麼去學呢?

更多的希望孩子有個喜歡的特長吧,所以最終還是看孩子的意願和天賦吧

8樓:

你們的『孩子』多大年紀? 英語學的不錯啊。if/else , switch, case, for , while 都懂?數學也不錯啊。我13歲才摸學習機學打abcd呢。

9樓:程式設計圈子

我兒子在3-4歲左右,就讓他接觸了少兒程式設計。學習方法是我帶他了解Scratch的基本操作,然後買了幾本書,讓他對照書自己學著編。 那時書上的字他基本不認識,連蒙帶猜,書上一般有詳細的程式圖示,就那樣自己對照著模仿搞程式。

但是兒子對這個開始有點興趣,自學最大的問題就是難以堅持,缺乏足夠的動力。兒童階段,學啥都是差不多情況,對啥樂器感興趣的,學著學著就煩了;跳舞、繪畫等無一不是如此。我的感覺還是讓孩子有點感性認識,了解這東西,但沒達到廢寢忘食地步的情況下,只當個普通玩具一樣給他玩一玩。

和我以前的很多回答一樣,我認為不要給少兒程式設計太大的期望,對於優秀的學生,不管什麼時候學習程式設計,都不晚; 對於悟性沒那麼好的學生,文化課理解都有困難,沒有多餘精力學這個東西。由於我兒子目前理解能力一般化,每天還學鋼琴,我就沒在少兒程式設計方面給他過多引導,等精力有餘力的時候再學不遲。

10樓:kidscode少兒程式設計

不強求,看興趣,他感興趣學習何樂不為,學習也不一定要花那麼多錢去報班,只要有興趣,他會去主動學習,給他方向,如何查詢學習資料,這樣的學習會對他幫助很大。或許你最後發現,學到的東西不重要,而重要的是他知道了如何學習。

學習少兒程式設計是浪費孩子的時間嗎?

Lizzy老師 少兒程式設計是最近幾年興起來的,孩子學習程式設計,對孩子的邏輯能力,思考能力會有很大幫助,也能保護他盡早認識計算機世界,畢竟以後什麼離不開計算機和網路。但是現在來看,少兒程式設計並不是剛需,在孩子學有餘力的情況下或者孩子真的感興趣的情況下可以考慮學習。如果孩子校內,校外的語數外都還學...

6歲的孩子適合學習程式設計嗎?極客晨星少兒程式設計怎麼樣?

Balch Li 從孩子的認知發展規律來講,3 6歲屬於前運算階段,7 11歲屬於具體運算階段 孩子學程式設計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培養孩子的邏輯思維能力,從研究上看,孩子6歲左右就開始形成抽象邏輯思維了,所以6歲學習最佳,8歲是完全可以學習的。 geek guy 作為一名程式設計師父親,我是不會給自己...

想讓孩子去學少兒程式設計,哪個機構教的好?

陳同學8 少兒程式設計哪個組織好?三方面敲定最靠譜的組織 1 實力 肯定的實力是保證少兒程式設計訓練的基本要素。當然,這實力包含這家少兒程式設計訓練校園師資力氣 教育質量 校園諾言這3點。尤其是孩子初次免除少兒程式設計訓練的時分,對少兒程式設計處於不知道 懵懂和獵奇的狀況。一家擁有肯定實力的少兒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