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研究生容易嗎?

時間 2021-08-12 11:25:36

1樓:芳菲爾

現如今的在職研究生教育,依舊是有難有易。只不過針對不同的教育方式,考試難度有所不同。

在職研究生的兩種主要報考形式中,比較簡單的是同等學力。不僅考試簡單,而且還可以免試入學的。凡是符合入學條件,均可享有此待遇。

並且按照統考的相關規定,同等學力入校學習一般只需要達到專科學歷即可。除此之外,同等學力考試只有外語和學科綜合,考試分數100分,考過60分及格,無其他特別要求,過分數線就行。

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又叫雙證教育,顧名思義,非全日制研究生是可以獲得學位和學歷兩種證書。相比之下,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試難度與全日制考試難度旗鼓相當,考試時間和考試內容都是一樣的,所以難度較大。

2樓:大成卓立在職研究生招生網

在職研究生容易嗎和你報考的在職研究生型別有關,同等學力申碩容易,同等學力型別是免試入學,先學習後參加申碩考試,申碩考試科目單一,只有外國語和學科綜合,每科考試科目100分,60分及格。另一種非全日制研究生招生需要通過12月全國統考和學校複試兩次考試通過之後,學校擇優錄取,難度比較大,所以可以選擇同等學力申碩型別參加學習。

在職研究生招生院校、專業、學費、授課方式等可以通過在職研究生簡章了解。

在職研究生招生簡章大全_在職研究生招生資訊網

3樓:眾凱考研李老師

在職考研的是考試時間是12月份進行的,是全國統一的考試,由於專業的不同,一般分為以下2個方向:

1、非管理類專業的統考

(1)考試難度比較大

(2)考試科目:英語一(或英語二)、政治、專業1、專業2(一共500分,不同學校,專業課準備要求或範圍也不相同)

(3)上課安排

週末(部分課程會在周一周五之間上課)

2、管理類專業聯考(MBA、MEM、MPA等等)

(1)考試難度:適中

(2)考試科目:英語

二、管理類綜合(數學75分、邏輯60分、寫作65分),一共300分,全國統一出題,不需要準備專業課考試。

(3)上課安排:

週末為主,或集中授課(部分學校有)

綜上,研究生的學費由於專業的不同,學費也不相同,整個學制下來,幾萬或者十幾萬或者更多都有,還是要看自己的對於考研方面的訴求,是拿證為主還是提公升能力,提公升那方面的能力。學制一般2-3年之間,以上僅供參考。

4樓:Jason

在職研究生好不好考這個問題要看選擇的讀研型別。其實不難理解,在職研究生主流的型別有同等學力申碩、非全日制研究生、中外合作辦學。

首先不談中外合辦,因為這種方式是學校自己組織的,國家不統一安排,僅為少部分需求的人開設的;

其次同等學力申碩還是好考的,因為前期參加課程班學習不需要考試,學校主要對報名學員資質審核,通過就可以學習。

非全日制研究生是需要參加入學考試,這個難度比較大點,因為這種招生跟全日制步調是一致的。

總結一句話,想好過的,不強求拿雙證的,就選同等學力申碩;想拿雙證的,就選擇非全日制研究生。這兩種都是國家教育部組織的面向社會人士招生的教育序列的。

跟全日制研究生的價值非常接近。

5樓:在職教育閒談

你好,目前如果想要在職提公升研究生學歷的話,只能報考專業碩士在職研究生(即非全日制研究生)。

1、報考非全日制研究生,需要在每年的10月份報名,在12月底或者次年1月初,與全日制考生一樣參加全國統一的碩士研究生考試,考試通過之後還要參加院校的複試。其難度與全日制的考試一致。整體來說,在職研究生雙證和全日制考研,除了上課方式、學費以及證書(非全日制會標有「非全日制」字樣)等不同之外,其他的沒有大的區別。

其學費大概在2-40萬不等,學制在2-3年。不同地區,不同院校也是不同的。具體你可以檢視我的專欄文章:

在職研雜談:2023年全國各地區非全日制研究生學制學費彙總!

2、當然,如果你覺得難的話,還有一種方式就,就是同等學力申碩在職研究生,這個應該跟你在抖音廣告上看到的免試入學在職研究生廣告差不多。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前期入學雖然不需要參加考試,但是後期如果想要獲得碩士學位證書,也是需要參加每年5月份的全國同等學力申碩考試的,不過難度相對就要小很多了。另外,最終是無法獲得學歷證書的,

此種型別的的學費相對非全就少一些,學制在1.5-3年之間。具體你可以檢視我的專欄文章:

在職研雜談:【同等學力學費貴多少錢】為您奉上2023年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學制學費一覽表

在職研究生值得報考嗎?

攝氏度 這個是否要學乙個在職研,得看你現單位是否重視學歷,如果不重視學歷,那就沒必要了啊。當然如果你現在的工作,技術性很強,你又不是很會,讀乙個相關專業的研究生,學習一下相關技術,也是好的。我個人想法,僅供參考! 心靜若空丶 按在學歷上來講是值得考的,因為現在都知道學歷的重要,但是考在職是需要看人和...

在職研究生難考嗎?

花嫻 同等學力申碩考試難度較低 同等學力申碩沒有入學考試,可以先參加課程學習,修滿學分後報名參加申碩考試。其專業考試科目有兩門,即英語和學科綜合,成績實行合格制,每科滿分100分,60分即為合格。對於在職學員來說,一般在四年內通過相關課程考試及全國統考即可,整體難度比較低,申碩通過率高。專業碩士考試...

在職研究生含金量

學歷規劃趙老師 任何型別的研究生形式都必須本人參與,現在根本不存在花錢買證這一說。如果你時間和經濟條件允許,你可以考全日制的學碩啊,這個涉及各個行業含金量最高。如果在職,那你只能考慮非全或者管理類聯考,一般週末上課。如果週末都沒時間去上課那你只能考慮同等學力申請碩士。暫且先不考慮含金量的問題,適合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