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考好難,各位都是如何備戰法考的?

時間 2021-06-06 12:35:06

1樓:Summer

一點個人的經驗之談,可以給你做參考

Summer:在職/法本/N戰法考,今年一次性過法考的一點經驗【非學霸,可複製】

堅持很重要

老師很重要

取捨很重要

2樓:皮皮皮

我只想說,如果你以未來從事法律職業為前提而去參加法考,那麼,法考只是基礎,未來實踐中你會遇到太多複雜不清的案件,法考相比已經容易很多

3樓:蛋炒飯難

備戰法考,需要準備的東西的確很多,無論是學習方法,還是學習資料,還是學習老師,當然還有學習輔導班,這些自己去各個論壇,無論是免費的,還收收費的,那都是一抓一大把。

但是無論是學習方法還是學習計畫,殊途同歸,最終都是要靠時間的積澱,一點一點,一步乙個腳印的走出來的。

所以,你問我如何備考,我只能告訴你,把你生命中的3個月時間抽出來,一天看書的時間十小時起步,一周一次的休息時間,數不勝數的題目練習,錯題練習,新題練習。

就這樣,慢慢熬到,你考試的那一天。剩下來,一切看天數。

4樓:不再吃夜宵

剛拿證,客觀198主觀130,不高。就我而言沒感覺有什麼很難的感覺。這麼多年書都讀了,這東西就是堅持,還有就是理解,刷題,覆盤。

現在的題目越來越活了,不理解死背沒有意義。先別覺得難,心理上有畏難情緒,一到不會心理暗示一下,基本你也別學了。就當這是一場普通考試,不過還能繼續,也不會對你的人生起到決定性影響,你看這麼想是不是比高考簡單多了?

備考經驗網上實在太多了,我就一句話,多刷題,錯了的看看書把它弄懂吃透。然後你就能過了,我刷題到後面已經成為沒有感情的刷題機器了,刷著題感覺各科老師跳出來在我耳邊念答案了。估計是刷的產生幻覺了,哈哈。

5樓:lj002x

剛拿了證,理工科的非執業CPA一次性通過。法律知識很多很複雜,但是想60分通過考試,難度並不大。

學習的時候盡量一科學完再進行下一科的複習,防止前期知識點的混淆。前期按刑法-刑訴-民法-民訴-商經-行政-理論-三國的順序來把課過一遍。後期把真題都做一遍,絕對能過。

我個人認為刑法跟刑訴是通過考試真正的攔路虎,對於初學者來說,需要理解透徹,理性分析,老師也總說刑法學著學著就逐漸喪失了人性,因為這就是這門學科的特點,需要非常理性的去分析。考試時很多奇葩題目也都出自刑法部分,考試時不會了蒙的話,肯定會蒙錯,前期一定不要留下盲點。

民法與商經法經常結合起來考,其中原理也不會跟公序良俗的常理相悖,實在不會了,按照良知去做選擇也不會差的太離譜。

民訴跟行政主要是把知識點準確理解,不要死記硬背那些口訣,會混的。

理論法跟三國法主要靠記憶,沒有太複雜的部分,三國只在客觀題階段考,考前聽衝刺課足以應付。

理論法是主觀題的送分專案,各大機構都能押到題而且出奇的一致,考前一周看網上的押題,背就完事兒了。

6樓:

我是非法律生在職,去年複習6-7個月,飄過法考,昨天剛領了證。

第一遍聽課,第二遍聽課加做題,第三遍有個很薄的本子,考前兩周可以再看一遍,把三國法留到考前兩天過兩遍,確保都記住了。

我是客觀題出來後才準備主觀題的,才十九天時間。因為知道自己基礎不牢固。所以刑法看的時候很細心,每一道題都是自己背加手寫,大概寫了有100多道題,後來和同事交流(他也在備考)的時候,我對什麼觀點展示信手拈來,記的很牢固,民法只是粗略鞏固了一下,手寫了幾十道題,刑訴民訴拿著很薄的複習講義背了一遍,行政法沒看,經濟法過了一遍,做了幾十道,然後就是政治理論。

就是第一道題,去年每個機構壓題都準了,就是治理能力體系和現代化,我背了兩天。然後就飄過了。我感覺就是考前乙個月衝刺效果最好,每天建議複習時常8-10個小時。

一定要手寫,才能記得牢固,而且不懂的地方,沒記住的地方要反覆背。

7樓:肖蕭的法律路

好同學,堅持學到最後。以下算是我末代司考的一點教訓吧https://www.

