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法考主觀題難不難,客觀題呢?如何評價近幾年法考的題目變化趨勢?

時間 2022-01-08 15:54:33

1樓:天寧

我試著做法考近年題目,感覺不算很難。但是,也不能輕視。考試採取的方式很靈活,注重應用。

考試熱點務必重視,新法不能輕忽,案例化、實務化很明顯。要理解法律的深層次考慮,不要浮在表面上。

2樓:阿松果果

21年考生來回答一波。

我感覺主觀題比客觀題簡單(雖然主觀題也錯了很多)。為什麼這麼認為呢?我考完客觀題的感受是,這也不會那也不會,題目真的太多了,而且各科目順序打亂,考場很懵,不知道考什麼,能確定做對的就幾道題,其他都在用排除法。

但考完主觀題的感覺是,形式上同往年,每道題自己不論對與不對,都答了很多,能寫出幾條理由。儘管有些題確實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問,但其他題都是傳統重點。

主要還是基礎,像刑法,問你構成事後搶劫的理由,還有問你構成敲詐勒索有哪些理由,構成侵占又有什麼理由,考的有些奇怪,但以這種形式降低了難度。

民訴,考你專屬管轄、證明責任在誰、自由心證,也沒有考老師壓的與破產法的結合。

行政,不用查法條,因為已經給你了。所以要隨機應變。考的還是被告的確定、級別管轄和起訴期等。

刑訴,聽說都能找法條,但有一道我沒找到,當時快結束了,頭有點迷糊。也是那些重點,平時背背,熟悉法條位置,基本都能找到。

就是這些了。總的來說,多數題都是平常見到的,但確實要穩住耐心看,不然容易出錯。至於,有些拿不準的題目,就隨緣吧,盡量多寫點相關的,能拿幾分就賺了。

最後一句話總結,注重每科的基礎,平常加強練習,穩住心態,咱就勝利一大半了。

3樓:明仔

根據今年考完主觀題的小夥伴反應,主觀題不是特別難,重點突出。

目前這幾年看,主觀題和客觀題的功能作用區分很明確。

客觀題主要是考察知識面的寬度,主觀題重者恒重注意深度考察。

4樓:

非法學,法考複習時長可能一共有6個小時,客觀題靠樸素正義感飄過,想著看兩個星期主觀題,結果趕上考試,最後還是裸考,沒有感覺到難,反正自己啥都不會。到時候出了成績無論多少分都給大家展示樂呵樂呵。

5樓:流光

非法本兩年通過法考,對法學比較感興趣就自己開始學了。感覺聽課比看書效率高,選定市面上隨便哪個比較大型的機構,跟著系統班從基礎精講到衝刺,每節課都聽下來,不要半途而廢,聽不懂的停下來反覆聽,最後真題金題跟著好好練習,必要的知識點背一背,通過客觀題應該沒問題。主觀題重在理解,把握好考試時間合理分配和取捨。

2023年法考主觀題難不難,考完後的你有什麼想法?

大白菜 考完到現在沒有估分更沒有看法學書乙個字。原因很簡單。我渴望通過法考主觀題,21年法考完美收關。但是我不敢奢望好運氣。理由是今年法考主觀題看起來簡單,實則好好想想,沒有那麼容易。我始終相信越簡單越見鬼。靜待成績吧。 大雪哥 說題簡單的,是你想的太簡單。我看了2019年和2020年的刑法真題,尤...

如何備戰2023年法考主觀題?

法學老獅子 距離司法考試主觀題部分還有2個月了,但是很多朋友可能不知道主觀題考試如何準備,問 主觀題考試提前2個月準備來得及不?答 如果是二戰主觀題的朋友,我覺得最好已經開始學習了。因為客觀題與主觀題息息相關,有必要把客觀題的內容稍加複習和鞏固再開始主觀題的學習。如果是一戰的朋友大可不必擔心,可以等...

2023年法考客觀題分數很高,主觀題卻沒過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張三 我是18年主觀題差兩分,19年過的主觀題,總體感覺還是要看基礎紮實程度,客觀題有一定運氣成分,主觀題還是更考驗人學習成果的 飛飛揚 客觀題不算太高,210分 主觀題104 看到成績的那一刻精神恍惚,過了五分鐘之後開始爆哭 於是開始總結經驗,經驗就是,弱科始終是弱項,不在客觀題爆發,就在主觀題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