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2023年法考非法本可以參加嗎?

時間 2021-06-02 06:40:31

1樓:希律法考

改革後對於2023年4月29日以後入學的新人學歷要求有了相應的提高,對於老人不受改革的影響,仍可以報名。

每年司考是六月份報名,九月考試,你可以在大三下學期的六月報名,大四上學期的九月考試。大二是不可以報名的哦!

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的前身是國家司法考試,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法考)與國家司法考試(司考)相比,報名條件主要有以下幾項變化:

在校報名:

在辦法實施前已入學的普通高等學校第二年度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可以報名參加考試,即大三在校生可以參加考試。

報名條件:

在《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徵求意見稿)》中對報名參加法律職業資格考試的專業學歷條件作了一般性規定,實行「老人老辦法、新人新辦法」的報名規則:

在實施辦法施行後入學的人員,屬於「新人」,適用於以下規定:

1、具備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法學類本科學歷並獲得學士及以上學位;(全日制法本及以上)

2、或者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非法學類本科及以上學歷,並獲得法律碩士、法學碩士及以上學位;(全日制非法本及以上+法研、碩及以上)

3、或者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非法學類本科及以上學歷並獲得相應學位且從事法律工作滿三年。(全日制非法本及以上+從事法律工作滿三年)

「老人老辦法」:

辦法實施前已入學或者已取得相應學歷的高等學校法學類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已入學法本及以上),或者高等學校非法學類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並具有法律專業知識的(已入學非法本及以上),可以報名參加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這是老人老辦法。這一規定不是過渡性的,將會一直執行

法碩(非法本)可以研二再考法考嗎?

EQ撇捺那個度 建議認真 提前做好法考準備。研究生三年時間真的很短,法考內容也比較多,並不能保證一年複習就一定能過。另外,法考沒有通過,想去律師事務所實習是不行的喔,可以去法院以及其他國企或者私企等企業實習。我和你一樣的經歷,2016年非法本剛上研一的九月份因為時間緊張沒複習好,直接沒有參加考試。研...

2023年法考還可以用2023年法考買的書嗎?

厚大法考 關於這個問題,可以聽聽老師們的建議呦 刑訴法向高甲老師說 三國法殷敏老師說 阿歡的自考日記 法考基礎類知識都是差不多的,用18年的書理論上影響不會太大,但需要注意今年新修改的一些立法,其實吧,買最新的書也花不了多少錢,如果基礎底子夠紮實,只是稍微過一遍,可以用去年的,如果基礎本身一般般,也...

如何備戰2023年法考 司考 ?

瘋的優雅 學習順序 刑法 民法 刑訴 民訴 行政法 行政訴訟法 商經法 三國法 法理學 憲法 法制史 民法 刑法入手,這兩個科目考察的理論性較強,需要長時間的積澱。另外這兩個科目容易入門,方便大家產生學習興趣培養法學思維。之後複習民訴和刑訴 行政法及行政訴訟法這3個科目,這三個科目的考察呈現出廣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