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備戰2023年法考 司考 ?

時間 2021-05-30 21:06:53

1樓:瘋的優雅

學習順序:刑法——民法——刑訴——民訴——行政法(行政訴訟法)——商經法——三國法——法理學、憲法、法制史

民法、刑法入手,這兩個科目考察的理論性較強,需要長時間的積澱。另外這兩個科目容易入門,方便大家產生學習興趣培養法學思維。

之後複習民訴和刑訴、行政法及行政訴訟法這3個科目,這三個科目的考察呈現出廣度的加大和理論的的加深,複習過程中要注重融會貫通

民法、民訴、刑法、刑訴、行政法佔到了法考總分值的50%以上,這一階段是整個學習中的攻堅戰,對於每個知識點尤其是重點難點需要3-5遍地學習,達到深入理解及掌握的效果,這個階段直接決定了法考能否通過

後就是大量的練習題真題來鞏固及測試學習效果

最後加上考前衝刺的時間(1個月),整個學習週期下來最少需要1年的時間。

2樓:

先選對適合自己的老師。選的方法是,聽完一節課立即做題,正確率超級高,那麼表明這個老師的講課風格比較適合你、也適合法考。

之後就是聽課,記憶,做題。

聽課的時候,無論聽多少遍,一定要保證每一遍都是理解的。聽課消化的好,就算沒做過太多的題,沒怎麼記憶也很有可能會過哦。

整套跟下來,起碼能保證所有學科都聽了3+遍。

主觀題與客觀題分別跟老師,分別複習。

推薦的客觀題老師:

刑法:方鵬

民法(知產):方志平

民訴:戴鵬

刑訴:左寧

行政法:李佳

三國:楊帆

法理學:任海濤

主觀題老師:任海濤

3樓:劉容君

先答個大概吧,有時間再細寫:

1.確定老師,各個機構的有自己的王牌老師,選擇自己適合的,不要盲從,不合適的老師立刻換

2.從難而易,刑法民法大頭一定不能丟,再是刑訴民訴行政法,商經理論三國,內部順序根據自己能力調整

3.有自己大致規劃,基礎強化階段至少過兩遍,第一遍打基礎,理清知識脈絡的同時明確自己薄弱處,第二遍鞏固提高,對掌握不牢的地方重點突破

4.真題很重要,刷一遍就對的題目不要再做,重點做錯題,尤其是模糊記憶點的題目,考場上最討厭的就是明明知道的知識點卻記憶不清

5.至少留半個月作為衝刺階段,將所有知識點快速過一遍,並狂背卷四,有自己的理論體系和模板

Tips:薄弱部門可以多下點功夫多聽幾個老師,以我為例,我的商經特別差,就先跟郄鵬恩老師打基礎,能把所有知識點消化下來,然後跟鄢夢萱老師提公升,由淺入深

*偷偷說下,一般機構都有自己的內部面授班週末班之類,課時短講義精煉,有些可以在網上找到資源,以此為重可以節省不少時間

4樓:王跋扈

多年前擦線狗答

本科學建築,北京倒數第二的二類本(我想說我只是很普通的前二十年都和法律不沾邊的小白)

上班玩了四年後怒學四個月考了中財的法律碩士

然後藉著熱乎氣兒過了司法考試

方法嗎?其實你認真到論壇裡找找大神的攻略,再對比自己,篩選一下,學習是需要能力的,篩選適合自己的學習策略也是一種能力。

每天都學,每天,我是邊上班邊學的,但是單位沒什麼事,自己和領導申請了乙個小破屋,學習,也感謝領導的支援。

考研過後緩到過完年,就開始學了,沒有一天鬆懈,時間會回報你的付出,分數也不會騙你,怎麼考都考不過的,乙個是你不努力,另外可能是你不會學,法律並不難考,只是繁雜東西多,聰明不重要,刻苦重要。

我考研和司考的資料,做過的題有五大箱子,如果放到A4紙那種箱子裡,有十五六箱吧……

司考沒有捷徑,我永遠記得,累到上火,自己邊嚼牛黃解毒大藥丸,邊飛奔到圖書館佔座的情景,永遠記得,累到發燒,上樓絆腳磕破膝蓋,委屈流淚也不忘上完藥就趕緊看書。

加油吧!

偷偷地告訴你,我現在是個家庭婦女。

但是,我有隨時離開任何人任何身份的底氣,多虧了那時的努力。

5樓:司考361

非法本一次418。只說一點,刑法柏浪濤對非法本比較和善一點,要是和我一樣是非法本先聽柏浪濤的,因為他講的有點公式化。當你高階了再聽大帝的,他講的不同情形,各種學說比較多比較全面。

又想到一點(尷尬)還有一點柏浪濤的課只有大帝的一半,時間不多的首選。

只聽過這兩個老師的,所以別的老師不太清楚。

2018法考未過主觀的如何備戰2019主觀題?

我的Dark星球 低分飄過,我覺得在客觀題的知識點記牢的情況下,主觀題應該更側重思維的練習吧,那思維的練習應該也就體會平時做題的思路。會不會機考,機考的話,提前練一下打字速度。 百里經略 堅定信心,多做練習多動筆。能過客觀題說明基礎知識已經掌握的比較紮實了。缺少的是寫作練習。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能...

如何備戰2023年法考主觀題?

法學老獅子 距離司法考試主觀題部分還有2個月了,但是很多朋友可能不知道主觀題考試如何準備,問 主觀題考試提前2個月準備來得及不?答 如果是二戰主觀題的朋友,我覺得最好已經開始學習了。因為客觀題與主觀題息息相關,有必要把客觀題的內容稍加複習和鞏固再開始主觀題的學習。如果是一戰的朋友大可不必擔心,可以等...

如何評價2023年法考主觀題?

董大狀 今年的法考主觀題總的感覺不偏不怪,中規中矩,總體難度不大,刑法那題比較難,多數考生沒做好,但因為題比較多,如果沒有合理安排好做題節奏會做不完,總的來說做完就是王道。我主觀題124,和估分差不多,刑法沒做好,估計第1題30分,第2題10分,第3題20分,第4題40分,第5題20分 Jacly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