8樓:不斷探索的法學僧

總結起來就是:聽課+刷題+背誦。

聽課是基礎,背誦和刷題是要點,重複重複再重複是秘訣,心態是關鍵。

有一些複習的實用技巧可以看下面這篇文章。

不斷探索的法學僧:有沒有法考複習的小提醒?

法考很難,細節太多,通過率說明了一切。

具體需要指導可以閒魚搜尋「分享生活的小透明」,一對一指導,手把手帶你過法考。

法考也很簡單,幾乎沒沒有人考完覺得自己必過,但每年還是有很多人過了。

加油吧,只有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華。

9樓:你是我的小豬豬

做好這三點,不過你找我

一,先預習,看一章節,不懂的有疑問的用筆劃。

二,看課聽老師講解。

三,做題鞏固。

其實就是我們每個人都會的讀書的乙個過程,

預習,聽講,做題複習。

回想一下自己的上學經歷。就是這樣

10樓:小陽同學

法考本身通過不難,我是19年參加的,客觀題217,主觀題133,可以參考我的備考經驗貼

小陽同學:法考備考經驗分享

小陽同學:法考學習方法推薦

小陽同學:法考推薦老師與教材

小陽同學:法考最終精品推薦

11樓:後來者

通過率低是客觀存在,因為是選拔型考試,但作為考試,就有應試和備考技巧,這也是專業機構存在的理由。借助專業培訓機構會更省心,但努力是必須的。

希望可以幫到你

12樓:掌勺大師998

我覺得其實挺簡單(雖然2023年法考客觀題差四分沒過,奪筍吶),無非就是知識點多,其實考的並沒有很深。要是覺得難的話,大可以去看看cpa的會計,看完之後保證酸爽,再也不說法考難了,特別是金融資產,長投,合併報表。

以上純屬個人看法,鍵盤俠出門左拐

13樓:奔跑者

法考是很難,記得民法孟獻貴老師說過,向上的路並不擁擠,因為堅持的人不多。法考雖然很多門課程,很多個知識點,但是他是有側重點的,不同的科目側重點不一樣,有重點的複習,效果會很好。祝你好運

如何備戰2023年法考 司考 ?

瘋的優雅 學習順序 刑法 民法 刑訴 民訴 行政法 行政訴訟法 商經法 三國法 法理學 憲法 法制史 民法 刑法入手,這兩個科目考察的理論性較強,需要長時間的積澱。另外這兩個科目容易入門,方便大家產生學習興趣培養法學思維。之後複習民訴和刑訴 行政法及行政訴訟法這3個科目,這三個科目的考察呈現出廣度的...

如何備戰2023年法考主觀題?

法學老獅子 距離司法考試主觀題部分還有2個月了,但是很多朋友可能不知道主觀題考試如何準備,問 主觀題考試提前2個月準備來得及不?答 如果是二戰主觀題的朋友,我覺得最好已經開始學習了。因為客觀題與主觀題息息相關,有必要把客觀題的內容稍加複習和鞏固再開始主觀題的學習。如果是一戰的朋友大可不必擔心,可以等...

2018法考未過主觀的如何備戰2019主觀題?

我的Dark星球 低分飄過,我覺得在客觀題的知識點記牢的情況下,主觀題應該更側重思維的練習吧,那思維的練習應該也就體會平時做題的思路。會不會機考,機考的話,提前練一下打字速度。 百里經略 堅定信心,多做練習多動筆。能過客觀題說明基礎知識已經掌握的比較紮實了。缺少的是寫作練習。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