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研究生碩士有用嗎?

時間 2021-05-09 13:18:30

1樓:在職研雜談

在職讀研有沒有用並沒有明確的說法,學習本就是一場馬拉松的賽跑,而非短距離的爆發式的賽跑。要確保自己能有真正的提公升,要讓其給你帶來價值。

但是在職讀研可以借助學到的專業知識提公升自身能力,可以在畢業時獲得優質證書,也可以結識不同層次的人脈資源,此外,在職讀研還可以促進公升職加薪,結交良師益友等。

1、提公升自身專業實力

在職讀研的課程都是按照國家的研究生培養計畫來制定,所學專業知識前沿,具備國際水準,因此,對於提公升學員的專業知識和技能有著很大幫助。此外,在職讀研還可以兼顧工作,一邊學習,一邊工作,也能夠將兩者融合,達到實際工作能力的提公升。

2、獲得優質證書

在職讀研可以選擇的報考型別很多,不同型別,畢業後可以獲得不同型別的優質證書。例如,其中同等學力型別,畢業之後可獲得碩士學位證書,該證書具有和統招生學位證書等同的法律效力。

3、拓展人脈資源

在職讀研的人群行業領域不同,年齡層次不同,通過學習,學員可結識到各行各業的精英,並且通過這些人脈積累來贏得更多事業合作的機會。

4、公升職加薪

通過在職讀研,學員不僅可以學習到先進的專業知識,而且可以在畢業之後獲得優質的畢業證書。這些都是可以促進事業發展的因素。比如公升職以及加薪等等。

在職研雜談:免聯考在職碩士研究生靠譜嗎,有用嗎,真的假的啊?

2樓:asoer

很多人會認為讀在職研究生沒有用,含金量沒有全日制研究生的高,這可能是由於對在職研究生的概念不了解導致的。所謂在職研究生就是相對於全日制研究生其學習方式有所不同的非全日制研究生,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依據國家統一要求,執行同樣的政策和標準,其學歷學位證書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在2023年後,在職研究生可以和全日制研究生一樣,在畢業後會拿到學位證書和學歷證書,這說明了在職研究生的含金量有了很大的提公升。

相較於全日制研究生,在職研究生的學習方式比較靈活,不用辭掉工作去專心於學習,只用在工作之餘的休息時間來學習備考,這避免了讀研所導致的工作空白期,可以一邊增長工作經驗一邊提公升學歷。如果你發現自己所在的行業看不到發展的前景,想要轉行,你也可以讀乙個其他行業的在職研究生作為你轉行的跳板。

現在大多數企業在公升職晉公升的時候都有學歷的要求,如果你只是乙個大專或本科畢業的員工,你的工作能力也不比其他同事要差,但就是多了學歷這一瓶頸,如果只守著自己的第一學歷,那不就是失去了乙個晉公升的機會嗎,所以讀在職研究生也是那些已經在工作的人獲取晉公升機會的手段之一。

在確定讀在職研究生後,最需要的就是自律和堅持,在國家出台了許多扶持在讀研究生的政策後,有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去讀在職研究生,越有名的學校,競爭壓力也越大,需要花費比別人更多的努力才能成功上岸,而且在花費大量的時間和金錢之後,一定不能輕易地放棄,畢竟在職研究生到底有沒有用,得先拿到這個證書才行。

3樓:考博的蘇格拉底

研究生的在職與否,一般是指檔案的轉接方式,並不是指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既然如此,在職研究生和非在職研究生,從學術思想的角度看,並無二致。可參看我的文章:

考博程式中的四大核心概念及其演繹結論

已工作的碩士,在職考博的優勢有哪些?

