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法考還可以用2023年法考買的書嗎?

時間 2021-06-02 19:46:37

1樓:厚大法考

關於這個問題,可以聽聽老師們的建議呦

刑訴法向高甲老師說:

三國法殷敏老師說:

2樓:阿歡的自考日記

法考基礎類知識都是差不多的,用18年的書理論上影響不會太大,但需要注意今年新修改的一些立法,其實吧,買最新的書也花不了多少錢,如果基礎底子夠紮實,只是稍微過一遍,可以用去年的,如果基礎本身一般般,也沒必要省點資料費多花時間去找新舊知識的差異化了

科目順序沒什麼多說的,民法、刑法開始。5月初或中旬前完成民、刑,之後6月上旬結束三大訴訟法的學習,6月底結束商經,7月中旬結束法理、三國這樣的記憶性科目。

8月基礎夯實,查漏補缺,在刷題中迅速提公升自己知識掌握量,達到化塊為整的效果。9月考前衝刺,看錯題,背押題,調整心情。

3樓:

原則上,建議用最新的,因為2023年法考改革,考試內容和考查方式都有了新的變化,所以老師們的新書肯定會根據改革的變化而做出相應的調整。另外,每年都有的法律修改和新法通過,對法考也有著影響,如果法律變化較大,那就必須用新書。

綜上,最好用今年的新書,沒必要省這點錢,但如果非要用去年的舊書的話,建議如下:

(1)刑法的法條沒有變化,所以可以用去年的,但是……就如上所述,很多老師在刑法的理論部分根據最新的法考模式做了調整,所以建議用最新的。

(2)民法的法條沒有什麼變化,可以用去年的。但要注意新出台的司法解釋,比如《建設工程合同解釋二》。(2023年民法典分編會出台,但對2023年法考影響不大。)

(3)行政法可以用去年的書,但是公務員法部分有修改,所以要注意這部分修改的內容,修改的部分一定要看最新的(去網上找最新的講義或者增補,列印出來貼在書上)。

(4)刑事訴訟法大修改,所以一定要用最新的書和最新的課程,不能用去年的,拒絕商榷。

(5)民訴法沒有什麼修改,可以用去年的

(6)商經法涉及的法律很多,今年修改的內容也很多,建議買最新的書。

(7)三國法……建議用新書,但好像也沒什麼修改,用去年的書也不是不行。

(注意:根據2023年法考的情況,三國法的複習時間放在後期就好,因為所佔比重不大,重要性也就……所以就應試而言,甚至連書都不用買,直接去網上找老師的講義配合聽課或者在後期直接買老師的衝刺版教材或者講義配合聽課來學習就行。【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8)理論法,不是很清楚,但是每年都會有一些調整,今年好像在法律職業道德部分有調整,其他的不知道,建議用新書

以上。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2020法考可以用2023年的書嗎?

還會有好事發生的 最好還是用最新的,畢竟有改動。連2019的都不推薦,這2018的 像刑訴的高檢規則,民法的民法典,民訴的證據,以及商經這些都有改動的 簡簡單單 最好用新書,因為法律作為上層建築之一,是隨著經濟基礎而改變的,是與時俱進的,生產力根本決定的 哈哈哈,有點鬼扯 時間並不長,但是法規在修改...

請問 20年法考的資料,21年還可以用嗎?

乙隻愛學習的蟲子 實際上絕大多數考生用上一年的資料來備考法律職業資格考試,通過考試是沒啥問題的,因為法考核心的東西基本不會變。但是大多數考生肯定還是會選用最新版教材,多拿一分是一分。因為和通過法考相比,買新教材的這點錢根本不算什麼。培訓機構理所當然也會抓住這個心理來賺一筆 現在的法考更加突出對核心法...

18年法考還可以選瑞達嗎?

散心小呆 其實那個機構不重要,主要看自己適合吧。我是14年報的眾合,大四通過司法考試。額,不是廣告啊!當年眾合的眾多老師都非常厲害,李建偉 向高甲等等,現在不知道了。眾合的特點是比較成系統,資料厚度會相對減少。再說說瑞達,我14年參加考試的時候沒關注,但是我身邊不少同學都有報。瑞達的特點是比較適合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