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本考暨南大學研究生難嗎?複試會歧視二本的嗎?

時間 2021-05-06 08:06:57

1樓:暨大考研師兄

複試不會歧視二本,公開且透明,優先接受校內調劑,不接受校外調劑。近幾年,暨大報考熱度有一部分也與這有關,它給很多考生複試吃了定心丸,把初試考好非常重要!

2樓:素食者

暨南大學雖然不是『985』院校,也是『211』院校,相比較其他普通院校,暨大還是比較出名的名校,關於暨南大學難不難考,應該分為兩種回答,第一,暨大相對於其它院校來說,要難。當然也要對比是什麼專業,泛泛而談,考上並不容易,要難一些。第二,難不難也要看你的的基礎和實力如何,看看你考研的準備時間是否充足,學習方法是否得到,自律性夠不夠高。

所以這個院校難不難,還要看你的付出比別人多不多,當然,不是付出多不一定就能考上,也要看基礎是否紮實,自己模擬考試的成績如何等等。

綜合來看,你如果自律性強,也有學習技巧,模擬成績很好,考上暨大的概率還是挺高的,否則的話,建議降低考試目標。 如果有名校夢想,打算堅持的話,也可以在鴻知暨大考研網(jnuyan.com)上搜搜招生目錄、參考書目、分數線、報錄比,多多關注,避免擇校誤區!

同時,專業不同,競爭也不同的,像經管類的學碩,計算機類等熱門專業,競爭比較大,推免人數多,相對歷史等冷門專業來說,確實是比較難考一點的。所以建議你先去鴻知暨大考研網(jnuyan.com)了解暨南大學考研報錄比和分數線以後再決定要不要報考暨南大學研究生。

至於複試會不會歧視,歧視肯定是有點的,但是既然你初試都已經通過了,來到複試了,也是可見你的拼搏能力與堅持力,且暨大相對於歧視還是比較少的。

3樓:小楊考研避坑站

主要看你考什麼專業,如果是像計算機,新傳,金融,會計等這類專業肯定是比較難的,因為本身暨大這幾個專業就非常強,而且地理位置又好每年基本上都是扎堆報考,報錄比基本都是20比1左右,當然也有二本三本上岸,基本上都是基礎不錯準備時間比較長的。如果考材料工程,光學工程,漢語國際教育這類專業相對來說就簡單許多。你可以看一下暨大各個專業每年的報考情況。

研呱呱小楊老師:暨南大學考研詳解

那麼複試會不會歧視二本呢?這個你放心完全不會歧視,我每年都帶了不少二本三本的上岸暨大,而且暨大對第一志願有保護,基本上都是校內調劑,不像有些學校會為了生源質量,專門留一些名額給985 211的調劑生。

4樓:羊小博

不會哦其實只要複習好分數高一定穩上

我們是幾個在校博士創辦的輔導平台致力於幫助更多的學生順利實現考研考博的目標。在我們的團隊裡有一位優秀教師本科理工專業只用了三個月時間,三跨考上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專業研究生,且總分名列前茅。她的複習規劃和技巧具有較高的參考價值哦~

5樓:淺談高考填志願

歧視這個詞用的不是很好啊,你要是這麼說的話所有學校都歧視。其實也不能算是歧視吧,你可以換位思考一下,如果你是校領導你更樂意要雙非的還是92的?其實這就是個加分項,其他方面夠硬就行

考暨南大學的金融研究生有多難

一戰成研金融專碩 看一下21年暨南大學金融專碩的分數線情況統計 2021年分數情況 2021暨大金專複試資格線 370分統招計畫 不含推免生 100人複試人數 157人 最後一名同分7人,含1名單考 複試比例 1 1.5 從整體情況來看,暨南大學金融碩士複試線的峰值出現在2016年,總分374分。2...

暨南大學中文系研究生有多難考?

格物致知 集體要看你報考什麼專業,中文系如古代文學和現當代這些文學內大熱門專業自然難如登天,暨大本身競爭就比尋常院校激烈,加之文學卷的恐怖,但如果是語言學諸如漢語言文字學這些,難度相較而言還是小很多的,另外有需要真題筆記題庫可以淘B 碩竹文學 星海相映 出暨南大學文學考研705 807真題答案 10...

暨南大學研究生(企業管理)的競爭大嗎?費用怎樣?

櫻桃丸子的丸 本人暨大企業管理在讀,解答下這個問題 1.考暨南大學的研究生會不會不切實際?可能因為未知,恐懼心理佔據了很大一部分。考研都是統一考試的,能不能考上取決於你願不願意為之付出努力。想考,努力就行了。2,本科只是二本三本,暨大會不會有歧視?我是跨考的,之前沒接觸過管理學或微觀經濟學,會不會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