4樓:[已重置]

目前在職碩士主要以同等學力申碩為主要招生方式,畢業後可以獲得碩士學位證書,一方面可以提公升學位,另一方面可以學到專業知識,提公升自身素質。無論如何,擁有碩士學位,不管是全日制也好非全日制也罷,肯定要比本科畢業的人吃香,就業機會也會更多。

在職碩士研究生畢業獲得的碩士學位證書同全日制研究生獲得的碩士學位證書是完全一樣的,無論是外觀還是內在含金量均相同,受國家及企事業單位認可。

同等學力申碩採用先學習後考試的形式,在職人員可以一邊工作掙錢一邊進修學習,兩不耽誤。而且在學習過程中還可結識到身處相關行業領域的同學,結交好友,拓展人脈,對於日後工作發展都有著不可估量的作用。

在職碩士研究生畢業後還可以報考更多資格考試,有意向的考生還可以繼續讀博。想繼續工作的考生,也可申請高更多的工作,對於已就職的人員公升職加薪,評職稱等,都有很大的幫助。

5樓:mba小知識

在職研究生所拿到的證書,不管是碩士學位證書還是學歷證書,都是被國家承認和認可的。

碩士學位證書可在「學位網」查詢;學歷證書可在「學信網」查詢。

有了證書,以後在公升職、加薪、評職稱或出國留學時都可以派上用場。

可提公升你的就業競爭力

如今職場競爭日趨激烈,無論是有工作經驗的員工還是沒經驗的員工都需要不斷地進行學習,獲得專業知識,提高自身的專業技能。

報考在職研究生不會耽誤學員的日常工作,一邊積累經驗,一邊還能拿到碩士學位和學歷證書,未來會有更多的籌碼開拓職業道路。

可考博申請博士學位學需要獲得碩士學位後工作五年以上,報考在職研究生可以獲得國家認可的碩士學位證書,持學位證書滿足年限就可以考博士。

6樓:LesFurDMa

這個問題主要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了。我能提供你我認為的在職研究生的好處。但是這些益處在你學習過程中能收穫多少,能對你的現狀有多大的改善,還有你個人的想法才是真正決定在職研究生碩士對你是否有用的關鍵。

一、公升職加薪的「入場券」

初入職場的小白就能感受到,相同工作崗位的新員工,研究生畢業拿的底薪可能就在起跑線上超越了你。進入職場一段時間後,逐漸發現明明一樣優秀的績效,但領導就是更加青睞學歷高的員工。在職場奮戰幾年後,終於迎來了公升職的機會,結果職位對於學歷的要求一下就把你強制淘汰出局了。

讀研並非百分百讓你在職場上步步高公升,但不至於被學歷這道門檻拒之門外。

二、為自己「鍍金」

不要覺得「鍍金」只是徒增其表,你不得不承認,有時候表也是很重要的。快到而立之年,不單單是立業,成家也是困擾很多人的問題。尤其現代社會,並沒有貶低的意思。

但是如果你已貼近30歲,在年齡上打了些折扣,那麼就需要其餘方面來彌補。學歷就是其中一項,更高的學歷給人固有的印象就是更高的學識,更好的教養,更高的工資。人如果迷茫到了三十,就一定要醒悟過來,給自己「鍍金」來克服許多生活中的坎坷。

三、為了遇見更好的自己和他人

奧黛麗赫本說過一句話:「我當然不會試圖摘月,我要月亮奔我而來。」大意是說我要不斷地變強大,強到足以讓我想要的東西自動來到身邊。

人活著就一定要不斷強大自己,只有這樣,才能遇見更好的自己,才能吸引更優秀的人進入你的圈子,才能擁抱更加美好的生活。

7樓:社科院方老師

一般的在職研究生碩士是指單證在職研究生,指能夠拿到碩士學位,報考方式是同等學力申碩。因為一般考試都在五月進行,又叫五月同等學力申碩在職研究生,只要大專學歷以上即可進入研修班,並且沒有入學考試,後期的申碩考試相對容易很多,但最終只能獲取碩士學位單證,畢業之後學員的學歷沒有改變,某些單位卡學歷卡的比較狠,沒有學歷證書,會有所影響,或將錯過心儀的工作!。單證的認可度效力在很多方面不能媲美雙證了。

那麼,有沒有即不通過國家考試,也能拿雙證的在職研究生專案呢?有一種非全日制在職讀研,就是中外合作辦學碩士專案,是不用通過國家考試也可以拿國家承認雙證的。

中外合作辦學碩士專案畢業頒發的是國外院校的碩士學位證書,可在中國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作認證,享受國內雙證在職研究生的待遇。因為可以不用出國留學就獲得國外院校的碩士學位,而且學費也要比出國留學低很多,所以這種學習方式更受外企職員和高管的青睞。

