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法考未過主觀的如何備戰2019主觀題?

時間 2021-05-30 02:21:03

1樓:我的Dark星球

低分飄過,我覺得在客觀題的知識點記牢的情況下,主觀題應該更側重思維的練習吧,那思維的練習應該也就體會平時做題的思路。會不會機考,機考的話,提前練一下打字速度。

2樓:百里經略

堅定信心,多做練習多動筆。能過客觀題說明基礎知識已經掌握的比較紮實了。缺少的是寫作練習。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能過,就一定能成功。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3樓:Renee

本人今年主觀題119低空掠過,不算高分。考試那天狀態特別不好,發揮的比平時差太多,出考場以為涼涼了,結果成績出來還是過了,可能是準備的比較充分,把發揮不好的部分給預留出來了吧(此處有嘚瑟的嫌疑)。

言歸正傳,根據個人經驗,複習主觀題。

1.每天一篇論述中特的文章,每天堅持背誦中特內容。雖然每天寫的幾乎都差不多內容,不過正因如此也形成了幾套個人獨有的模版,上手就來且不容易寫錯字。

2.堅持做了兩遍官方指導案例。良心經驗,那個真的有用,第一遍做完幾乎記不住什麼,又做了一遍開始有感覺,由於今年主觀題時間緊張,第三遍算不上一遍,因為沒有讀案例,直接看了問題和答案,考試前一晚還在看那個。

個人感覺至少出了50分左右類似的問題,看到問題就能想到用哪個法條。

3.歷年真題做練習。本人歷年主觀題真題,只做了一遍,是為了練手,考察自己答題速度和採分點。

由於今年主觀題複習時間太短了,真題和官方指導案例只能二選一,我當時認為真題參考價值不大了,第一年大家都不知從何下手,只有官方指導案例參考性最大,不排除有賭的成分,本人賭了官方指導案例,和我一起複習的幾個小夥伴本來都不想看那個了,因為太厚時間太緊張了,在我的動員下也都做了,大家的反饋都是非常有用,我們一起學習的幾個全部都過了。

你通過了客觀題也知道,法考這件事主要靠堅持,如果複習的比較早,前期可以不用每天投入很多時間,五月份之前每天保證兩三個小時就可以,但是貴在堅持,只要不間斷重複,肯定沒問題。慎終如始,始終如一。

4樓:大白老師

客觀題成績保留2年,看似是對法考生們的乙個減壓福利,畢竟不用再費力備考客觀題,只需要一次主觀題考試就OK了。但是,沒有經過客觀題系統的複習,拿什麼來考主觀題?

關於2023年未通過主觀題考試的考生,在備考2023年的主觀題中,我提兩點建議:

首先,要把客觀題的課程再過幾遍。主觀題考試在10月,經過一年的遺忘,到那時,你對知識點的記憶還會有多少?而且,主觀題答題的知識點與客觀題是共通的,主觀題只是客觀題的一種變形而已,就是說,主觀題的根是在客觀題中。

其次,做了歷年主觀題真題的同學應該知道,主觀題中可考的知識點不多,「重者恒重」的原則在主觀題中體現的更加明顯。在系統看過一遍書後,就要著重學習主觀題的高頻考點。再多做真題,掌握一些主觀題答題套路,考場上隨機應變就好了。

5樓:hazeline

瀉藥。我主觀題是110份低分飄過的,客觀題227分。厚著臉皮答一波吧。

我覺得還是要熟練掌握民法刑法訴訟法商法行政法的知識要點,這個是答題的關鍵。

從今年通過的朋友看,採分點極其重要。

刑法觀點展示,一定要有,定性絕對不能有大的偏差。

民法、民訴、商法採分點,法條鎖定要非常準確。

建議:在知識點熟悉的情況下,全面依託考試官方《案例指導》

自己多寫,訓練主觀題思維,答題的方式和語言技巧。

話不在多,要精準。看看案例指導的答案就知道了。

準備一本官方的法條彙編,我們這次考試群都買了,考前要多翻翻開考前,如果監考老師不嚴格可以折角(悄悄地)今年除了第一題,其實後面4道題,難度真心不大。

關鍵就是,要把準確的採分點、觀點、法條寫清楚。

說白了,就是要基本功過硬。

今年主觀題報了蔣四金,感覺一般般。

所以報班沒有心得,反倒是微博上向高甲、左寧、李佳這些老師自己貼的案例分析

我都覺得很好。建議沒事的時候刷刷!

這就這些了,加油吧~~!!

