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2023年法考主觀題考試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時間 2021-06-15 16:21:04

1樓:不多不少

難。比以前考的細緻多了

刑法考了共同犯罪裡的特殊情況

張明楷:25個案例談共同犯罪認定方法例15:甲、乙二人同時開槍射擊丙,但只有一發子彈擊中丙。

設定A、B兩種情形:A情形為,甲擊中了丙;B情形為,不能查明誰擊中了丙。根據共同犯罪的立法,如果甲、乙二人成立共同犯罪,那麼,在A情形中,乙也要對丙的死亡負責;在B情形中,甲、乙均要對丙的死亡負責。

倘若甲、乙二人不成立共同犯罪,那麼,在A情形中,乙僅成立殺人未遂;在B情形中,甲、乙均只成立殺人未遂。問題是,為什麼一旦成立共同犯罪,甲、乙二人就都要對丙的死亡結果承擔刑事責任?或許人們會說,這是因為刑法的規定。

可是,刑法為什麼這樣規定?答案只能是:因為丙的死亡結果能夠歸屬於甲、乙二人的行為,或者說,甲』、乙二人的行為與丙的死亡結果之間都具有因果性。

所以,共犯的因果性成為共犯論中特別重要的內容。正如日本學者所言:「共犯論的核心,是能否認定共犯行為(共同或者間接)引起了法益侵害、危險的共犯的因果性問題,以及在具有因果性的前提下,將共犯構成要件限定在何種範圍的共犯的限定性問題。」

如何評價2023年法考主觀題?

董大狀 今年的法考主觀題總的感覺不偏不怪,中規中矩,總體難度不大,刑法那題比較難,多數考生沒做好,但因為題比較多,如果沒有合理安排好做題節奏會做不完,總的來說做完就是王道。我主觀題124,和估分差不多,刑法沒做好,估計第1題30分,第2題10分,第3題20分,第4題40分,第5題20分 Jaclyn...

2023年法考客觀題分數很高,主觀題卻沒過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張三 我是18年主觀題差兩分,19年過的主觀題,總體感覺還是要看基礎紮實程度,客觀題有一定運氣成分,主觀題還是更考驗人學習成果的 飛飛揚 客觀題不算太高,210分 主觀題104 看到成績的那一刻精神恍惚,過了五分鐘之後開始爆哭 於是開始總結經驗,經驗就是,弱科始終是弱項,不在客觀題爆發,就在主觀題滅...

如何備戰2023年法考主觀題?

法學老獅子 距離司法考試主觀題部分還有2個月了,但是很多朋友可能不知道主觀題考試如何準備,問 主觀題考試提前2個月準備來得及不?答 如果是二戰主觀題的朋友,我覺得最好已經開始學習了。因為客觀題與主觀題息息相關,有必要把客觀題的內容稍加複習和鞏固再開始主觀題的學習。如果是一戰的朋友大可不必擔心,可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