比如中國社科院研究生院與美國杜蘭大學合辦的金融管理碩士,教育部2023年批准辦學,入學無需參加全國聯考,只需通過社科院自主面試。入學條件就需要具備國民教育系列本科學歷; 1年以上工作經驗(在職);通過入學測試(含英語)。

中國社科院-杜蘭大學金融管理碩士專案不僅讓學生順利享受海外高等教育資源,而且畢業後還能獲得國家對海外文憑的認可,頒發美國杜蘭大學金融碩士學位證書,全日制海外留學生的學位證書是一模一樣的,可以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做學歷學位認證。可認證的中外合作辦學碩士可獲得國內企事業單位的認可,公升職加薪、評職稱、考博士等都可做到。

8樓:免試碩博張老師

是有用的,在單位工作久了,難免會遇到工作瓶頸期,可以適當的學習給自己充電,一般來說可以有以下幾點幫助。

讀在職研究生首先在你的學歷方面會有乙個提公升,對於你在單位之後的發展是會有幫助的,公升職加薪這也是很關鍵的一部分。

在者邊工作邊學習對於你個人既能保證收入的同時學習,充實生活也是很不錯的。

在職研究生分為聯考和免聯考形式的,面聯考形式的,審核推薦制入學,不需要考試,想要了解的可以私我哦~

9樓:孰能

有用的,讀在職MBA可以擴充套件自己的人脈圈,商業圈,改變自身的職場的交際圈職場精英。

MBA是培養能夠勝任企業管理和經濟管理部門高層管理工作需要的務實型、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管理人才,特別強調在掌握現代管理理論和方法的基礎上,通過商業案例分析、實戰觀摩、分析與決策技能訓練等培養學生的實際操作技能,使學生接受知識與技能、個性與心理、目標與願望等方面的挑戰,更具有職業競爭的實力。

10樓:夏之

有沒有用要看自己拿到學位之後做什麼用。我的親身經歷證明一般的私企學歷和學位真的不太重要,也有同學在外企工作,一樣的不是很重要,如果是全日制研究生則另當別論。如果是體制內的企業或單位作用就比較大了,他們也會鼓勵員工參與在職教育。

11樓:華是朱老師

有用與否是相對的,需要結合自己實際情況,有沒有必要去考,首先你要的職業目標是否清晰,想從什麼方面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好是什麼,現在工作是否遇到了瓶頸,如果這些問題你有了清晰地答案,那麼你是否去考在職研究生也就有答案了

12樓:一語

單位職場和薪資和學歷水平掛鉤

那麼你所在單位應該有一套成熟的人力資源薪酬體系,對於學歷的階梯要求也就很明確了,想知道在職研究生有沒有用,問一下你的上級或者HR就可以了(大部分是認可在職研究生學位證的,所以讀在職研究生如果能取得學位證,那麼這次學習就是有用的)。

2023年在職研究生有用嗎?

有用。2022年考研人數突破357萬,考研人數越來越多,讀研的重要性可見一斑。1.知識學習 能力提公升 同學們參加在職研究生課程學習,可以在老師的帶領下,學習到專業的知識,提公升專業能力。2.有利於公升職加薪 參加了在職研究生課程學習,獲得了碩士學位證書,對評職稱 公升職加薪等等有著很大的幫助。3....

職場上考在職研究生真的有用嗎?

芳菲爾 在職研究生對於職場人員考有用嗎?在職研究生教育,有利於在職人員兼顧日常工作與學習進修,越來越多的人員開始關注在職研究生,畢竟辭去現有工作入校學習進修,對於很多在職人員來說,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那麼,職場上考在職研究生真的有用嗎?一 收穫知識 各院校師資力量雄厚,授課導師有著多年豐富的教學經驗...

讀在職研究生算碩士學歷嗎?

在職研究生比較常見的招生方式是同等學力和專業碩士。其中同等學力屬於學位教育,所以就讀此類課程,不算碩士學歷,但是學員後期申碩成功,可獲得碩士學位證書。其次專業碩士屬於學歷教育,學員畢業後可獲得碩士學歷證書和學位證書,從而可以提公升學歷與學位。首先,說是就不是學歷,研究生是中國目前最高的學歷,碩士只是...