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考在職研究生,難嗎

時間 2021-06-15 11:49:05

1樓:大成卓立在職研究生招生網

在職研究生的考試難度取決於你的報考方式和學習基礎。伴隨在職研究生的發展,在職研究生的報考方式呈現多樣化。下面為大家講解一下同等學力和專業碩士這兩種報考方式的考試難度。

一、考試難度

1、同等學力較容易

由於同等學力申碩可以免試入學,所以在報名入學時是沒有考試的,也就沒有什麼難度了。結業並滿足申碩條件,想繼續申請碩士學位,那就要報名參加申碩考試了。

相比較而言,申碩考試的難度並不是很高,獲得證書的機率還是很大的。如果對學歷沒需求,就建議大家報考比較簡單的同等學力申碩。

2、非全日制很困難

非全日制研究生的主要報考難點就集中在入學考試,要是問這個考試有多難,可以參考全日制研究生的考試,因為二者是一同考試的。初試+複試是標配,大部分考生在初試的時候就會被淘汰,複試時被淘汰的機率也不小。

二、在職研究生報考方式

1、同等學力申碩報考方式

同等學力申碩不屬於學歷教育,畢業後獲得碩士學位證,學歷不發生變化,但是考試難度會低一些。

同等學力申碩需要先學習後考試,所以要先完成課程班學習,之後學校也會安排結業考試,學校自己出題,所以各院校考試內容不同,主要和上課內容有關,通過考試後就能獲得結業證書。

申碩考試是全國統一命題,所以不管大家報考哪所院校,考試難度都一樣,考試科目為外語和學科綜合,各科採用及格制,滿60分即可通過。

2、非全日制研究生報考方式

非全日制研究生為學歷教育,是目前在職者唯一能得公升學歷的方式,但是考試難度比較大,不同學歷滿足要求後就可以報名。

由於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採用相同的政策,所以該方式也需要考試入學,考試包括:初試和複試。

初試是全國統一考試,所以在職和全日制考試難度相同,具體考試內容和大家所選專業有關。複試為學校自命題考試,所以各院校考試難度不同,主要會從筆試和面試2方面進行考查。

其中,報考名校非全日制研究生,複試難度會比較大,學校會規定自己的複試分數線,而且會高於國家線,難度可想而知,大家可根據自己的能力來選擇學校。

最終,學校會擇優錄取,只有排名越前,通過考試的機率才會越大。

在職研究生通過率_好考嗎_難考嗎_好畢業嗎_在職研究生招生資訊網

在職研究生難考嗎?

花嫻 同等學力申碩考試難度較低 同等學力申碩沒有入學考試,可以先參加課程學習,修滿學分後報名參加申碩考試。其專業考試科目有兩門,即英語和學科綜合,成績實行合格制,每科滿分100分,60分即為合格。對於在職學員來說,一般在四年內通過相關課程考試及全國統考即可,整體難度比較低,申碩通過率高。專業碩士考試...

什麼是雙證在職研究生,難考嗎?

在職研究生 雙證指的是哪雙證?雙證,即碩士學位證書 研究生學歷證書。其中,碩士學位證書和全日制研究生所獲得的證書一致,而研究生學歷證書上會標有 非全日制 字樣,這是和全日制研究生證書不一樣的地方。不管是碩士學位證書,還是研究生學歷證書,其含金量和全日制研究生一樣。一 報考方式 雙證在職研究生入學之前...

在職研究生 難不難畢業

mba小知識 在職研究生是指邊工作邊進修研究生。在職研究生報讀方式分為統考和免試兩種。在職研究生含金量比較高,同樣可以被認可的。在職研究生報讀選擇免試研究生,則不用聯考,通過申請入學,在職就讀。 排名優化 現在在職考研的難度也在增大,與應屆考研是一樣的,但隨之含金量也在上公升,難度不低。邊工作邊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