對了,補充下心態問題

一定要一鼓作氣,不要鬆懈

絕對不能浪費我們辛苦拼下的客觀題戰果

改革後,戰線拉的太長,對大家是一種折磨,只剩主觀題要等到10月再考這麼長時間,知識遺忘的太快,所以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6樓:吉言

這樣吧:看法條,就那麼幾個法,考點不多。

看案例,我覺的司法部的幾天看完。

然後學技巧。學會怎麼答,先模板、套路,再應用。

就過了。

7樓:永遠的緘默

主觀題137分飄過。

話說這些問題下軟廣告太多了,希望大家看得時候注意辨別。

對於主觀題如何準備,我的結論是:

1.以官方指導案例書為準,基本掌握案例的答題方式、技巧。

2.不用買機構的主觀題書,因為都是抄的官方書,回顧知識點用客觀題的書就好。

3.時間上,不用像客觀題那樣準備那麼早,3個月準備主觀題足以,視個人情況增加。

4.要注重理解,不要按照客觀題能選對為標準,以能自己按照法言法語表達闡述為標準。

5.主觀題一定要抓重點、難點,一定要吃透。

剩下的想起來再補充。

8樓:Wake

客觀題複習一輪客觀題,捨棄主觀不會考的小法,這樣做的原因是,第二次考主觀不一定保證能通過,再參加第二年的客觀,可以做個保底,但重心花在準備主觀上。

9樓:羅雲揚

低分飄過主觀題,題主不哭,吶,小紙巾!

主觀題複習階段,說實話我是特別疲憊了;備考的時間又很短,我在準備客觀題的時候又沒有針對主觀題進行訓練。所以我是有些崩潰的,作息特別不規律,睡覺的時間遠大於學習的時間(*/\*)別學我!你會胖成蘇聯豬的!

我個人只買了500多元的某達法考主觀題學習包,把寶全部壓在上面了。小藍本我覺得還不錯,跟著小藍本全掃一遍,知識點大都能覆蓋到;考前最後兩天我又把某達的模擬題套卷都刷過一遍。上了考場,發現學習包中所提及的問題大都能反映到考試的捲麵上。

當然,我複習得不夠細緻,所以有些蒙蔽的_(:з」∠)_

除此之外,我還和舍友們一起買了本法律彙編,把彙編擼了一遍。後悔自己每天睡13-15個小時(精緻豬豬男孩上線!),沒花太多時間在翻閱法律彙編上。

有時間的話,把法律彙編翻一翻,一些重要考點對應的大致頁碼能記一記,在考場上翻法條的速度能快一些。我覺得法律彙編在考場上還是有用處的,某個考點忘記了,全仗著翻法條來復甦回憶來著。

就算自己心態多崩潰,考前一天一定要調整好!淡定!超然物外!

在校生,學校離城市三四十公里,所以每次考法考都得在外頭開房。在乙個人的房間吼著古風歌,第二天心態佛得不得了,試卷發下來我也覺得像在平時做練習一樣。我隔壁桌一直在抖,把筆都給都掉了,這樣的狀態是真做不好題的。

我覺得,做主觀題不是靠衝動,讀題、速度放平緩也很重要。

也談不上經驗,就把自己的備考經歷分享一波。祝題主來年成過兒!

如何備戰2023年法考 司考 ?

瘋的優雅 學習順序 刑法 民法 刑訴 民訴 行政法 行政訴訟法 商經法 三國法 法理學 憲法 法制史 民法 刑法入手,這兩個科目考察的理論性較強,需要長時間的積澱。另外這兩個科目容易入門,方便大家產生學習興趣培養法學思維。之後複習民訴和刑訴 行政法及行政訴訟法這3個科目,這三個科目的考察呈現出廣度的...

如何備戰2023年法考主觀題?

法學老獅子 距離司法考試主觀題部分還有2個月了,但是很多朋友可能不知道主觀題考試如何準備,問 主觀題考試提前2個月準備來得及不?答 如果是二戰主觀題的朋友,我覺得最好已經開始學習了。因為客觀題與主觀題息息相關,有必要把客觀題的內容稍加複習和鞏固再開始主觀題的學習。如果是一戰的朋友大可不必擔心,可以等...

如何評價2023年法考主觀題?

董大狀 今年的法考主觀題總的感覺不偏不怪,中規中矩,總體難度不大,刑法那題比較難,多數考生沒做好,但因為題比較多,如果沒有合理安排好做題節奏會做不完,總的來說做完就是王道。我主觀題124,和估分差不多,刑法沒做好,估計第1題30分,第2題10分,第3題20分,第4題40分,第5題20分 Jacly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