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法考客觀題分數很高,主觀題卻沒過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時間 2021-05-06 08:24:32

1樓:張三

我是18年主觀題差兩分,19年過的主觀題,總體感覺還是要看基礎紮實程度,客觀題有一定運氣成分,主觀題還是更考驗人學習成果的

2樓:飛飛揚

客觀題不算太高,210分

主觀題104

看到成績的那一刻精神恍惚,過了五分鐘之後開始爆哭…於是開始總結經驗,經驗就是,弱科始終是弱項,不在客觀題爆發,就在主觀題滅亡,不要以為客觀題成績高就認為主觀題一定行,那些漏洞始終存在著,所以把每個知識點搞明白是非常重要的。

我的弱項在行政法和商經法,商經和行政二選一我選了行政,考下來對答案的時候發現沒有一問是對的,當時就有非常不好的預感,結果也果然如預想的一樣。

嗯…考試的運氣很重要,我有很多同學說自己沒寫完,理論法抄材料,刑法只寫了,但他們都過了。我覺得運氣是很重要,但好的運氣離不開自身的努力,只有我們竭盡全力的努力過了,才能說自己的運氣好,我在主觀題的時候比客觀題懈怠了很多,這是我最終沒能勝利的原因,所以,

新的一年,主觀題二戰的夥伴們一起加油吧,我們終會勝利!

3樓:愁聽清猿0415

我覺得我比你們都奇葩,客觀題220,但是主觀題才110(出成績那天看微博曬分數,好多人客觀題都沒我高,當然了,主觀題也沒我低.....)。我自己都說不清自己到底知識掌沒掌握,說沒掌握吧,客觀題答得又可以,說掌握了吧,主觀題才那麼點兒分。

感覺答主觀題的時候都看過,但是讓我寫出來吧,又總覺得差點兒意思,可能還是答題的問題吧。

4樓:趙二

以我們宿舍今年的情況為例。宿舍四人除了我,其餘以A、B、C代稱。

A客觀題暑假認真複習了兩個月,但開學後一直沒有認真複習,在法考和考研中搖擺,直到考前半個月開始抱佛腳衝刺,最後客觀題230+位居四人榜首。但總體來說,A的複習時間是四人中最少的。

A複習主觀題的時間不多,在考完客觀題後放鬆下來開始打遊戲,到臨近考試時才開始看書。

我自己因為客觀題考試當天高燒+腹瀉,只拿到200左右的分數。主觀題複習時間只有不到乙個月,這期間內我重新背了一遍考前衝刺,做了2遍近10年的司考真題,順帶看了大部分案例分析指導用書的基礎案例,自測了5套完整的主觀題模擬卷。基本上每天7點半起床背書,下午看做題,晚上看案例分析。

B、C客觀題分數也是200~230之間,主觀題複習也十分認真。他倆雖然天天中午才起床,但是一直複習到一兩點才睡。

最後主觀題放榜,A考了106分。我們其餘三人分數均在120~130之間。

為什麼會差兩分惜敗?A不明白,我不是他肚子裡的蛔蟲,我也不明白。

5樓:「已登出」

我參加了首屆法考,可是抱歉,我沒有這樣的體驗。

主觀題差幾分的考生一般先會抱怨,可能會復核查分,最後認命,然後他們就準備明年主觀題了。

沒有有關注你是法本還是非法本,一戰還是多次戰,只關注參加考試的你有沒有過,你可能不愛聽,這是現實。

6樓:一朵美麗的大勛花

客觀題不高,正好200分,比起其他高分不算什麼,主觀題122過了,沒啥感覺,我屬於那種心態很平和的選手,每天平平淡淡往前推進度,別管別人是三刷四刷,我二刷沒刷完也要穩穩地看下去。

不要被別人影響了心態,自己掌控好自己的進度,要相信努力幾個月還是有成效的。

主觀題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一定要答完!一定要答完!!!很多同學沒過不是因為不會,而且因為寫不完……

7樓:緋紅

① 客觀題分數太高會對主觀題備考產生一點懈怠。

② 客觀題考的是知識點的理解和記憶,而主觀題還需要邏輯能力和書寫能力。備考期間一定要進行書寫練習,把題目完完整整的做出來,再對照答案進行批改。

③ 或許還有字跡問題。

④ 主觀題題目變動較大,民法民訴商經合在一題考,考場上會打亂做題節奏,影響發揮。

以上,我想到的可能會影響分數的原因。

8樓:謝節操

個人觀察大致如下:

1.受歷年真題影響太大;

2.答題不規範,大前提沒寫明法條依據,據傳法條依據是踩分點;

3.手速不夠;

非法本應屆低分飄過客觀202+主觀119

主觀題複習我只仔細做了官方的案例分析,上考場發現居然有幾題高度相似,而歷年真題的路子和今年卻相差甚遠。

另外自己對照模板練了練論述,確保在限定時間內能寫出言之有物的論述文。確保速度和質量。

我以為此次能在主觀題拿個過得去的成績,和找對了複習方向是分不開的。

出了成績,看了看認識的複習重心基本放在刷歷年司考真題的法本生,至少在認識的裡面,這部分老鐵分數相對就低些。

如何評價2023年法考主觀題?

董大狀 今年的法考主觀題總的感覺不偏不怪,中規中矩,總體難度不大,刑法那題比較難,多數考生沒做好,但因為題比較多,如果沒有合理安排好做題節奏會做不完,總的來說做完就是王道。我主觀題124,和估分差不多,刑法沒做好,估計第1題30分,第2題10分,第3題20分,第4題40分,第5題20分 Jaclyn...

2021 年法考主觀題難不難,客觀題呢?如何評價近幾年法考的題目變化趨勢?

我試著做法考近年題目,感覺不算很難。但是,也不能輕視。考試採取的方式很靈活,注重應用。考試熱點務必重視,新法不能輕忽,案例化 實務化很明顯。要理解法律的深層次考慮,不要浮在表面上。21年考生來回答一波。我感覺主觀題比客觀題簡單 雖然主觀題也錯了很多 為什麼這麼認為呢?我考完客觀題的感受是,這也不會那...

2018法考政策放寬分數與a,c證?

申請A類法律職業資格證書的標準 客觀題 主觀題兩部分考試成績均達到全國合格分線的,才能申請授予A類法律職業資格。一 客觀題考試過了A線,主觀題考試過了C線,想要公升級A證可以直接參加下一年度主觀題考試 二 客觀題考試過了C線,主觀題考試過了C線,想要公升級A證需要再次參加客觀題考試和主觀題考試 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